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Bonus Chapter & Mochaccino 2.2.4

*此小节中有大量私设*
*废话巨多字数爆炸*


Vienna -- Bonus Chapter

这件事情,发生在很多年前,艾俊和蔻依还在上中学三年级的时候。

他清楚地记得,蔻依当年最爱的,是维也纳咖啡。
其实艾俊一点都不想知道她的最爱是什么,但蔻依一直在他耳边唠唠叨叨,致使艾俊已经能把她喜欢维也纳的原因背出来了:“炽热苦涩的咖啡搭配上冰凉香甜的奶油,就像热情的她与冷静的他在一起一样。”但艾俊并不喜欢这种小女生似的比喻,反而是特别的反感。

但是中学三年级时期的某天,她突然就不再喝维也纳了。她对旁人解释说是因为维也纳那层厚重的奶油阻断了她的减肥之路,但是艾俊知道,这其中的原因才没有她说得这么简单。


她只是,在经历了种种事情后,才领悟到某些道理罢了。

那时候的艾俊,虽然挂名在中学名下,但在父亲盖布里埃的强烈要求下,他大部分时间仍然是在家里自学,一周内仅仅有一两天会出现在学校。于是,与艾俊从小一起长大的蔻依,理所当然地便成了他唯一的朋友。

在多年的交往中,艾俊发现,蔻依的父母都是能力很强的政客,但却因为长年埋头苦干而疏于管理自己在普通百姓之间的人气,致使他们虽然完成了很多大项目,却鲜少有人能认出他们----而人民对一名政治人物的认知度,往往决定了这个人能否继续在这条路上往上爬。但这对夫妻毕竟是长袖善舞的政治人物。于是,他们决定好好运用和培养一下已有的资源----又有什么是比一个被宠坏了的、任性又些许恶毒的漂亮女孩更吸引人眼球的呢?再加上蔻依本人对这种待人处事的方法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布儒瓦一家内部很快便达成了共识。

虽然艾俊很不想承认,但事实上,蔻依其实是个早熟的孩子。身为布儒瓦的女儿,她遗传了父母作为政客的圆滑、世故与变通,从幼儿园至小学年年出任班级代表,背后跟着一帮小弟。当布儒瓦夫妇对她提出他们的设想与要求时,她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而从那天开始,班级代表大姐大,便摇身一变成了娇生惯养的任性公主。

纵使蔻依·布儒瓦的形象从此崩塌,但她父母在群众中的人气却不断直线飙升。特别是父亲安德烈·布儒瓦,在因为离婚新闻而一举占据多日新闻头条的的他,最终竟击败对手,夺得巴黎市长之位。离婚后,“荣升”为单亲爸爸的布儒瓦市长对他的掌上明珠爱护有加,在得知蔻依心悦竹马艾俊·奥戈斯特后,更是频频借着合作之名探访奥戈斯特一家,明里暗里撮合着这两个年轻人。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蔻依那娇生惯养无理取闹的性格,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的后来,亲身经历过与母亲离别之痛的艾俊时常也会特别佩服蔻依:她在身边朋友纷纷与她背道而驰之时、在因为父母离婚而遭受巨大的舆论压力之际、在他对她无限的嫌弃之下,她都从来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在别人眼里,她就像是一个没良心的贵族少女,不论遭受着什么,都不会低下她那高昂的头颅。

然而,艾俊印象中,蔻依爱是哭过的。她这唯一的一次在人前哭泣,便是这个故事的重点所在。

那天,艾俊应邀来到巴黎大酒店,准备参加布儒瓦市长举办的晚宴。因为距离晚宴开始时间尚早,酒店的侍应生便将他带到了蔻依的房间里就坐----虽然他们才仅仅是中学三年级,但外界关于布儒瓦家千金与奥戈斯特家公子哥的绯闻早已传得满天飞,这位年轻的侍应生自然而然地就把自家“未来驸马”引导进了蔻依大小姐的房间里。

虽说这是安德烈·布儒瓦市长名下的酒店,布儒瓦父女俩却早已在这间酒店里安了家。蔻依的房间位于酒店的顶层,由一间超豪华总统套房改造而来。偌大的房间里,沙发茶几电视机,客厅寝室更衣室洗手间统统一应俱全,乍一看就是一间小公寓。而当艾俊到达的时候,正对着门口的沙发上已经坐着一个人了。


