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Macchiatto 3.2.1-3.2.2

*没错一个不小心话痨症又犯了*

*依旧私设爆炸,转折点出现*
*我好像忘了初衷是要写纯甜文来着*

3.2.1

咖啡厅里,各种人或事都乱作了一团。

爱表现的女生混乱起来,阿雅欧若丽加尼诺做外援,都控制不下来。有几个平时已经看不惯欧若丽的啦啦队员,这次竟也趁机联合起来,大肆数落欧若丽仅仅作为副队长却“喧宾夺主”、擅自使用队长的权力对她们指指点点。

看着这乱七八糟的场景,阿雅头都要炸了。

不过她也完全没想到,眼前这谜一般的混乱,最后竟是靠着玛丽娜一人之力解决的。

匆匆赶到的玛丽娜先是被咖啡厅外蹲着等大新闻出现的记者团吓了一跳,随后在进入咖啡厅后,再被这混乱的场景差点惊掉了下巴。在阿雅的求助下,她好说歹说连哄带骗地,终于把啦啦队的十几个年轻女孩,全部劝进了那个由员工休息室改装而成的女更衣室。

看到此情此景,尼诺连连拍手叫好,甚至直言,玛丽娜比蔻依更像啦啦队的队长。

“我也只是刚巧随身带了一些自己设计的小饰品罢了。”玛丽娜被尼诺那么一赞,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女孩子嘛,都喜欢一些闪闪亮亮的装饰品。所以我就想,让她们进更衣室试戴这些小玩意,或许能控制一下局面呢?”

“你在那谦虚什么呢,姑娘!”阿雅也在一旁啧啧赞叹,“这帮女孩子呀,我和欧若丽两个人劝到喉咙都哑了,她们也还是一点都听不进去。你一来,她们就乖乖进更衣室里去了——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没有啦阿雅,别把我抬太高了......”

“别说了,玛丽娜。”阿雅嘻嘻笑着,一把将玛丽娜拉到自己身边,“尼诺和我现在正在商量‘咖啡厅紧急应对大人物计划‘,来来来,开动你的小脑筋,来帮帮我们呗!”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玛丽娜看着阿雅诚恳请求的眼神,也不好拒绝,欣然加入了尼诺和阿雅的讨论当中。虽然威胁短信的事情还徘徊在她的大脑里,但毕竟现在离晚会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与其在那无所事事地等待坏事降临,不如先运用好这一个小时,帮尼诺他们把晚会安排好。

有了玛丽娜的加入,重新制定计划的工作似乎突然就变得顺风顺水了起来,完成新计划的时间,也比想象中短了不少。新计划一出现,尼诺便快速地安排好任务,每个人都立刻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当中。

当阿雅与玛丽娜进入厨房帮忙后,本来在咖啡厅外面负责安顿媒体的艾俊,也终于安顿好了那帮疯了一般拼命想要闯进咖啡厅的记者们,走到尼诺的碟机旁,擦了擦头上的细汗,毫不客气地拿起一杯供给宾客饮用的冰柠檬水就喝了起来。

“奥戈斯特大少爷,做事可真的是干净利落。”尼诺此时已经站在碟机前,戴着大耳机,开始挑选适合今晚的音乐。
“应付记者的事情,我也算在行。”艾俊似乎因为说话过多而口干舌燥,喝完一杯后,他又擅自拿起水壶,给自己倒了第二杯满满冰水。

艾俊的一举一动,尼诺都看在眼里。他取下自己的大耳机,斜靠在碟机上,说话时也带着一脸无奈的笑容:“怎么了,好兄弟?为什么满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没事,又和父亲吵架罢了。”艾俊的嘴角略略抽搐了一下,随口扯了一个掩盖事实的谎言后,便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

“嗯?因为吵架?”尼诺皱起了眉,嘴里发出啧啧声,“上一次见你因为和老爸的争吵而哭丧着脸,还是三年前高中刚毕业那会。上大学后也没少见你们吵架啊,但你不是说你看开了嘛?觉得因为和他吵架而影响心情不值得什么的。”
“只是这次问题特别严重而已。”艾俊盯着尼诺的眼睛看了几秒钟,最后还是决定放弃告诉他真相,“这个问题有点复杂,我也不方便现在告诉你。”

“那就等你方便的时候再说。”尼诺也是懂得看脸色的人,见到艾俊一脸为难的样子,他很识趣地没有追问,“别这么愁眉苦脸的嘛,来来来,帮我挑挑今晚用什么好音乐来衬托起这个完美的晚会吧。”

尼诺没有穷究不舍就是对艾俊最好的理解。他欣慰一笑,开始低头翻看碟机上摞着的一大叠光盘。可惜,尼诺喜欢的音乐大都是嘻哈风格的,不仅艾俊自己提不起兴趣,还不太适合今晚舞会的主题。

他沉默了一会,开口问道:“《I will Love You Forever》,这首歌怎么样?”

