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Macchiatto 3.3.1

*蔻依洗白刷刷刷*

*欧若丽小姐姐没人要我抱走咯*
*为了白蔻依写黑了欧若丽嘤嘤嘤*

只为自己而闪耀的镁光灯----这是欧若丽·柏亚乐这辈子最渴望的事物。站在舞台上,她用自己最满意的笑容,注视着面前那数十上百的镜头,甚至在看到玛丽娜的身影时,眉头也不皱一下。

欧若丽的猜测是对的:以玛丽娜这种大大咧咧的性子,在拿到数位板时,她确实没有做丝毫的检查。于是,欧若丽把数位板里的信息全部清空的事情,直到现在,也没有人发现。

加上欧若丽对这些设计作品精心的修改,即使聪明如瓢虫本人,没有了底稿,也是回天乏术。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在看到轮番投影在荧幕上的作品展示后,玛丽娜作为这些作品的原创设计者,在台下竟也惊讶得有点不知所措。

“玛丽娜?”见此情景,阿雅焦急地拍了拍身旁好友的肩膀,“你发什么呆?赶紧上去揭穿她啊!”

玛丽娜盯着巨大的荧幕看了几秒,沉默许久,才面无表情地回过头来,略干哑的声音从她口中飘扬而出:“都……没有了呢。”

“什么没有了?”阿雅心里一惊,赶紧追问。

“签名。”玛丽娜伸出手,指着荧幕上一套成熟优雅的女式西装,“不仅签名没了,其他一些地方也有改动。”

闻言,众人立马转头,死死地盯着那发光的荧屏。对设计一窍不通的阿雅还处在一团迷雾中时,纳森与艾俊却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

凭借纳森对玛丽娜设计习惯的了解,他可以确定,这幅作品里一些搭配是她绝对不会使用的。相反,虽然大体上还是保持了玛丽娜曾给他看过的那些创作框架,但一些凭空出现的理念和装饰部件却大大修改了整个作品的风格。特别是玛丽娜惯用的签名,本来只是隐藏在众多修饰中的线条,低调而不失创意;但现在,却被完全改成了泛着绿色的彩带,在纳森的眼中,异常突兀。

而对专业设计知识不甚了解的艾俊,身为盖布里埃·奥戈斯特的儿子,他在时尚领域也算了解颇深;同时,作为黑猫,瓢虫时常会向他分享自己练手的之作。因此,他很肯定,那一幅幅令人眼花缭乱的作品,与他的女士一向的风格背道而驰----虽然瓢虫在设计商业订单时会尽可能地按照客户的要求去完成,但是从她的每一份作品中,都能看出原作者的热情与努力。不论是练手或是工作,她的每一个设计都能给人温柔、清新、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相反的,屏幕上所展示出来的,是一种高调而雍容华贵的风格,虽也无可挑剔,却缺乏使人想要继续“欣赏”设计师其他作品的吸引力。

他见过瓢虫无数的作品,那几个简单却几乎出现每个作品里的线条,都早已深深地刻进了他的脑海里。曾经,他根本看不懂那是什么,只以为是瓢虫的某个小喜好。知道今天,他才醒悟,那看似凌乱潦草的线条,串在一起,竟可以拼写成:

Marinette

所以,艾俊很懊恼:为什么不能早点发现这个事实?他很后悔:因为正是他,提议瓢虫在商业作品中不要出现过多的相似元素;也正是因为这样,瓢虫每次交稿时都会删除掉那个签名,致使他们现在才失去了反驳的证据。他也很气愤: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女士的头衔,就这么被一个恶毒的女人轻易夺走。

艾俊忧心忡忡地看向了他的父亲。欧若丽自诩原创的设计与瓢虫众多知名作品在整体风格上的差别,如果连他这个外行人都能看得出来,作为专业级设计师的盖布里埃没有理由发现不了。但令他失望的是,盖布里埃仅仅是站在台下,不断地鼓着掌,嘴角还挂着一丝浅浅的微笑。

看到盖布里埃的微笑后,欧若丽像受到了鼓舞一般,清清嗓子,指着定格在荧幕上的一件晚礼服,开始侃侃而谈:“众所周知,每个出色的设计师,都会有一款专属的签名。我也一样。大家可以看这里----衣服袖子处的蓝绿色带,第一眼看上去,或许像是普通的装饰品。事实上,这便是我的签名:英文花体的欧若丽·柏亚乐(Aurore Beaureal)。而设计理念,则源自于我名字的含义----北极光(Aurora Borealis)。蓝绿色的色带,模仿了北极光的形态,组合成了我的名字的拼写。为了尽量减少突兀感,我专门采用了……”

“你说够了吗,外行?”

