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Macchiatto 3.1

正文前的碎碎念:

我个人对傻白甜文的理解是:男女主设定开挂、然后肯定会有个小配角从中作梗搞点小破坏,所以,搞事情的就终于正式出现了!!!不过......剧情我也算开始放飞自我了......感觉这段时间可能为了剧情发展,码的稿也没有之前的高质量了......希望这口粮还是不要太难吃吧🙈🙈不过放心,这篇文归根结底还是是糖、是糖、是糖(不过可能不会很甜啦但是肯定不是BE的!)不用担心搞事情,其实就是在给男女主的感情线推波助澜而已😆😆

——正文开始——

天公作美,在前一天下了场大雨后,周六竟然来了个多云转晴,加上这天还是联谊晚会的日子,本是个令人高兴的时刻。

但可怜的艾俊·奥戈斯特却不是这样想的。

他再次因为“感情问题”而整晚没睡好,白天进行广告拍摄时,心不在焉的样子也被摄影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他这个心事重重的状态持续了将近有一天。昨天,瓢虫那条说着自己“不喜欢贾斯汀·斯通的歌”的回复立刻让他感到怅然若失,而他不断思考后发现,事情或许比想象中严重。

如果瓢虫不是玛丽娜,那她会是谁?玛丽娜为什么又会在那修改本该退回到“瓢虫”处的作品?为什么每次提及瓢虫时阿雅都会出人意料地板着脸?

结合以上种种,艾俊能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瓢虫,或许是巴黎大学的一名学生。她,或者是他,在校内搜罗了各个设计系学生的作品,再顶着“瓢虫”的名号,在校外兜生意。

这是一个很可怕的想法。若这是真的,也怪不得阿雅在说起这个话题露出如此表情——想必她知道,自己的好闺蜜玛丽娜,正在被瓢虫压榨着。

但这样的话,以阿雅的性格,她为什么不出面控诉瓢虫呢?比这样被压榨获利更多的方法,可是不少的。
艾俊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每个问题都说不清道不明,可谓是一整天都不在状态。但另一边的玛丽娜,却是因为礼服的事忙得不可开交,完全没有闲暇时间来考虑其他事情。

尼诺和阿雅倒是拿到实物后美滋滋地就离开了。最难伺候的,还是蔻依·布儒瓦那个大小姐。明明几天前已经试穿妥当满意离开的她,周六一大早又抱着裙子吵吵嚷嚷地来砸玛丽娜房门,硬生生将她从梦中拉起来,一会说自己这几天又瘦了让玛丽娜把裙子修紧一点,一会又说她不喜欢腰间的装饰叫玛丽娜改了又改。最后竟狮子大开口,叫嚣着一字肩的设计不够优雅,硬生生逼玛丽娜把礼服临时加工成抹胸。

如此一来,玛丽娜只得整天都呆在房间里,帮蔻依修改礼服。本来约好帮阿雅做晚会彩排工作的计划,只能临时取消,气得阿雅大骂她不识时务,竟能忍受蔻依那种无理取闹的要求。

玛丽娜是被指挥得团团转了,蔻依本人却是悠哉悠哉——根本没有什么事情做的她要么就是坐在玛丽娜的床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要么对着镜子弄头发。顺便地,在下午欧若丽来还修好的数位板时,怼了她一句“你妈妈没教过你走路要看路吗”

为此,欧若丽只是对着蔻依翻了个大白眼,再三向玛丽娜道歉后,就施施然离开了房间。

欧若丽离开后,本来一直无视蔻依伏案工作的玛丽娜瞟了身旁毫不在意的金发女孩一眼,叹了口气:“蔻依大小姐,你是时候改一改坏习惯了----这臭脾气谁受得了啊。”

“要你管。”蔻依照旧对谁都不友好,说话时头也不抬一下,手指快速地在手机屏幕上敲打着,似乎在编辑者给某个人的消息。

“在和艾俊聊天?”鬼使神差地,玛丽娜问出了一句令她自己都后悔说出口的话。

但蔻依却没有玛丽娜想象中露出太大反应,反而只是停顿了一下敲打中的手指,然后一脸无所谓地继续回答:“要你管。”

“行,我不管。”玛丽娜耸了耸肩,觉得自己是吃错药了才会用如朋友般的语气和蔻依·布儒瓦对话。

过了好一会,蔻依似乎发完消息了,把手机一收,站起身,边伸着懒腰,边不耐烦地说道:“你有空在这和我闲聊,倒不如加把劲快点按我要求把礼服改好。”

“行了大小姐,再给我几分钟,已经在做最后一步缝线了。”玛丽娜快速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不早了,便也自觉地开始加快手里的速度。

空气就这么持续地沉默了几秒。突然,蔻依的电话提示音响了起来。她飞快地看了一眼手机,发现竟是艾俊的短信:

“你跑哪了?啦啦队就差你一个还没到彩排现场,其他人都到齐了。欧若丽作为副队长正在代替你组织秩序,你赶紧过来。”

看罢短信,蔻依竟突然心情大好,脸上也露出了一个罕见的灿烂微笑。她随意地按了几个字母,便将手机丢进自己的包包里,随后,再次催促起了玛丽娜:“好了没有啊?是不是我的要求太高级了?你行不行啊?”