艾俊一眼便认出了那是谁:萨布丽娜·莱茵坎佩斯,蔻依最亲密的、也是唯一真正的朋友。但此时此刻的她,却独自坐在这个偌大的房间中央,无聊地喝着茶。这是一个特别罕见的情景-----平时只要有萨布丽娜在,蔻依便一定会在旁边气宇轩昂地给她讲今天所见所闻的各类趣事。虽然她嘴上从不明说,但明眼人都能看出蔻依是真的很珍惜这个唯一能忍受她公主脾气的好友。于是,这么多年来,在萨布丽娜面前,她也鲜少会像对待旁人那般无理取闹;而只要萨布丽娜来访,蔻依也必会盛情招待。

但这次,萨布丽娜破天荒地被冷落了。

对此,萨布丽娜本人也是十分吃惊----虽然她知道,每天下午放学后,为了保持形体优美的蔻依都会去上芭蕾舞课,但这个时间点早就过了她的下课时间,就算加上中间交通所耗费的时间,按理说她也应该早就回到家了的。

但艾俊对蔻依的生活计划毫无兴趣。进入房间后,他仅是礼貌地想萨布丽娜打了声招呼后,便在沙发上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他顺便还喝了一口萨布丽娜递过来的茶。微凉的茶水足以说明她在这确确实实等待好一段时间了。

所幸的是,艾俊并没有闲坐多久,蔻依就出现了。
在艾俊印象中,蔻依冲入房间后发生的那一幕,仿佛就像一枚电灯泡一样长亮在他的脑海里。他记得,在见到蔻依怒火朝天地摔门而入后,萨布丽娜赶紧起身,走上前去打算安慰。她作为一个称职的最佳闺蜜,往往是在蔻依发怒时率先充当和事佬的那位。蔻依·布儒瓦喜欢不分青红皂白就开始耍公主脾气、却又十分偏袒自己好友的性子,艾俊和萨布丽娜都是非常清楚的,因此,当萨布丽娜像往常一样急忙说着安抚的话走近蔻依时,没有人会想到,她也会有被自己的好朋友狠狠甩一巴掌的时候。

“走开啊!我不需要你同情我!”

“你能不要烦我吗?我什么事都没有,不需要你的关心!”

“什么叫我冷静点?我现在不冷静吗?我一直都很冷静!”

“萨布丽娜你能闭嘴吗?我都说了我没事!别像只苍蝇那样在我耳边嗡嗡直响,听着头疼!”

“不,你没做错什么,是我做错了。我就不该交你这个啰里啰嗦的朋友!你爱留留不留滚!”

突然地,蔻依尖锐的骂声充斥了整个房间,完全掩盖了萨布丽娜那唯唯诺诺的声音。就在蔻依最后一句话说出口后,萨布丽娜先是愣了愣,紧接着,豆大的眼泪立刻源源不绝地从眼眶里溢了出来。她抿了抿嘴唇,低着头便缓缓地走了出去。

就在艾俊因为蔻依对待萨布丽娜的态度变得目瞪口呆的时候,蔻依竭嘶底里的声音再次爆发了出来:

“你也滚!”

艾俊反应了足足5秒,才意识到蔻依这句话是对他说的。纵使蔻依的态度出乎了艾俊的意料,但毕竟他并不在意蔻依对自己态度如何,冷着脸便离开了。

事实上,他其实更在意萨布丽娜多一点。于是,在走廊拐角处遇到蹲在角落里垂头丧气独自流泪的萨布丽娜后,他还是在她身边停下了脚步,问候了她一下。

“她……她一定不是故意的……蔻依她……一定是有什么苦衷的。她今天一定是遇到什么事情,才变得这么反……反常的。”

艾俊一直礼貌地站在一旁,安静地倾听萨布丽娜哽咽着为蔻依“正名”,也不管她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他听的。过了好一会,萨布丽娜才终于缓了过来。

“我们还是去看看她吧。她今天这么反常……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严重的事情了。她平时自己硬撑的时候也不曾在我面前情绪这么激动过。”

