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Mochaccino 2.3

剧情发展连我自己都忍不住想吐槽了...忍不住不断地想埋伏笔,完全背离了我本来只是想写一篇普通的傻白甜小清新的文文的初衷......而且人物开始不断出现OOC,希望不会显得太突兀吧🙈🙈

对了,《I will Love You Forever》这首歌是我虚构出来的,但它的原型则是Jeff Williams的《This Life is Mine》(没错我就是RWBY的脑残粉!!!)。可能我在文字描述上会有偏差,但是有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去听一听感受一下这种前后风格差距巨大的歌曲~

-正文开始-


断断续续下了一整天雨,本来已是晦暗无光的天空,变得阴暗得吓人。

艾俊撑着伞,快速穿梭在朦胧细雨中。

受学生会长所托,他现在正在前往操场旁的咖啡厅检查晚会布置工作的路上。社团联谊晚会作为学生会两年一度的活动,检查工作本应是会长的本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会长在里昂上大学的异地恋男友竟在今天突然出现,而学生会长也以“想多陪陪半年未见的男朋友”为理由,只给与咖啡厅店长相熟的击剑社社长---也就是艾俊---发了一条请求帮忙的短信,便二话不说地跟着男友跑了。

外界人士对艾俊·奥戈斯特的印象,或许是“高冷男神”之类的模棱两可之词,但与他处事已久的学生会成员却是另有一种见解:艾俊虽对外保持着看似不近人情的形象,却仅仅是因为想要公私分明。私底下那个做事耐心细致,又待人温柔善解人意的奥戈斯特社长,可是真真的能担当得起“老好人”这个名号。而这也就是学生会长可以如此信任地仅靠一条短信,便将艾俊从难得的休假日里拉回学校的原因。

天空中飘下的雨点,非常的细密,却不算大,与厚重的云层形成鲜明的对比。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场大雨正在逼近。

望着远处因雨雾变得若隐若现的咖啡厅,艾俊竟觉得一阵恍惚。自从那天无意间在玛丽娜的数位板上看到瓢虫的作品后,他便开始了各种各样的试探:发信息询问瓢虫,尝试与玛丽娜搭话,他甚至还开始绞尽脑汁,用各种套路,希望能从阿雅尼诺口中挖出一点点相关讯息。

但这些,他都失败了。

无论他抛出什么问题,从询问瓢虫的年龄,到是否有青梅竹马,都能被瓢虫轻描淡写,巧妙地寥寥数字便将话题引到另一个地方去;玛丽娜这几日在艾俊眼里,则几乎是个工作狂:加班加点地帮蔻依,帮阿雅,帮尼诺,甚至是她自己赶制周末的联谊晚会礼服。看着她马不停蹄地工作着,艾俊根本找不到搭讪的时机;尼诺倒是和平常无差,每当提及关于玛丽娜的问题时,他都是晃着脑袋说“我咋知道”,然后嬉皮笑脸地叫艾俊自己问阿雅去---别看他每天出现在咖啡厅都穿着西装革履,在下属面前很有威严的样子,其实他在这个认识了近六年的好兄弟面前,还是个嘻嘻哈哈的毛小子。

阿雅的表现是最反常的。只要艾俊在她面前说起任何关于“神秘设计师瓢虫的真实身份”的话题,她都会撇撇嘴,冷漠地表示自己“对无解的谜团没有兴趣”。但见识过阿雅无数次对巴黎大学内外各种未知谜团刨根问底的艾俊知道,这并不是立志要成为巴黎金牌记者第一人的阿雅·塞萨雷的作风---有几次,若不是艾俊和蔻依明里暗里及时阻止,她甚至还能更深层次地挖出政治机密。

连政治的浑水都敢蹚的她,不可能对这个都市传说般存在的人物漠不关心。

因此,艾俊觉得,很有可能,就是阿雅知道事实,但因为某种原因,不敢说;或者,就是瓢虫做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令她生厌。无论如何,阿雅·塞萨雷都是一个突破口。