“好了好了布儒瓦大小姐,别催!我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在帮你做最后修改了!”玛丽娜在用缝纫机完成最后一针后,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搞定!你穿上试试满不满意?”

“不用浪费时间了,我的建议一定是最好的。”蔻依急急忙忙地拿出了一个带有某个名牌标志的大纸袋,随意地便将玛丽娜刚刚完工的礼服塞了进去,“我还有急事,走了。”

“砰”地一声,蔻依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甩门而去,剩下玛丽娜哑口无言地看着空旷地房间,发了会呆。

“吃错药了吧她。”玛丽娜回过神来后,再次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她已经开始后悔自己帮蔻依制作礼服了。她顺手拿起桌面上的手机,打算给阿雅打电话,告诉她自己终于摆脱麻烦,可以准备前往咖啡厅。

但当她看到空荡荡的手机屏幕时,她突然停住了动作。从昨晚开始,自从回复黑猫关于“自己不喜欢贾斯汀·斯通”的谎言后,他似乎就再也没有信息来过。

这使得每次忙完一大轮后,打开手机就能看到满屏消息的玛丽娜有一点点小小的不习惯。

她打开昨晚自己与黑猫的聊天界面----那还停留在自己发出的消息上。这是极其罕见的现象。正常来说,被忽略的总是黑猫:不能说是玛丽娜不想回复他,只是因为,她一忙起来就忘记了时间,直到完成工作后再看聊天记录,黑猫那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就已经塞了个满屏。

然后每次,玛丽娜都是带着笑容回复这只小傻猫,顺带吐槽一下员工看似很闲的A.N.G.E公司。

玛丽娜看着黑猫那熟悉得再熟悉不过的头像,突然就很觉得,这次由她来开启话题,好像也不是个坏选择。

她思考了一会,在屏幕中写下几个字,手指放在了发送键上,正准备按下去,阿雅突如其来的电话却把她吓得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

“阿雅!”玛丽娜略气急败坏地接起电话。

“哟,你的口气怎么听上去有点生气呢?”电话中的阿雅嘻嘻哈哈地,有点幸灾乐祸,“跟你说过不要接蔻依的活,现在好了吧,气到自己了。”

“蔻依早走啦。”玛丽娜嫌弃地撇了撇嘴,“你也不用催,我准备出门了,一会到了咖啡厅,一起换衣服吧。”

“行啊姑娘,够效率啊你今天。好,我在咖啡厅等你。”阿雅的声音听上去是真的很惊讶。但她突然停了一会,似乎在走动。玛丽娜只觉得电话另一头的背景噪声突然降了下来----但这之前的噪音,又有点大得出奇。

“对了,玛丽娜,你实话告诉我,这几天,你没做什么暴露‘瓢虫’身份的事情把?”

阿雅突然降低音量讲话让玛丽娜摸不着头脑:“我这几天连瓢虫的工作都没接呢,就忙着帮你们做礼服了,能犯什么事啊?”

“那艾俊怎么开始有事没事地打听起‘瓢虫’的消息来了?”阿雅吸了一口气,语气中带着怀疑,“他这几天老是把话题往‘瓢虫’身上扯,还时不时地会向尼诺聊起关于你的话题----就在几分钟前,艾俊才刚到咖啡厅呢,就又开始问我有没有兴趣做挖掘瓢虫真实身份的新闻,我看他好像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就两三句敷衍敷衍打发了。看这架势,我还以为你之前做A.N.G.E的订单时暴露什么了呢!”

“你说……艾俊会主动和尼诺聊起关于我的话题?”玛丽娜·杜培-陈小姐似乎还在状况外,“而且他今天精神还不怎么样?”

“玛丽娜!”阿雅突然就生气了,“你有没有抓到重点在哪?重点是你有暴露的嫌疑啊!按照你现在的订单量,学校真的查起来,你会被停学的!你这还有没有一点自知之明了啊?”