听了萨布丽娜的话,艾俊没说什么,只是依然默不作声地跟在她身后,慢步走回了蔻依的房间。距离晚会时间尚早,蔻依也称得算是他唯一的朋友,或多或少,他也是需要帮忙的。

在重新走进这间豪华的卧室后,艾俊再次被蔻依的反应惊呆了,萨布丽娜更是立刻快步走到蔻依身边,一把抱住了已经哭得脸上妆都花掉了的金发女孩。蔻依虽然嘴上叫着萨布丽娜“滚远点”,却不自觉地将她的好友抱得更紧、哭得也更加撕心裂肺,开始断断续续地向好友倾诉起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仍然不明所以的艾俊只能站在门口,沉默地看着开始互诉心事的二人。蔻依今天反常表现的起因经过结果在她本人间断的诉说中开始变得明朗了起来。

“……我本以为我们两个就如同维也纳,一个是热情浓郁的苦涩咖啡,另一个则是冰冷却甜香无比的洁白奶油。我一直,一直以为,奶油是来中和咖啡里那不堪忍受的苦味的,殊不知,我错了,真的错了。与咖啡相遇的奶油只会为自身带来本不属于他的苦楚,为他的洁白染上一抹刺眼的乌黑……我以为他将会是拯救我于苦海的那个人,没想到,我却差点将他拉近了万丈深渊……我错了,不属于我的东西,我终该是不应该去奢求的……”

蔻依的叙述渐渐便变成了抱头痛哭,萨布丽娜则耐心地在一旁当起听众,不时还会拍拍蔻依的后背。
虽然第二天,蔻依仍像个没事人般出现在了公众面前,但就在那天,艾俊终于第一次真正了解到了蔻依这个人。他也第一次,对千金大小姐蔻依·布儒瓦,有了打心底升起的同情。


Mochaccino 2.2.4.1

“从那之后,蔻依就再也没有喝过维也纳,我也再也没有听她提起过那个‘咖啡与奶油’的言论。不过,她在人前还是那么的没心没肺趾高气扬,这一点是没有变的。”

终于,故事告一段落了。

“然后呢?”

趁着艾俊因口渴而喝了一口水的空档,阿雅立刻开口,问了她憋了很久很久的一个问题。

“什么然后?没有然后了,故事讲完了。”艾俊对着阿雅皱了皱眉,不是很理解她问这个问题的用意何在。
见艾俊没听懂自己想问什么,阿雅急得抓耳挠腮,赶紧补充:“啧。你不是说,打那时候起,你就真心同情起蔻依来了吗?然后呢?有没有一点点‘啊原来她内心是个柔弱的女孩,我好像有点小心动了!’这样类似的感觉?”

“阿雅,你在那瞎问什么呢?”尼诺一见这阵势就知道自家女朋友八卦劲又上来了,连忙打断她:“艾俊讲这个故事的目的是帮我们……不,是帮你分析蔻依大小姐今天反常的原因!才不是为了回答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八卦问题呢!”

“一个是蔻依变得更无礼了,一个是她突然就开始使用礼貌用语,这两者之间能说明什么吗?”被尼诺一阵数落的阿雅说话声音突然就升高了两个音调,“再说了,一般那些‘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狗血剧情不都这么来的吗,嫌弃女主的男主人公总是因为有了对女主的同情心而开始对她动心的。”

“如果我还是三岁小孩的话,我可能就会将‘同情’与‘动心’混为一谈。”艾俊被阿雅的话弄得哭笑不得,“但那时我已经中学三年级了,我能够清晰地分辨这两种情感的差别,不会混淆的。”

难得听到艾俊如此直白回应感情问题的阿雅先是愣了愣,然后赶紧追问:“你……对她真的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一点都没有?”