或许是陷入了沉思的缘故,艾俊的脚步不自觉地便走得越来越快,没一会就到达了操场旁的咖啡厅。他随意地在门外甩了甩伞上的水滴,便推开门,缓步走进屋内。

午茶时间过后的咖啡厅本就人少,加上这令人讨厌的天气,这里更是特别冷清。艾俊进门时,尼诺正斜靠在收银台上,无聊地在那打着手机游戏。听到铃铛响动,他立刻直起身子,做好迎接客人的准备。当看到来者是艾俊时,他脸上更是笑开了花:

“哟,奥戈斯特大少爷,难得的休息天竟也会大驾光临?真少见,真少见!”

“要不是大P*发短信求我帮她监督明天晚会的布置工作,我才不想在这个难得的休息日出门呢!”艾俊假装嫌弃地对尼诺哼了一声,却娴熟地拉开凳子,坐在自己的老位置上。

(*P,即President,代表“会长”的意思;“大P”即指学生会长,“小P”则是学生会旗下各社团会长的昵称;有Chinglish的嫌疑,系作者偷懒所致产品......)

艾俊所谓的“休息日”,其实也就是每周的星期五。在这一整天里,他在学校没有课,也没有任何代言活动和拍摄任务。相反地,他被要求呆在家里,练习钢琴或中国书法。这是他父亲从小便给他定下的要求:每周必须有这么一天,一整天都呆在家里练习。不过,在定下规定后,盖布里埃·奥格斯特就在也没有过问过艾俊的练习情况,而负责监督艾俊的秘书,娜塔丽·桑克尔(Nathalie Sancoeur),也在艾俊进入大学后停止了对他的长期监管。

于是,这本来的练习日在艾俊失去监视后,便摇身一变成了休息日。房门一关,播放着钢琴曲的音响,艾俊就能掩人耳目地在床上躺个一整天,甚至是绕开保镖偷偷溜出门。

“大P也是大胆,明知道今天是你的偷懒日,还敢让你代替她出门来这。”尼诺边说边拿杯子给艾俊倒柠檬水,“不过放心,装饰都挂好了,音效灯光什么的我也设计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明天4点半,午茶时间一结束,我就会挂上暂停营业的招牌,搬挪好桌椅设置好舞台,给晚会腾出空间。”

“辛苦你了,尼诺。”艾俊露出满意的笑容,对着离自己有一段距离的尼诺,说话提高了些许声量,“至于大P,她是和你一样,时不时犯一下‘重色轻友病‘!”

“嘘,小声点。”尼诺赶紧拿着水杯走到艾俊面前,一只手指放在嘴唇上,往一个方向使了使眼色,“玛丽娜在睡觉呢。这几天辛苦她了,让她再休息会。”

艾俊没有想到,空旷的咖啡厅里,除了自己尼诺两人,以及几个服务生外,还有其他人在场。他顺着尼诺的眼色望去,只见大玻璃窗前的座位上,趴着一个熟悉的人影。那纤瘦的身躯随着呼吸均匀地起伏着,似乎睡得正沉,并没有受到影响。

“这几天我不辛苦,倒是辛苦玛丽娜了。”尼诺说着,在艾俊面前放下了水杯,“自从那天听阿雅提及她顺利还完学生贷款还请纳森吃了顿饭后,玛丽娜就开始全副身心扑在了制作我们几个的晚会礼服上。按阿雅的话来说啊,她就是‘无债一身轻’。不过,晚会圆满结束后我一定要请玛丽娜吃顿好的。前段时间她给我看过我和阿雅的礼服设计稿,不仅是情侣款,还很合我俩口味。玛丽娜真的是太天才了……”

面对尼诺的高谈阔论,艾俊习惯性地露出了微笑,侧耳倾听。关于玛丽娜天才设计能力,艾俊还是从尼诺或是阿雅嘴里听说为多----他与她并不熟识,而玛丽娜作为设计系的学生,校内公开的作品却出奇地少,这让艾俊根本无从亲身去了解她的实力。

但这一次,尼诺的几个字,还是引起了艾俊的注意。

“前几天还了学生贷款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请纳森·库尔茨堡吃饭啊。”不知怎么的,艾俊说话的语气特别意味深长。与其说他是对尼诺讲的,倒不如说是自言自语。

艾俊第一次在自己侃侃而谈时有了这么个反应,尼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在那呆愣了两秒,才啧了一声,缓缓开口:

“奥戈斯特大少爷,你这是什么奇怪的语气?你该不是......”