“啥?”

“《I will Love You Forever》,贾斯汀·斯通的歌呀。”艾俊对尼诺的反应还是比较惊讶的:本以为多年好友的他,多少还是会听一下自己喜欢的歌手的歌----虽然贾斯汀·斯通在法国并不出名。

“贾斯汀啊,你喜欢的那个大冷门。”尼诺歪了歪脑袋。
“他只是在法国冷门而已。”艾俊耐着性子,再次向尼诺解释道,“在加拿大,特别是魁北克,他是最出名的摇滚歌手。”

“我知道我知道,他的基本信息我还不清楚?我只是不听他的歌嘛。”或许是因为心虚,尼诺立刻换了一副笑嘻嘻的面孔,毕恭毕敬地递出自己那已经连上耳机的手机,“你能找找这首歌吗?我听一听看看合不合适。”

“要是按你的兴趣来挑,你肯定觉得不合适。”话虽这么说,艾俊却很乐意地接过尼诺手里的手机,手指飞快地点开音乐软件,输入歌曲的名字。尼诺则在一旁重新戴上大耳机,乖乖地等音乐开始。

几秒种后,随着几声略显孤单的钢琴伴奏声,一个悠远的女声响了起来。

“女声?”尼诺疑惑地看向了艾俊。

“这首歌是贾斯汀作词作曲后,找了另一个歌手来演唱的。”艾俊嫌弃地白了一眼尼诺,“他说,这首歌整体适合女声多一点。”

尼诺听了艾俊的话后,便不再作声。他耐着性子听了一会,便摘下了耳机:“确实适合女声----整体旋律太悲伤了,歌手的演唱方式和后期加的声音特效还给人一点点诡异的感觉,特别是刚刚那段高音,听得我差点起一身鸡皮疙瘩,马上就把耳机摘了。不行,这首歌不行。”

“你倒是耐心听下去啊!”艾俊不乐意了,立马按下暂停键,执意要尼诺戴回耳机,“耐心听完,会有惊喜的。”

“耐心什么啊,都听一分半钟了。”尼诺轻轻拍了拍艾俊举到自己头顶的耳机,示意自己不想再听,“不就是一首安安静静的抒情歌嘛!”

“我知道你不喜欢安静的歌!继续听,这首歌的后半部分是……摇滚……”

艾俊话说到一半,突然被自己冒出的一个念头打断了。
对啊……这首5分钟的歌,前面长达2分钟的旋律都是普通且安静的,直到约2分30秒时,才突然出现吵闹的摇滚。除非是听完整首,不然,第一次听的人,一般在前奏开始没多久,就会下结论,认为这是一首抒情曲----毕竟,连艾俊本人,在首次听这首歌时,也差点犯了这个错误。

而像贾斯汀·斯通这种在法国冷门到一个点的歌手,会整首听完他的歌的人,十有八九,就是粉丝。

所以瓢虫那不到1分钟就回复说不喜欢这种“吵闹的歌曲”的信息,不是因为她真的不喜欢贾斯汀的歌,这正正说明,她早就听过这首歌,她也是贾斯汀的粉丝----那可是每次说起身份的话题就可以三言两语敷衍带过的瓢虫啊!为了隐瞒自己的身份,她可是完全可以就用一个谎言掩盖过去。

“我怎么那么笨呢!”想到这,艾俊突然惊呼。

“你也知道逼我听抒情歌有多笨了吧。”

“我只是突然想到能反驳我父亲的言论而已!”艾俊狠狠地给了自作多情的尼诺一拳头,随后,开始在书包里寻找着手机----他要再找瓢虫问清楚。

“奇怪,怎么没了?”

“什么没了?”

“我的手机!”艾俊翻遍了整个书包后,开始搜寻自己的上衣口袋,“我清楚记得今天早上有从书桌上拿起它出门的,怎么现在不见了。”

“你回想一下,是不是刚刚用完之后,随手放哪了?”尼诺看到自己好友如此焦急,也跟着担心了起来。

艾俊冥思苦想了一会,突然拍了拍脑袋:“对了,我记得了!刚刚在杂物间给外面的记者们搬椅子时,给蔻依发了条信息后顺手把手机放在身旁的架子上了!”