“一点也没有。就算她是我的官方女友,但我不爱她,也不喜欢她。”艾俊直截了当地回答说,“我很同情她,同情他成为了父母政治路上的一颗棋子;同情她因此孤朋寡友与朋友背道而驰;同情她明明压力如山大却无处倾诉;同情她对自己喜欢的事物总是求而不得。但这也是我最讨厌她的一点:她软弱,没有主见,任由父母摆布仍一声不吭;在苦海中不断隐忍却不肯做任何的挣扎;被枷锁捆绑却又默默认命。”
盯着面前默不作声的二人看了一会,艾俊叹了口气,继续道:“其实,我和她曾非常相像,都是被家里控制得严严实实的扯线玩偶,也都是离开了母亲的可怜孩子。但后来的我,逐渐开始挣脱家庭的束缚,违背了不少父亲的指示,也做了不少自己喜欢的事情。但蔻依不同,这么多年来她都从来没想过要挣脱,仍听着她爸爸的话,为了帮爸爸提升知名度,不断厚着脸皮呆在我身边。你知道的,已经脱离控制了的扯线玩偶,是不会喜欢那个与曾经的自己那样,毫无自由可言的另一个玩偶的。”

“也只是你不喜欢人家,说不定,人家是真的喜欢你,才真心实意地呆在你身边的呢?”艾俊话音刚落,阿雅的声音便响了起来,语气里还带了一点点阴谋的味道。

“因为她曾哀求布儒瓦市长安排给我俩安排约会,所以,她或许曾经喜欢过我。但事实上,很快她便厌倦了被我不断嫌弃的生活,我能感受到,从中学二年级开始,她就不再喜欢我了,和我在一起,纯粹只是为了一种叫做'名气'的东西。”艾俊笑了,灿烂的笑,“她真正喜欢的,是‘奶油先生’。”

“什……那个‘冰冷却甜香无比的洁白奶油’,说的不是你吗?”

阿雅夸张的反应逗乐了尼诺。他一脸“终于到我问问题了”的表情,敲了敲阿雅的脑袋,恨铁不成钢地说:“一看就知道你没认真听艾俊说话!蔻依形容的那个人明显就不是我们艾俊·奥戈斯特大少爷嘛!哎对了艾俊,那个奶油先生到底是谁呀?还有还有,蔻依那天到底具体经历了什么事情啊?”

“尼诺,你有什么资格埋怨我问的都是八卦问题啊!你自己的问题也很八卦好吗!”阿雅被尼诺气得翻了个白眼,转而立刻向艾俊问道:“哎对呀对呀,那人到底是谁?到底发生了啥?你刚都没仔细说呢!”

艾俊无奈地看着这一唱一和的小两口,只得实话实说:

“具体的事情,蔻依那天没来得及说完我就被父亲因事紧急召回家了。但后来听萨布丽娜的描述,‘奶油’似乎说的是蔻依曾经在芭蕾舞室认识的一个小男孩。这个当时仅中学一年级的男孩据说是学画画的,又因为姐姐在蔻依隔壁班学习芭蕾的缘故,就整天跟着姐姐来到那个舞室,等姐姐下课的时候就怀抱素描本在各个舞蹈室门口到处走走停停写写画画。蔻依遇见他出现在自己门口的次数多了,便本着要赶他走的心思上前搭话,没想到却意外地聊得来,最后一来二去就成了很投机的朋友。

“男孩其实心地很好,但是就是太害羞,蔻依说十句他只会回应三句----这就是蔻依会用‘冰冷’来形容他的原因。但他却其实是个很贴心的人,有时候,在蔻依无法完成一个芭蕾动作时他会在一旁加油打气,在她训练完毕大汗淋漓时又会默默地递上一瓶浓度刚刚好的盐水。说实话,蔻依从来都没有被人这么关心过-----她的“最佳闺蜜”萨布丽娜只是一个唯唯诺诺的朋友,多是充当‘倾听者’这个角色;我,她名义上的男朋友,却是从来都不会去关心她的;至于她的单身父亲,只要他能得到光明的前途,他就能做到对女儿言听计从,但也仅仅是言听计从而已。于是久而久之,蔻依的心就被这位小她两年的男孩暖化了。”

“这大小姐可真自作多情啊。”阿雅在一旁,突然打断了艾俊的话语,“她以为她喜欢别人,别人就一定也喜欢她了吗?”