欧若丽的介绍还没完,一个沙哑却带着冷漠的声音凭空响起,虽不响亮,却响彻全场。记者们突然一阵骚动,开始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等定睛一看,发现竟是一名其貌不扬的女孩,手中正拿着从尼诺那抢来的麦克风,面无表情的站在DJ的碟机旁。

“哼,外行?”欧若丽斜着脑袋,满脸不屑地看着不远处的黑发女孩,“你倒是说说,我哪里外行了?”

面对字字句句中充满了挑衅意味的欧若丽,玛丽娜没有急着证明自己,而是继续陈述道:“你的签名虽然设计理念上很是巧妙,但整体看去却是突兀至极----无论是高贵的礼服,还是严肃的正装,永远都是那无趣的蓝配绿。这么一个死脑筋的设计,很难让我相信,你就是那个设计界的黑马,瓢虫。”

玛丽娜话音刚落,台下突然爆发出唏嘘声,舞台上的欧若丽本就没想到玛丽娜竟有胆如此反驳自己,脸色一变。但她很快站稳了脚步,重新用高傲地语气,决定正面回应:“你可有什么证据证明我不是瓢虫?”

“那你可有证据,证明自己就是瓢虫?”

艾俊他们面对这令人意想不到情况,愣在原地,一时不知进退。只有蔻依,见到此情此景,二话不说,扭头就往舞台的方向走去。

“大小姐,你去哪?”就站在蔻依身旁的阿雅见状,立马转身喊住了正在远离的金发女孩。

“去解决问题!”蔻依转身,黑着脸,“我看不下去了。”

“现在情况如何还是未知数,我们几个帮不上忙的人,最好在这按兵不动。”

“按兵不动的话,情况只会更糟糕。”蔻依对着阿雅就是一个大白眼,接着,重新迈开了放慢脚步,“再说了,帮不上忙的只有你们,不要带上我。不过,既然你们那么有空,2分钟后,帮我把咖啡厅的灯都关了。”

“什……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奇怪的事情?”阿雅被说得莫名其妙,追上前去反问道。

“因为我不是你们,出事也只会呆在原地,‘按兵不动’。”蔻依看了一眼正在与欧若丽对峙的玛丽娜,随即对阿雅说:“按照现在这个情况,杜培-陈小姐是撑不了多久的。但我手里有证明欧若丽不是瓢虫的证据。前提是,你们得帮我、听我指挥。现在,你们还剩1分钟的时间。”

话毕,蔻依加快了脚步,没一会便走到舞台的另一边,与负责控制电脑与屏幕播放的几个年轻人低声交流起来。

“我,没有证据。”聚光灯下的玛丽娜虽然清楚自己现在正处于不利地位,但却丝毫没有要放弃自己立场的意思,“但我觉得,你的这些片面之词,不足以让大家相信,这么一个外行人,就是瓢虫。”

“你刚刚说我是片面之词,那么请你解释一下,你又怎么能证明你不是听信了某些谗言就在这胡说八道呢?”说话时,欧若丽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声音也随之高了八度。看来她现在很肯定,玛丽娜他们并不能拿出什么能动摇到她地位的证据来。

称得上久经沙场的艾俊·奥戈斯特,竟在这一刻,看着玛丽娜出了神。曾见识过自己父亲无数次紧急公关的他觉得瞬间醍醐灌顶----眼前这个反应如盖布里埃这般淡漠而理性、即使身处绝对劣势却还能从容面对一切的女孩,就是他心中的那位女士;而台上那正试图用尖锐刺耳的声音去取胜的那个人,只是一个百分百的冒牌货。