发现只是虚惊一场,尼诺赶紧拍拍胸口,似乎松了口气。艾俊的脑子则是飞快地转了起来:杂物间在三楼,要走一段弯弯曲曲的走廊才能到达门口。而现在,如果要证明玛丽娜到底是不是瓢虫,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问本人----艾俊刚刚是看着玛丽娜走近咖啡厅的,所以他肯定,她肯定在这里的某处。

“对了,我顺便问一下:玛丽娜呢?好像都没见到她。”艾俊转移话题的能力并不高超,听上去更是有些强硬。但尼诺似乎并没有觉得这突然转移的话题有多奇怪,只是耸耸肩,用手指着厨房,说:

“玛丽娜和阿雅一起在厨房帮忙呢。看这时间,事情应该也做得差不多了。”

“嗯?玛丽娜没和我在一起啊。她原来不在外面和你们闲聊吗?”

尼诺话音刚落,突然从他背后出现的阿雅就立刻接过了话茬。

“阿雅?厨房的工作都完成了?”尼诺被吓了一跳,连忙转过头,瞪大眼睛问道,“外面连玛丽娜的影子都没见到呢!我还以为你们俩一直都呆在一起呢。”

“那个家伙,刚才发现活都干得差不多了,就说要去洗手间。后来我等了好久也不见她回来,去洗手间也看不到人影,就以为她来找你们了。”阿雅边说,边四处张望着,确认真的没有玛丽娜的影子后,才继续补充道:“晚会也快要开始了,那姑娘难道是去找纳森不成?对呀,艾俊,你在外面的时候有没有见到纳森来过……艾俊?艾俊?”

这时,阿雅和尼诺才突然发现,短短几分钟,连艾俊也不见了。

“这两个人怕不是约好一起离家出走的吧!”阿雅生气地直跺脚。

“艾俊应该是上去杂物间去找他忘在那里的手机了。”尼诺刚刚因为专注与听阿雅说话,竟也没注意到艾俊的离开,“至于玛丽娜----她电话打不通吗?”

“别提了,那个小迷糊,走的时候连手机都没带身上。”说到这里,阿雅就气不打一处来,“你能理解我打她电话却发现铃声从她装礼服的纸袋里传出来时是有多生气吗?!”

就在尼诺阿雅二人说话间,身着正装的男女突然纷纷从更衣间中走了出来,咖啡厅里的灯光也相继打开,屋内瞬间变得无比光亮。他们这才反应过来,因为在闲杂的事情上花费了太多时间,钟表的指针已逐渐指向7点。

这预示着,两年一度的学生会联谊晚会,即将开始。

人群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穿着华丽而又带有一点小清新礼裙、化着艳丽妆容的蔻依·布儒瓦。但阿雅的目光,却穿过人群,定格在了咖啡厅的另一个角落。

“那边站着那个是……纳森?”阿雅自言自语着,立刻迈开腿,逆着人流快步向前走去。

“阿雅,你去哪?”发现离晚会开场时间不多了的尼诺,高声呼喊着渐渐远离的阿雅,“没时间了,你先赶紧去换衣服!”

“别等我!”因为人多起来后,咖啡厅变得渐渐嘈杂,阿雅也只能升高音量,大声回答,“找不到玛丽娜这个傻瓜我是不会安心参加晚会的!你瞧,司仪都已经就位了,你作为现场DJ,先别管这么多,晚会要紧!”

阿雅说完,一头扎进了人群中。

尼诺刚想追上去,却突然被晚会的司仪拖住了手臂。这个身穿纯白西装的年轻男生紧张得脸色煞白,差点连话都说不稳:

“老、老板,盖布里埃·奥戈斯特先生,他、他已经抵达现场了!”


3.2.2

艾俊站在电梯里,急躁地来回踱步着。

他第一次觉得,这幢大楼的老电梯,运行是这么的缓慢。

当他听到阿雅说找不到玛丽娜后,他便二话不说,赶忙从咖啡厅后门冲了出去,直奔电梯间----既然找不到本人,就去找手机发信息!

很明显,艾俊·奥戈斯特先生,并没有听到阿雅后来说的话。

到达三楼后,艾俊便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杂物间。因为太着急的缘故,他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杂物间里,其实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他花了些许时间来寻找放手机的架子----当时他正忙得不可开交,而杂物间的面积,甚至与整个咖啡厅差不多大小。在堆满数个一模一样架子的大房间里,做寻找工作,确实很吃力。

所以,当听到门被突然关上时,艾俊还在那徘徊着,努力回忆自己手机摆放的位置。

“谁锁的门?!”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杂物间中响起,传到了艾俊的耳中。而随之一起出现的,还有几声尝试开门的声音。

“玛丽娜?”