“阿雅,你先消停会,让艾俊继续说。”尼诺听故事听得正起劲,突然被阿雅这么一打断,顿时兴致全消,赶忙一把捂住了她的嘴,示意艾俊继续。

看着变相秀恩爱的尼诺和阿雅,艾俊自嘲地笑了笑,继续说道:“她当然不是自作多情。有一天,蔻依与男孩姐姐的老师双双推迟下课,小男孩因为等得太久,竟然就坐在蔻依舞室的地面上睡着了。她在下课后路过男孩身边准备叫醒他时,鬼使神差地竟注意到了他那本摊开在身旁的素描本。正摊开的那一页纸上,画着一个正在做着鹤立式舞姿的女孩。这幅画作还是半成品,脸部也只是一个简单的十字,让人认不出这位舞者的身份。于是,蔻依按捺不住好奇心,开始往前一页一页地翻去。前面的每一页纸上,都画着同一个芭蕾舞女孩,时而旋转,时而跳跃,而且,最重要的是,每一张画里,人物的脸部细节都被精心地刻画了出来。”

艾俊说到这,顿了顿,喝了一口茶水,继续补充道:“而这位在每一张画中都被精雕细琢的舞者,正是蔻依·布儒瓦本人。”

“所以,这就是蔻依那天回来晚了的原因?她发现了自己喜欢的人,原来也喜欢她自己?”阿雅歪着头,开始推理了起来,“但是不对啊,这前后的态度对不上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蔻依不应该怒气冲冲地回家的呀。”

“所以,结论就是,这并不是蔻依为之哭泣的原因。这可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她又怎么会因为这个而撕心裂肺地抱头痛哭呢?”艾俊打了个响指,继续着刚才断掉的话题,“在看到满本素描本画的都是自己后,蔻依其实内心暗喜,但她却并没有告诉小男孩她已经知道了他素描本里的秘密这件事,相反,她仅仅是偷偷拍了几张男孩、素描本和她自己的合照-----当然,合照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在偷偷做完一切之后,她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似地叫醒了他,像往常一样闲聊几句后,便各自回家了。我猜,她之所以不戳破这层薄纱,是碍于当时我这个‘官方男友’吧。但是,据萨布丽娜透露,蔻依形容那后来的日子时,用的是‘前所未有的开心与无忧无虑’。我觉得,她对此,还是很开心的。”

听到这,阿雅突然眉头紧皱,试探着问道:“但是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蔻依迟早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买单。作为记者的直觉告诉我,最后出事了吧?因为她拍的那几张照片?”

艾俊点头,表示肯定:“后来的某天,蔻依的手机突然在学校被人碰到地上摔坏了。虽然她并不稀罕那部她已经用了几年的手机,但是因为肇事者真心实意地请求了,她便把手机交给撞坏她手机的人去修理。但自从那次之后,她保存在那部手机相册里的几张照片,便莫名其妙地流传了出去,瞬间被几家大媒体抢到了手,蠢蠢欲动地要发新闻爆料。要不是布儒瓦市长布在传媒界的眼线提早发现了端倪,立刻把这件事压了下去,估计就又要闹一次满城风雨了。

“因为这件事,布儒瓦市长在一切回归平静后,将蔻依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而就在同一天,当她到达芭蕾舞室时,竟发现,那位男孩的姐姐,却是早已申请了提早结束课程,拿着退款走了。而那个男孩,便再也没有出现过。

“没错,这就是蔻依那天撕心痛哭的原因。她以为开心的日子可以长久地持续下去,但却总是事与愿违。而且,她一直在自责:明知道自己是艾俊·奥戈斯特的‘官方女友’,为什么她还要私心拍那样的合照?明知道若被媒体曝光那位男孩作为普通人将会是最无辜却又受伤最深的人,为什么她却不懂得保护好那几张照片?明知道若被发现自己有更亲密的男性友人的话肯定又会在娱乐新闻界掀起腥风血雨,为什么她还是忍不住想要去和那位男孩说话?于是,在那天,当支撑她的最后一根稻草都被抢走时,她终于扛不住,第一次放声大哭了出来。”

说到这,艾俊叹了一口气。那声深深的叹息里,不仅夹杂着同情,还包含了无限的不满:“经过那次教训,我本以为她会开窍,开始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抗争。没想到,她却像麻木了似的,又重新做回了那个被当作‘升官路上垫脚石’的蔻依·布儒瓦,她的公主脾气更是日益变本加厉。可能,在那位小男孩离开后,她心里的空洞越来越大,只能靠这种哗众取宠的方式,来填补自己的不安吧。”

艾俊终于将故事细节讲完了,而他的话也让尼诺愣了足足五秒。他不可思议地看着艾俊的眼睛,张了张口,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说:“你的这个故事里说了,蔻依因为一位求而不得的男孩而出现了反常的表现,但是,从那以后,她又变回了那个‘正常’的蔻依·布儒瓦。所以,她今天再次反常,是……是因为,她又一次遇到了相同的问题?遇到了一个‘求而不得’的人?”