“不...我没...” 艾俊自知失言,磕磕巴巴地赶紧补救,生怕尼诺误会什么。

“别解释了,你这语气不是明摆着的嘛!”尼诺深深皱起了眉头,“没想到你艾俊·奥戈斯特也是会做这样只看表象就作出判断的事情。”

“哈?”这次,轮到艾俊变得莫名其妙了。

“你是不是觉得,是纳森帮她还的学生贷款呀?是不是因为上次我和你说了纳森家家境不错,就觉得玛丽娜和他这么亲密,是为了他家的钱财呀?我告诉你,没有的事!阿雅说过了,还贷款的钱是玛丽娜自己的!她完全是靠自己的能力赚到了一大笔收入,和库尔茨堡先生可没啥关系。请吃饭这事情,不也是很常见的吗?你看我当时正式宣布和阿雅在一起后,不也请了好几个好兄弟,包括你,吃了顿豪的吗?”

尼诺噼里啪啦地说了一通,不分青红皂白,语气还很理直气壮。

“你真的是,给你点阳光就能灿烂,说一句话你都能脑补出一部电视剧啊!”艾俊无奈地反驳着尼诺。因为这句话带有训斥的味道,而艾俊又尽量压低着声音,这么一来他的话听着还颇有趣,“我只是简单地重复了一下你的话而已!仅此而已!”

看着尼诺将信将疑的脸,艾俊扶了扶额头。深知尼诺这种脑补能力满分性格的他一般说话都是小心翼翼、生怕被尼诺听到又胡思乱想。但今天,艾俊竟鬼使神差地当着尼诺的面犯了这个错误。

有那么一瞬间,尼诺和艾俊都没有说话,咖啡厅里异常的安静,只剩下窗外的雨声,以及挂钟的滴答声。

“行啦,我不就是开了个玩笑嘛,用得着那么大惊小怪嘛?”看着一脸“不想和你说话”的艾俊,尼诺只得再次开口。他刚还想继续说点什么改善一下气氛,就被从员工休息室走出来的服务生打断了思路:

“老板,你的手机一直在响呢。要去听听看吗?”

尼诺闻言,立刻随意对着艾俊应和了几声,便转身走进了休息室。艾俊见自己在咖啡厅里也没什么事做,便站起身来,踱步观察着咖啡厅的布置情况。

天上响起了阵阵闷雷,豆大的雨滴开始不断地往下砸。

憋了一个星期的大雨,终于降临了。

过了好一会,尼诺才急匆匆地走出休息室。但与之前不同的是,他穿戴得整整齐齐,似乎准备出门。手上,还拿着两把折叠伞。

“艾俊,好兄弟,抱歉了。”尼诺边往门口走去,边压低声音对艾俊说,“阿雅刚来电话说,自己今天出门时没带伞,这大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让我等她6点下课后去教学楼接她。我现在要先去酒吧那处理点事情,一会就直接去传媒学院了。玛丽娜就交给你啦。”

“你等等!”艾俊一把拉住了准备开门的尼诺,“你说话说完:什么叫‘玛丽娜就交给我了’?”