“阿雅别生气,别生气……”玛丽娜心突然就虚了,说话也变得好声好气了起来,“我刚刚不是跟你开玩笑嘛……放心吧,我给A.N.G.E的的银行账户是我专门去办的带有理财功能的高级储蓄卡,这种卡虽然办的时候手续多了点,但是对客户信息的保密程度可是全法国一流的,除非是银行大股东盖布里埃·奥戈斯特亲自登门,任何人都不可能有查询客户信息的权限----但我并不认为国际级别的大人物、GA集团董事长会有那么闲,去花这么大功夫调查一个小设计师;至于联系方面,一直都是只有一个社交媒体运营经理在和我做信息交接的工作,而交流时的措辞我也很小心。正常来说,我是没有暴露的可能。至于艾俊那边……或许,只是纯粹的好奇吧。”

“只是纯粹的好奇”吗?玛丽娜苦笑一声。

“姑娘,听你这么说,又似乎有那么一点道理。”阿雅略思考了一阵,终于舒了一口气,“但我要纠正你一件事:这个国际级别的大人物、GA集团的董事长,还真的有那么闲----艾俊刚刚带来的即时消息,盖布里埃·奥戈斯特先生,将会在一个小时后,也就是晚会开始当时,到达现场。据说,是因艾俊执意今晚要外出,奥戈斯特先生一气之下就放下一句话,说要和艾俊一同来参加晚会,顺便借助巴黎大学学生会这个两年一度的宴会,为瓢虫的新作品作发布会。这大人物可真的是大人物啊,不仅说就走就走,竟然还能不做提前宣传、就只是随便说了一句话,都能在10分钟之内为咖啡厅引来一窝蜂的记者。”

“你呀,快点过来吧,瞧瞧那帮啦啦队的女孩们,看到那么多记者,都快高兴疯了,巴不得能能在摄像机前多多地表现自己。要不是欧若丽在那帮忙拦着,她们保不准就冲出去……”

阿雅的话还在继续,玛丽娜却觉得自己的大脑“嗡”地一声,原地爆炸了。

“阿雅你怕不是在逗我吧?!”玛丽娜没忍住,大大声的怀疑脱口而出。

“你在吐槽我之前,先自己来现场看看啊!”阿雅“啧”了一下,声音里包含了极度的不满,“快点来,这突然一下子的,尼诺本来的计划全乱了,全部东西都需要紧急重新计划。现在正是需要帮手的时候,你先来帮忙,最后剩下10分钟的时候,我们再去换礼服也不迟……”

阿雅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背景里有人高喊她的名字,似乎是欧若丽因为啦啦队的人突然出现混乱、她控制不住局面了,叫阿雅去帮忙。她含含糊糊地应答几句后,就挂了电话,只剩玛丽娜在电话另一头,微微张大了嘴巴。

盖布里埃·奥戈斯特今晚要来巴黎大学参加晚会?

盖布里埃·奥戈斯特本人??

那个被自己视为人生终极目标、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国际级超人气设计师、网上传说见一面真人需要花掉一辈子人品的盖布里埃·奥戈斯特???

如果是真的,这恐怕是玛丽娜·杜培-陈这辈子最幸运的一天了。

她用最快速度把折叠好的礼服放进一个纯白纸袋里,将数位板以及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扔进书包,便匆匆准备出门。

就在她即将开门的那一霎那,工作台上的手机,很合时机地响起了短信提示音。

“该死,差点又忘记拿手机出门。”玛丽娜自言自语道。

她边往回走,边在大脑中思考可能在这个时候发短信给她的人:黑猫与她互动一直都是用一个专有的聊天软件,而且他的消息被玛丽娜设了独有的提示音,所以响起短信音的不可能是他;像阿雅纳森这样的朋友之间交流用的则是另一个软件,而这个聊天软件,她是一直不设提示音的。

所以,会发短信的,不是蔻依这种只知道电话半生不熟的人,就是陌生人。

她拿起手机,屏幕上赫然出现了一条来自“被隐藏号码”的短信:

“玛丽娜·杜培-陈:

我知道你那黑红相间的秘密,我也知道你秘密被曝光后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如果你不想你的秘密被人尽皆知、不想因此失去你这个拼尽全力才得到的学位的话,晚会开始的那一刻,来操场旁的咖啡厅杂物间,找我谈判。什么都不用带,一个人来。

--------B”

寥寥数字,却使玛丽娜的头再次炸裂。

这很明显是一条威胁短信----一条意义不明,但自称来自叫“B”的人的威胁短信。她不记得自己认识任何一个名字开头是B的人,但很明显,这个B,知道她的事情。

知道她就是“瓢虫”的事情。

黑红相间的秘密?这是再明显不过的暗示。

她只觉得自己的双手开始微微颤抖。有那么一刻,她似乎感受到了无助与绝望。

但,她可是瓢虫!玛丽娜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大学生”或许会害怕这种威胁短信,但她不仅仅是玛丽娜,也是那个经历了无数次身份差点曝光、又被自己巧妙地化险为夷的瓢虫!

所以这一次,她也打算正面面对这个威胁。

她深呼吸一口,将手机丢进装礼服的纸袋里,随意整理了一下心情,再次迈开了脚步。

【下一小节请戳https://kimberlylemon.lofter.com/post/1eb29683_12678b28 (((o(*゚▽゚*)o)))】

评论(9)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