“艾俊?”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玛丽娜立刻僵在了原地。
而当发现与自己共处一间房间的人是艾俊后,玛丽娜没有感到高兴----反而是心寒。

她按照约定,在晚会开始前15分钟来到杂物间后,这里空无一人。她只在角落的一个窗户边,找到一张桌子,桌面上,放着封电脑打印的信件:

“玛丽娜·杜培-陈:

站在这里等我。到了合适的时机,我会出现的。
--------B”

于是,无可奈何的她只能站在原地,警惕地等待着那个“B”的到来。后来,她就见到一个突然冲进来的人影。再后来,杂物间的门,就在一声巨响中,被锁上了。

所以,当她发现,到来的人是艾俊时,她的心,犹如掉入了冰河般,感到无比的寒冷。

“艾俊?”别无他法,玛丽娜只好试探性地开口问道,“你是...发短信约我来这里的那个人?”

“玛丽娜,你在说什么呢?”艾俊一脸莫名其妙地从架子后面探出头,看着不远处那个正站在门前面的黑发女孩,“我是来找今天落在这里的手机的而已。”

玛丽娜·杜培-陈已经站在自己面前,艾俊已经不再感到焦急。甚至连楼下的晚会,也开始显得不那么的重要。

玛丽娜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误会了什么后,脸“刷”地一下,变得通红——先不说她暴露了自己是被某个人故意叫上来的这件事,单单是她刚刚那句充满暧昧的话,就足以让她瞬间慌了阵脚。

但这阵慌乱并没有持续很久。毕竟她现在,还是处在一个很不利的地位,只不过,有一个她梦寐以求的人陪她一起受罪。

空气中,清晰地传来来了晚会开场的音乐。

“门锁了?”听到音乐声,艾俊这才有所反应,走到玛丽娜身边,伸手也想尝试去开门,“真的锁了。”

“嗯,我刚刚似乎还听到了高跟鞋快速跑开的声音,所以,应该是女生所为——还是今天来参加晚会、早早换好了礼服的女生。”

玛丽娜说着,便陷入了沉思。看着突然认真起来的玛丽娜,艾俊突然一阵恍惚。音乐声不间断地响着,还伴随着司仪爽朗的声音。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
“你的意思是,是一个不明身份的人约你上来这的?”

“嗯,没错。”玛丽娜苦笑。

“那会不会,是有人想陷害你?”艾俊用手托着下巴,似乎在假装自己是福尔摩斯,“你看,晚会开始了,你却被人引了上来,锁在杂物间里,没法去参加——这是妥妥的阴谋。”

“但她这么做的动机又是什么呢?”冷静下来的玛丽娜,也加入到了推理当中,“阻止我去参加晚会,我感觉并没有任何损失,那个人也没有什么利益。”

“或许她只是想陷害设计界的黑马,瓢虫呢?”

这句话,艾俊刚到喉咙边,又硬生生地咽了下去。他需要一个更恰当的时机才能开启这个话题。

司仪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杂物间----到介绍特殊嘉宾的环节了。

两人感觉思绪进入了死胡同。

“要是我记得带手机上来,现在就可以给阿雅打电话了。”玛丽娜坐在架子旁的椅子上,叹了口气。

“没事,我的手机应该在这里。我找找。”艾俊像突然醒悟般,赶紧走回刚刚自己正在寻找的位置,继续仔细观察了起来。

房间里,空气突然就安静了下来。也因此,使得楼下的声音,更加清晰。

“今天,我很高兴能在这里,给大家展示,A.N.G.E即将春季上市、来自新秀设计师----瓢虫的新产品……”
盖布里埃的声音传到了玛丽娜的耳畔,但她什么感觉都没有。身为瓢虫的她被“B”锁在了这里,根本不能在现场感受自己如此盛大的作品发布;没有手机,谁也联系不了。纵使是大声叫喊,估计也是无济于事:现在这个时刻,咖啡厅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在晚会现场忙碌着,没有人会闲来无事上三楼,人的普通叫喊声,更是不可能传到正在使用麦克风讲话的一楼。

“同时,我也很荣幸,能请这位神秘的瓢虫本人,来到这个晚会现场……”

盖布里埃·奥戈斯特的讲话还在继续着,但讲话的内容却令玛丽娜倒吸了一口凉气。她立马站起身来,走到门口,大力锤着门,叫喊着----她不知道楼下正发生的什么,她也不知道这样做能不能起到作用。

但是,她的心里有着巨大的不详的预感----她必须从这里出去!

“现在,请这位巴黎大学设计系的高材生,登上舞台!”

盖布里埃的话语与玛丽娜的反常,使得艾俊紧张得心跳不断加速。他站在原地,屏住呼吸,期待着一个熟悉的名字,能从他父亲口中说出来。

“有请,欧若丽·柏亚乐!”

在这个名字出现的瞬间,玛丽娜·杜培-陈,只觉双腿一软,瘫坐在了地上。

【下一小节请戳https://kimberlylemon.lofter.com/post/1eb29683_128b6597 (((o(*゚▽゚*)o)))】

评论(2)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