“也或者是,曾经那位求而不得的‘奶油先生’,又再次闯入了她的世界里。”艾俊轻描淡写地说着,轻轻抿了一口自己那尚未喝完的咖啡。

“什……你说什么?”阿雅在一旁也突然瞪大双眼,倒吸了一口凉气,“等等……画画的男孩……素描本……比蔻依小两岁……有一个学芭蕾舞的姐姐……能和蔻依去同一个舞蹈学校的人家境应该也不一般……等等等等,难道那个人是……???”

“停!阿雅,你自己想就好,不要说出来。”艾俊在恰当的时候,立马打断了阿雅的猜测,“首先,那些照片一早就被毁尸灭迹,除了布儒瓦一家,没有人知道那个男孩到底是谁。而且,学校那么多大新闻都是从这操场旁的咖啡厅里爱聊八卦的学生口中传出去的。不论事情真是与否,你要是这么一吼,保不准现在就隔墙有耳,明天这个消息就传遍学校大街小巷了。”

“啊?哦哦哦,对对……我不讲,我不讲了。”阿雅忙不迭地点着头,心里却默默咬牙切齿地暗骂起了玛丽娜:

“啧,怪不得蔻依会这么突然地找玛丽娜定制礼服。她玛丽娜·杜培-陈可是纳森最亲密的女性朋友,这里面肯定有什么阴谋。这下糟糕了,看来,玛丽娜是被大小姐盯上了。”


Mochaccino 2.2.4.2

午茶后晚饭前,是咖啡厅最悠闲的时间。尼诺正忙碌地清点着营业额,阿雅则是懒洋洋地挨在一旁,慢慢回忆艾俊刚刚讲过的每一句话。至于艾俊·奥戈斯特本人,因为下午要拍广告的缘故,早已离开。

“哎呀!”突然,阿雅的一声叫喊,将尼诺吓得抖了三抖,“我怎么那么笨呢??今天艾俊和玛丽娜在同一件事情上得出了相同的结论,我为什么不和艾俊说说,好帮那个只知道埋头工作的小笨蛋刷刷脸呢?难得那个傻瓜今天正经起来还教育了我一堆东西呢!”

“估计你那时候和我一样,被那个结论吓傻了吧。”尼诺边回应着阿雅,边噼噼啪啪地按着计数器。突然,他眉头一皱,抬起头对仍在收拾桌椅的几个服务员们问道:“今天的数怎么对不上了?多出来的这50块*是怎么回事?”

(*此处为50欧元)

“呀!对了老板,忘记和你说了。”应声回答的是一位新来的女服务员,说话间还在自己的围裙上擦了擦手,“这50块是刚刚坐在正门对面那张桌子上的客人留下的,她临走前还微笑着示意了我一下。我看到它被压在杯子下面,本以为是一点小费,结果没想到是这么大金额的钞票。这么多钱,我不敢收,只好先放进收银机了。”

新来的服务员的一番话,让尼诺立刻皱起了眉:“你以后除了正常收费找钱,不论什么原因,只要是往收银机里放钱还是拿钱,都要先和我说一声,知道了吗?”

轻描淡写的话语中透露出的淡淡的威压让这个刚工作不久的女孩立刻点了点头,变得默不作声了起来。尼诺见她明白道理了,便将那张50块纸币从钞票堆中抽出来,递给了那位新人:“还有,既然是给你的小费,不管金额,你就收着吧,不用怕的。啊……正门对面那张桌不就在我们旁边嘛,刚刚我怎么没留意到那里坐了那么大一个土豪呢。”

“真的?谢谢老板!”年轻女孩似乎没料到自己被训了一顿后还能拿到那么大额的小费,高兴地用双手接过了尼诺手中的钞票,“对了,我记得那位客人长什么样子:她瘦瘦高高,金色长发,看上去不是非常富有的样子,但可是位美人呢!”