“阿雅告诉我,玛丽娜的伞一直都在纳森那儿没拿回来,现在这么大雨,她肯定也没法回宿舍。当她听说你刚巧也在咖啡厅时,就叫我让你6点时帮忙叫醒她、送她送回M宿舍楼去---‘玛丽娜这个小迷糊,要是把咖啡厅的伞借给她,保准就不会记得还的,还是直接让艾俊送她回去靠谱点。’,这是阿雅原话。”

尼诺说着,露出了一个抱歉的微笑,便轻轻挣开艾俊的手,推门走了出去。

望着尼诺渐行渐远的背影,艾俊站在原地,看着墙上指着5点10分的时钟,哭笑不得。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正想端起杯子喝一口水,却发现,不知何时,玻璃杯子已经被自己喝空了。

艾俊正苦笑着,刚刚那位来提醒尼诺的服务员,端着杯咖啡出现了。

“奥戈斯特先生,这是老板出发前,嘱咐我帮你弄得摩卡。”看着艾俊略显不满的表情,她急忙解释道:“在我们老板眼里,最重要的莫过于:自己的店铺,和老板娘。今天这事两样都沾边,他不着急才怪呢。你可千万别介意。”

“我和他几年兄弟了,就他那德行,我能不知道吗?”艾俊笑着,双手接过服务员手中的咖啡杯,道了声谢,“谢谢。对了,你是新来的吧?看着你很面生。”

“是的,一周半前才来入职的。”服务员对着艾俊礼貌地微微鞠了一躬,“今天下午人少,值班的就只有我和另外两个服务员,现在快到晚餐时间了,我要先进去厨房做点准备。请慢用,奥戈斯特先生。”

服务员说着,便退出艾俊的视野,走进了厨房。

这个时间段,咖啡厅里根本没有客人。诺大的店铺中,只剩艾俊与玛丽娜二人。

咖啡厅被尼诺他们布置得很完美,其实完全不需要艾俊的监督;而本来以为可以速战速决的他,既没有带教科书,也没有带平板过来。时间缓慢地流逝着。没办法,艾俊只能端起咖啡,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对着窗外发起了呆。

窗外的雨丝毫没有要变小的趋势,反而越下越大,还不断地响着雷。艾俊就这么无所事事地坐着,看着咖啡厅为了晚市而被收拾得井井有条,看着几个行色匆匆的学生在5点刚过半时就光临咖啡厅,开始享用晚餐。最后,看着在轰鸣的雷声中,玛丽娜·杜培-陈渐渐醒来。

艾俊·奥戈斯特,大名鼎鼎的大众男神,竟在看到玛丽娜抬起头的那一瞬间,心跳加速地别过了脸去,假装认真喝咖啡。

作为他深爱的女士的“嫌疑人”,这个女孩在他心里已经有了些许地位。

不知过了多久,玛丽娜与服务员的对话渐渐传入了他的耳朵:老是忘记带伞的迷糊女孩想借伞,那位新人服务生却不松口—-显然,尼诺在出门前,给他的下属们下了一道死命令。他略加思考,便拿起自己的直柄伞,向收银台走去。

“看上去你似乎需要帮忙嘛,女士。”

艾俊说话间,尽量使用着自己最温柔的语气,还带了一点私心地在语句末尾加了一个“女士”的称呼。他想知道,这样能不能起到暗示的作用。

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玛丽娜对“女士”这个称呼毫无反应,反而开始结结巴巴地和艾俊对着话,语无伦次地解释着自己为什么要借伞—-这让艾俊略有失望。毕竟,在他心目中,他的女士,要沉稳得多。

但玛丽娜却给了他不一样的感觉。她不像手机里的瓢虫,一直保持着冷冰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状态;不像蔻依,虚伪的公主面具下,却有着一个孤单的灵魂;她更不像阿雅,藏着一颗野心,不断向前迈进。

这个明明身怀实力却笨拙到说话都舌头打结的她,这个能将真实的自己表露出来的她,让艾俊觉得,出奇的可爱。

若不是他早已深深爱上了瓢虫这种成熟稳重的女孩,他或许也会对现实中的玛丽娜动心吧。

但艾俊还并没有这么快地将玛丽娜从“嫌疑名单”中剔除出去——毕竟蒙上了“网络”这层薄纱后,甚至连自己,都分不清孰真孰假。而艾俊自己在戴上“黑猫“这个面具时,也可以从大众眼中的男神、或是朋友眼中的老好人,变成一个爱说双关语调戏瓢虫的不羁小伙子。