但他很清楚,尽管如此,玛丽娜的胜算还是很小----因为没有证据----或者说,没有决定性证据。就算她现在能拿出自己的设计底稿,如果欧若丽一口咬定自己就是瓢虫,再借着A.N.G.E的影响力,最后一定会变成玛丽娜“抄袭欧若丽的作品想取而代之”的反结果。

看着欧若丽那诡计得逞般的微笑,艾俊咬咬牙,瞟了一眼冷眼旁观的盖布里埃,深呼吸一口,决定豁出去了。

只需以与瓢虫联络的A.N.G.E社交媒体运营经理的身份公布瓢虫的账号,只需查询一下瓢虫惯用的那个IP地址,只需说服父亲调查瓢虫的银行账户……

艾俊相信,只需要自己出面,便可确认到底谁是瓢虫。

“我有证据!”

艾俊的喊话一下子便把众人的注意力从争吵的两人身上转移了过来。他深呼吸一口,用最深情的目光,看着满脸疑惑的玛丽娜:

“我有证据证明谁是瓢虫,因为我是黑……”

然而,艾俊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突然咖啡厅的灯便全部熄灭,只留下投影屏这一处光源。他下意识地便看向了屏幕,只见蔻依已不知何时站到荧屏前,拿着麦克风,冷笑着对欧若丽开口道:

“行了,都别吵了。欧若丽,说吧,假扮自己是瓢虫,有什么意图?”

“蔻依·布儒瓦,请不要见风使舵、血口喷人!”欧若丽在三面受敌的情况下,声音已经开始发出微微的颤抖,“瓢虫一直都是我!是我!欧若丽·柏亚乐!根本就不是别人……”

欧若丽还想继续说着什么,但是,竟被音响里突如其来的自己的声音,吓了一大跳。

“从今天开始,瓢虫就不再是你玛丽娜·杜培-陈了!”

舞台下的观众席中突然爆发出一阵强烈的惊叹。欧若丽顺着人们的眼神方向望去,惊恐地发现,大屏幕上正放映着一条关于自己正在某个电脑上操作着什么的录像!而录像的右下角,还有一个小窗口,展示着录像中的她所使用的电脑桌面。

“这是什么?!”欧若丽突然变得歇斯底里了起来,“快关掉!”

“别着急,好戏在后头。”蔻依说着,打了一下响指,本来还是暂停的视频又重新播放了起来。

“玛丽娜·杜培-陈,你抢走了本该属于我的光环。所以,明天,我要把属于我的东西从你身上全部抢过来!”

她每说一句话,就会按动几下鼠标。而从小窗口中的可以清晰地看到,她正全神贯注地修改着某些设计稿----删除原稿上的标志性配件,加上一些用来掩人耳目的所谓“自己的设计理念”。而最令人瞩目地,便是她都会删除每个设计稿中的某个看似毫无规则的细线装饰,改成那个她自己那被称为设计来源北极光的签名设计。

“从今天开始,” 视频中的欧若丽,面容之恶毒,与平日里和善优雅的她格格不入,“瓢虫就不再是你玛丽娜·杜培-陈了!而我,欧若丽·柏亚乐,将取代你的位置!”

说到这,只见视频中的欧若丽用力地扣下电脑屏幕,接着屏幕一黑,似乎是电脑被关上了。

“大家看到了?”黑暗中,蔻依的声音幽幽响起,“事实是怎么样的,欧若丽·柏亚乐已经自己亲口说出来了。”

咖啡厅的现场,是死一般的安静。直到全场的灯又重新打开,都没有人敢出声说一个字。

“怎么?大家没看懂吗?”蔻依看着眼前鸦雀无声的人们,嘴角一弯,向一旁控制着电脑的年轻人使了个眼色,接着,屏幕便重新亮起,开始播放着对于欧若丽来说最致命的片段:

“从今天开始,瓢虫就不再是你玛丽娜·杜培-陈……”

瞬间,观众群又炸开了锅。他们没想到,刚刚那个勇敢地站在众人面前的黑发女孩,竟就是瓢虫本人----而那个理直气壮地在台上滔滔不绝的人,却是一个实打实的盗版。

此时的欧若丽,只能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她预想过各种突发情况,也设计了无数种应对策略,却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败在这种连反驳机会都没有的证据手中。