“行了,像这种染着金发化着浓妆的美女,家庭情况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尼诺摆了摆手,示意那位女生赶紧回去干活。

“哎呀,拉希夫大老板似乎对这种美女很了解呢。”一直在一旁默不作声的阿雅再次开口了,“啧啧啧,怎么在这做了那么久,我就没收到过小费呢。”

“我做生意的,不得多观察观察各类人的特点嘛?再说了,这校园餐厅里,吃饭的都是学生,本来给小费的就少呀。你想要小费?来,老板给你!”

尼诺话音刚落,突然凑近,在阿雅的脸颊上“啪叽!”一声,留下了一个大大的吻。这样一下子,周围服务员们纷纷打了个寒战,生怕自己被狗粮砸中似的,嬉皮笑脸地躲得远远的去了。

“你这家伙就知道贫,不愧是当老板的人。”阿雅假装嫌弃地擦了擦脸颊,脸上的笑容却如阳光般灿烂,“不过,在学校里给小费能这么大手笔的人的确少见,应该会是个富贵人家的大小姐。我天,这金发有钱女不会是蔻依吧?”

尼诺哈哈大笑着敲了敲阿雅的脑袋,故意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嘲笑她:“我们不是看着蔻依离开咖啡厅的吗?我看你是脑子这几天运转过度,傻了吧?”

“我就夸张一点不行吗!”阿雅一下子就拨开了尼诺的手,突然间就一脸的不耐烦,“而且你也不是不知道蔻依是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现在知道玛丽娜被蔻依盯上了,真的是心慌得一点点事情都能想到那位大小姐。你不安慰我还反过来嘲笑我,良心呢?”

“小女生之间有点打打闹闹小摩擦不是很正常嘛?能发生多大的事啊?”

“她是小女生吗?她是普通女生吗?她是蔻依·布儒瓦、深得安德烈·布儒瓦教诲的蔻依·布儒瓦啊!”生怕尼诺听不见似的,阿雅说话时的声音越来越响亮,“你以为离婚新闻和女儿的绯闻是好事吗?这些事实上都算是负面新闻!那你说,为什么被负面新闻缠身的安德烈·布儒瓦的市长竞选票数可以长期在角逐中脱颖而出?因为能力与付出?能站在市长候选人这个位置上的人,几乎都是能力超常付出巨大的人。那为什么明知道这几个候选人能力相差无几、布儒瓦又新闻缠身,选民们仍心甘情愿地将票投给安德烈·布儒瓦呢?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与布儒瓦不痛不痒的花边新闻相比,其他候选者在选举期间被爆出的丑闻,要致命一千一万倍。”

看着尼诺一脸不明不白的表情,阿雅叹了口气,换了一种更简单的说法:“网络上流传着一个都市传说:‘只要是在竞选中成为了安德烈·布儒瓦对手的人,不出一个月,必将被爆出致命的负面新闻’。根据我查过的所有资料显示,从他竞选议员开始,所有与他同期竞选的候选人都相继因为丑闻被毁掉了名声,失去民众支持,最终败选。受影响最深的莫过于布儒瓦第一年竞选市长时那位对手了:作为一名女性,不仅名声尽毁,后来还经历了丧夫之痛,最后竟染上了抑郁症,从此紧闭门户。若不是男方为母女两留下了大笔遗产,真不知道她和她女儿该怎么继续生活。

“相反的是,布儒瓦本人的丑闻却尤其的少-----不是没有,只是相对来说数量与负面影响还是相对很小的,来来去去也就是那几个,却又总是大众最津津乐道的话题。真不知道,这是因为他本人真的人品那么好呢,还是托他那大量的潜伏在传媒界眼线们的福了。”
阿雅的话,说得尼诺一愣一愣的。对于政治简直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他,还是第一次如此深入地讨论这个话题。他歪了歪头,努力回忆了会儿,才开口回应:“那个得了抑郁症的女议员……我似乎听说过,虽然那时还小,但我也记得,当时支持率最高的人说翻脸就翻脸了,那可是在整个巴黎风风火火地闹了好一阵子的事情。我记得她好像叫……好像叫……奥……奥……”