为了能进一步完善他的猜测,艾俊欣然提出了送玛丽娜回宿舍的请求。不知怎的,他故意没有提及,是阿雅和尼诺拜托他送玛丽娜回宿舍这件事。

艾俊感觉到,玛丽娜有那么一瞬间的犹豫。但他没有给她犹豫的时间,仅思考了几秒,便不由分说地便拉着她走出了咖啡厅——一来,他深刻地知道,阿雅是有多么痛恨别人迟到;二来,他有特别多的问题,迫不及待地想问玛丽娜。

风雨有点大,艾俊的伞似乎并不足以让两人都保持在安全区里。作为男生,他很大方地把大部分的伞面,都倾斜到玛丽娜那边去。一路上,他也不断东拉西扯一些话题,以缓解那颇为尴尬的气氛。

在讨论完二人都喜爱的冷门歌手—-贾斯汀·斯通后,艾俊知道,时机到来了。

“听说,你终于还完了学生贷款?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说话间,艾俊很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自然点,尽量不让玛丽娜听出任何八卦的成分,“能在毕业前还完贷款的人,真的很少见。”

在与尼诺的对话中,艾俊其实还抓住了另一个重点——玛丽娜是在几天前才成功还毕学生贷款的。而那几天,刚好是A.N.G.E公司给瓢虫打的钱预计确认到账的日子。

他看到,玛丽娜呆愣了几秒。但接下来,她说的话,却是他完全没料到的。

“是的呀。不过,这还得要感谢你呢。”她说。

“嗯......你的意思是?”

艾俊看着玛丽娜捂着嘴笑了。过了一会,她那清脆的声音又再次响起:“你们家的GA集团不是上个月召开了周年庆典吗?杜培-陈面包房很荣幸地,接到了负责为这个为期一周的庆典活动准备糕点的大订单。于是,借助活动前的押金,与活动结束后付的款项,我也成功还完了我本需要为之多奋斗两年的贷款。”

玛丽娜说的话,有理有据,艾俊竟找不到任何不妥之处。确实,为GA集团那个轰动全巴黎的周年庆典活动准备糕点的订单款目,还一个学生贷款可谓绰绰有余。更别提,选择杜培-陈面包店的这个建议,还是艾俊本人提出的。

不为别的,只因一次阿雅将玛丽娜从家里带来送她的可颂面包分享给艾俊品尝后,他便一直念念不忘那个味道。

突然,艾俊似乎记起了什么,急忙说道:“对了!我记得了!那时候,所有来参加庆典的客人,都对糕点赞不绝口。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你们家店铺的标志:一圈金黄的小麦穗,包围着T和S两个字母,还采用了黑色的背景颜色,令标志看上去更加显眼。我猜,麦穗应该是代表了制作面包的小麦粉吧?T和S可能代表了人名?我记得老板好像叫汤姆——这代表了T;那S是......”

说到这,艾俊停住了。

他确实不知S是谁。

“S是我的母亲,她叫萨宾娜·陈。”玛丽娜脸上绽放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艾俊,你说的完全正确呀!你是少数几个一下子就看懂了我设计这个标志的理念的人!”

“标志是你设计的?”艾俊感到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我父亲在看到你们家的招牌后,还说过,能有如此品味选择这个标志的面包房,相信做出来的产品也不会差。也是因为这样,他才同意选择杜培-陈面包房作为糕点供应商。”

“真的?盖布里埃·奥戈斯特先生真的这样说过吗?”