“没想到吧,柏亚乐小姐。”看着欧若丽那绝望的表情,蔻依只觉得心里十分解气。她故作优雅地敲下了键盘上的空格,让视频定格在了欧若丽那令人寒心的笑容上,再用一副胜利者的姿态,高高在上地看着眼前的女孩:“你以为,昨天在宿舍看到你对玛丽娜故技重施时,我会像上次那样坐以待毙?我早就看穿你的小把戏,所以,就动用了一下布儒瓦家的影响力,找了位小朋友帮忙黑了你的电脑。没想到,还真被我发现了点你那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剧情的大转折让大家差点惊掉了下巴。一向秉承做事“一丝不苟”的GA集团,竟然在新品发布会上出现如此重大事故,这无疑是个能霸占数日头条的大新闻。但在场的各大媒体记者们却没人在那拍摄或是记录----奥戈斯特家本就实力强大,再加上布儒瓦家的千金也卷入这次事件中,要是随便乱报道的话,一个不小心,得罪了这两大家,简直就是在给自己前途添堵。

一时间,即使真相大白,众人议论纷纷,却也无人敢轻举妄动;甚至是网络直播,也在玛丽娜最初开口的那一刻,被盖布里埃的秘书---娜塔莉要求生生掐断了。

“够了。”

就在蔻依准备乘乱再给欧若丽补几刀之际,一声低沉的怒吼,突然震慑了全场的所有人。在众人的注视之下,盖布里埃清清嗓子,缓缓走到玛丽娜身旁,一只手搭在她的肩上,语气略带歉意:“杜培-陈小姐,是吧?真的十分抱歉,这次是我们GA集团办事不周,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还请多加谅解。”

盖布里埃的话,令在场包括艾俊在内的所有人,都露出了错愕的表情:因为盖布里埃·奥戈斯特在如此公众场合,竟没有作任何解释,便低头认错。这是史无前例的。记者们见大人物都发话了,便不再有所顾虑,立刻端起相机,对二人开始了疯狂的拍摄。

突如其来的闪光几乎让玛丽娜睁不开眼,但盖布里埃却丝毫没有被干扰,而是继续说道:

“因为无法通过正常渠道找到瓢虫本人,我们只好出动技术人员,追查她惯用的IP地址。但为了避免侵犯到他人隐私,技术部门只对她做了粗略的定位----也就是巴黎大学,便没有继续搜查。

“当我今天早上带着秘书前来拜访校长时,他与美术学院的几位老师商榷过后,一致给我推荐的瓢虫可能的人选,便是这位欧若丽·柏亚乐小姐。而柏亚乐小姐不但大方承认了自己就是瓢虫,还拿出了无数令人满意的作品。于是,我便没有怀疑,听信了她的话。

“没有深究事情真相是我的不对,我在这,给玛丽娜·杜培-陈小姐道歉……”

说到这,盖布里埃竟破天荒地给玛丽娜深深鞠了一个九十度躬,令受宠若惊的玛丽娜吓得连连摆手。

但荣幸归荣幸,她的理智告诉她,事情应该并没有那么简单:欧若丽为什么要冒名顶替瓢虫,针对自己?她又是怎么拿到自己数位板密码的?一向想要保持公司完美形象的盖布里埃·奥戈斯特又是为什么会第一时间承认自己的错误?虽然还有众多谜团还未揭开,但玛丽娜却沉住了气----现在这个情形,自己身处何处还并不清晰,跟着盖布里埃的意思走,才是最好的对应方法。

而另一边,望着娜塔莉连拖带拽地拉走了面如死灰的欧若丽,盖布里埃背过手,看了一眼玛丽娜,便走上了舞台。玛丽娜立刻会意,连忙跟上他的脚步,然后,在盖布里埃停下后,毕恭毕敬地站到了他的身旁。

“那么现在,我正式向大家介绍,真正的瓢虫----”随着盖布里埃的高声介绍,隆重的背景音乐再次响起,全场的灯光瞬间全部聚集到了玛丽娜的身上,将她照耀得无比灿烂:

“玛丽娜·杜培-陈!”

【下一小节请戳https://kimberlylemon.lofter.com/post/1eb29683_ee7c244a (((o(*゚▽゚*)o)))】

评论(9)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