“奥斯翠尔(Austrial)。因为婚后跟了夫姓,丈夫也算得上是商业界的一位大人物,于是为了避免混淆,媒体多用她的名,而并非姓来称呼她。她呀,可曾是一位比布儒瓦夫妇还要硕果累累的政客呢。”一个清脆的声音立马接过了尼诺断断续续的话茬,“中年得子的她曾在生育后隐退了几年,在家相夫教子,但在女儿进入中学后便重返政坛。因为她父亲曾任一届巴黎市长,于是在万事俱备时便也参加了市长之位的角逐,只是可惜,如此优秀候选人,却最终还是败在了丑闻之下。”

这突如其来的解释让阿雅和尼诺二人瞬间顿了顿。循声望去,原来是刚刚那位拿了大笔小费的新人。只见她站在一张餐桌旁,擦桌子的抹布还拿在手里,像讲故事般连绵不绝地讲着这位“奥斯翠尔”的事情。
“你倒是,对她挺了解的嘛。”阿雅打量着这位看上去比自己年轻一两岁的女孩,话语间带了一丝怀疑。
“老板娘过奖了。”女孩似乎没听出来阿雅话中隐含的意思,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我父母都是做传媒的小人物,我也就从小跟着他们养成了关心各种时事小事的习惯,于是凑巧就记得了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奥斯翠尔事件’。可惜脑子不灵光,不能像老板娘这样考上大学,只能先来打打工,涨涨经验了。”

女孩的反应还是颇令阿雅满意----毕竟遇同行如遇亲人。她对着女孩笑了笑,回头向尼诺说道:“你看看,别人都说这个事件沸沸扬扬,你就还是对这市长选举的事一无所知,要你何用?”

“我知道这些来干嘛?又不能帮我的咖啡厅引来更多客人。”尼诺撇撇嘴,装作不以为意的样子,“而且,你讲这么多还不是想表达,蔻依和她父亲一样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吗?懂了懂了。”

“所以玛丽娜现在很危险,你知道吗!”尼诺不耐烦的表现让阿雅很是生气,“要是蔻依想让玛丽娜离开这间学校,只需要安一个莫须有的新闻给她就万事大吉了----丑闻这东西,根本不需要有理有据,只要有一团火星,对事实一无所知的吃瓜群众也会一哄而上,最终燃烧成熊熊烈火!”

“Wow!!亲爱的,你冷静点!”看着越来越激动的阿雅,尼诺也是有点哭笑不得,“你这是犯职业病了吧?首先,根据蔻依的态度,我并不觉得她对玛丽娜抱有多少敌意;其次,我可真看不出,纳森玛丽娜两人到底是有多亲密。不就是朋友关系吗?”

尼诺的话让阿雅突然有点跟不上节奏了。确实,蔻依这个直肠子,如果她不喜欢、或者针对某人,定是处处对其找茬,可不会像对玛丽娜那样,轻易让她好过。而蔻依也不瞎,玛丽娜和纳森二人在尼诺这个木头脑袋眼里也只是停留在稍微近一点的朋友关系而已,难道她会因为纳森的一个“普通朋友”,而大动干戈来毁掉玛丽娜的名声吗?

但人心叵测,阿雅还是不能百分之一百放下这个心。
看着自己女朋友纠结的表情,尼诺噗嗤一声,笑了:“行了,笨蛋,别担心了,事情没你想象得那么严重,不会出事的。你就放心地去上课吧。”

“上课?上什么课?”尼诺说完,阿雅仍然一脸什么都没有反应过来的茫然。突然,她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一拍脑袋,突然醒悟:“我的天哪怎么那么晚了!完了完了,我的新闻学概论课啊!”

阿雅话还没说完,便急匆匆地撤掉围裙,跑进休息室拿起书包就准备走。就在她刚打开咖啡厅的大门,一只脚刚迈出去时,她突然一转身,对着自己男朋友就是一段数落:

“尼诺你这个混蛋,希望真如你说的那样吧。不过,要是玛丽娜真的被害得出什么事了,我收拾完蔻依第二个收拾的就是你!”

【下一小节请戳https://kimberlylemon.lofter.com/post/1eb29683_122a5e65 (((o(*゚▽゚*)o)))】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