“是真的。”艾俊看着玛丽娜那双因为兴奋而闪闪发着光的眼睛,忍俊不禁。

沉浸在被盖布里埃·奥戈斯特表扬了的快乐里,玛丽娜竟没有留意到艾俊紧盯着她的眼光。她更没有留意到,自己正一步步往路边的花坛处偏移。

“玛丽娜,小心啊!”注意到事情不对头的艾俊立刻一把拉过身旁的女孩。若不是他及时阻止,玛丽娜可能就要因此而摔进花花草草中央了。

“啊!真的很抱歉…”惊觉自己得意忘形了的玛丽娜,习惯性地开始连连道歉。

“你为什么要道歉呢?”艾俊哭笑不得地看着玛丽娜,右手不动声色地甩了甩刚刚因为拉动玛丽娜而被淋上的雨水。

“我为我的不看路而道歉。”玛丽娜说话时,带着满脸的内疚,“还有就是,谢谢你。”

艾俊没有立刻回应玛丽娜。他看了看路旁的那个花坛:新栽下的花草还未完全定型,就被突如其来的风雨吹得东倒西歪,露出了底下黄色的泥土。于是,艾俊突然灵光一闪,笑道:“幸好你没有踩进花坛里去,不然,你就要带着一脚‘水泥’回宿舍了。”

艾俊的话让玛丽娜整个人为之一怔。

见玛丽娜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艾俊尴尬地笑着说道:“抱……抱歉,我……不是很常说双关语,所以可能有些奇怪……”

艾俊话还没说完,玛丽娜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不不,没事的,我挺喜欢双关语的,觉得特别有趣。我只是没想到,大众眼中的高冷男神艾俊·奥戈斯特,也是一个会开玩笑的人。”

仅短短几分钟,艾俊已经察觉,玛丽娜与自己的对话,从开始的生疏,到现在这样,如老朋友般自然了起来。而他也发现,她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似乎是照进这令人生厌的阴雨天中的一束光。艾俊越来越觉得,玛丽娜确实是一个喜欢将心情表现在脸上的女孩。但是,这却是与他心目中瓢虫的形象,是格格不入的。

“你怎么就这么确定,现实生活中的我,一定是你喜欢的那个我呢?”

瓢虫的话突然闪现在了艾俊的大脑里。

“是啊,”艾俊心想,“说不定,现实生活中的瓢虫,确实和与自己聊天时不一样呢。”

看着渐行渐近的宿舍大楼,艾俊决定改变一下试探对象。

他就这么有说有笑地将玛丽娜护送到了宿舍楼下。相互道了再见后,他立刻转身,往校门口的方向走去。直到走出一段他认为离宿舍楼足够远的路程后,他才用自己空闲的那只手,掏出手机,给瓢虫分享了一首贾斯汀·斯通的歌曲----《I will Love You until Forever》。

这是一首长达5分钟的歌曲。它的前半段,伴奏是缓慢又略带忧郁的钢琴曲;后半段,则会突然变成富带激情的摇滚音乐。玛丽娜曾说过,她最喜欢的,便是贾斯汀·斯通的这类歌曲:这种前后风格相差甚远的歌,可以给她无尽的设计灵感。

所以,他想看看,如果玛丽娜真的是瓢虫,当她在看到黑猫给她分享了一首她喜欢的歌后,会有什么回复。

不到一分钟,艾俊的手机提示音便响了起来。他立刻看向屏幕,瓢虫的回复赫然映入他的眼里:

“我不喜欢听这种歌。吵闹的歌曲会使得我无法在工作时集中注意力。”

仅是短短几个字,却使得艾俊整个人都在发僵。他转过头去,看着那幢隐约只能看到轮廓的大楼,在雨雾中深叹一口气。本以为有所发觉的他,突然就变得无比失望了起来。

没想到,今天竟是毫无收获的一天呢。

————————————

玛丽娜站在自己房门口,不断地在背包中翻找着钥匙。

房门上了锁,阿雅想必是不在房间里的。因为玛丽娜丢三落四的性格,老是忘带这忘带那的,没办法,她只好将自己的备用钥匙交给最信任的阿雅保管----二人的课表并不相同,玛丽娜多为早课而阿雅的课则都堆在下午。这样,当玛丽娜出门又忘带东西时,阿雅就能借助备用钥匙开门,帮玛丽娜把需要的物品带到学校去。

宿舍区距离教学区太远,也是有坏处的。

玛丽娜猜测,阿雅是在玛丽娜的房间等太久,忍无可忍了才锁上门回到自己房间里去的。但她暂时并不想告诉阿雅自己已经回到宿舍了:她打算先回房间,检查好礼服上的所有细节,保证万无一失后,再叫阿雅下楼----毕竟自己住在4楼,而阿雅的房间在13楼,她上下一趟,还是很麻烦的。

或许是书包里有太多杂物的缘故,玛丽娜怎么都摸不着那一小串钥匙。她只好把最占位置的数位板拿出来,夹在手臂下面,继续翻着书包。

突然,她的手机“滴答”一声,响了起来。因为是特殊提示音,所以玛丽娜一听,就知道是黑猫传来的消息。

她嫌弃地翻了翻白眼,将书包斜跨上另一边肩膀,然后笨拙地从裤袋里拿出手机。

“嗯?小傻猫竟然给我分享了一首贾斯汀的歌?”当看到信息的具体内容后,玛丽娜有那么一秒钟,是惊喜的。《I will Love You until Forever》,可以说是玛丽娜最喜欢的一首歌,纵使这首歌并不出名。但她冷静地思考了几秒后,还是选择了冷淡地回复:

“我不喜欢听这种歌。吵闹的歌曲会使得我无法在工作时集中注意力的。”

为此,她还是感到些许内疚----毕竟自己说谎了。况且,她刚刚才和艾俊提及自己喜欢贾斯汀·斯通这件事。黑猫,是GA集团的社交媒体运营经历;艾俊·奥戈斯特,是GA集团的公子,她觉得,二者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交流的。所以,她不能泄露任何可能暴露自己真实身份的蛛丝马迹。

回罢信息,她顺手将手机丢进上衣口袋里。想起今天她与艾俊的亲密互动,她突然地便开始傻笑了起来,竟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一个人影正在靠近。

“嘭”地一下,那个人影便与玛丽娜撞了个满怀,而玛丽娜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夹在手臂下的数位板也随之滑落到了地上,屏幕直接摔出了几道深深地裂痕。

“我的天啊,我真的很抱歉!”撞到玛丽娜的金发女孩立马捡起了地板上的数位板,用最真诚地语气道着歉。

“没事没事,是我不好,不应该站在路中间的。”玛丽娜心疼地接过自己的东西,却并没有要怪罪对方的意思。当她看清对面的人是谁后,却是吓了一跳:“柏亚乐学姐?你怎么在这?”

欧若丽突然被叫了名字,先是颤了颤,然后脸上露出了一个满是歉意的微笑:“我是来找我住在这一层的朋友玩的,刚才正准备上楼回房呢,没想到就闯大祸了。真的很抱歉!这样吧,你的数位板,我帮你拿去修吧?我认识一家店,修电子产品又快又好,我现在立刻拿过去,保证明天晚餐前就能修好。修理费就由我这个罪魁祸首全包,好不好?”

玛丽娜立刻不好意思地推脱了起来。毕竟是她自己没注意周围环境,又站在偏路中央的位置,才会害得欧若丽撞上自己;而且,她的数位板是可以储存文件的、类似平板那样的加强版,所以,她在里面保存了大量自己的作品,其中不少就是以“瓢虫”的身份所创作的。若欧若丽说的那家是个黑心店铺,擅自偷看自己的作品,就麻烦了。

然而,在欧若丽的再三道歉及请求下,玛丽娜还是心软了。因为她还是对自己的数位板的保险能力很自信的:毕竟是加强版,所以,在没有开机密码的情况下,任何人用任何方法,都无法窥探到其中的内容。

终于能够有“将功补过”的机会的欧若丽,松了一口气。她毕恭毕敬地将玛丽娜的数位板放到自己的背包里,便立刻转身,快步往电梯间走去。看着欧若丽的背影,终于找到钥匙的玛丽娜无奈地笑了笑,打开房门走了进去。

随着房门一关,走廊又恢复了平静,似乎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不过,谁也没有注意到,角落里,另一位金发女孩的脸上,露出了谜一般的微笑。

【下一小节请戳https://kimberlylemon.lofter.com/post/1eb29683_123a0a15  (((o(*゚▽゚*)o)))】

评论(11)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