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Macchiatto 3.2.3-3.2.4

3.2.3


“你说什么?”阿雅难以置信地看着纳森,“你说,连你也没见过玛丽娜?”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吗?”纳森被阿雅的反问吓了一跳,“我昨晚不是发消息和你们说过了嘛,今天下午我要跟着爸爸出去取材,所以我才刚到咖啡厅换好礼服,就被你抓住了,根本就连告诉玛丽娜我到了的时间都没有,怎么可能见过她?”

突然,咖啡厅里闪起了无数镁光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冲破云霄。

“盖布里埃·奥戈斯特入场了。”阿雅看了看远处的声浪中心,边说,边拉着纳森就走到更偏僻无人的位置。身穿便服的她,并不适合站在过于显眼的地方。

“怎么了?玛丽娜不见了吗?”纳森见阿雅心事重重的,马上追问。

“那个笨蛋,何止是不见了,简直就是人间蒸发!”阿雅虽然说话时很是生气,但是从她的眼睛里,还是流露着深深的担心,“紧要关头突然消失不见,我都忍不住开始怀疑她是不是被谁抓走了。”

“别紧张,阿雅。”觉得阿雅有些杞人忧天的纳森笑出了声,“说不定她只是发现什么东西没拿,突然跑回宿舍了。你知道她的,就是这幅一惊一乍的德行。”

“但是,当她知道盖布里埃会来参加晚会,却直到现在都不出现的话,不觉得太可疑了吗?”

“什么太可疑了啊?”

夹杂在司仪激情昂扬的开场里,这突然响起的嗓音,极其的刺耳。那趾高气昂的语音语调,令人一听就会觉得厌烦。

“盖布里埃会来参加我们这个‘降低身价小店’的晚会实在太可疑了,行了吧!”知道来者何人后,阿雅毫不犹豫便回头一阵反驳。她现在最不想看见的,就是蔻依——毕竟影响心情,“大小姐不坐在嘉宾席,来我们这凑什么热闹?”

蔻依也没有发脾气,低着头不断在手机上打着字,跟阿雅和纳森说话时,头也不抬:“晚会都开始了,你怎么还穿得这么寒酸?对了,你家好闺蜜,玛丽娜呢?”

“不关你的事,大小姐!”阿雅扔下一句话,拉起纳森准备去其他地方。突然,她停住了脚步,回过头,满心怀疑地看着蔻依:

“不对啊,平时你看到我不是翻大白眼,就是说话尖酸刻薄针锋相对,今天怎么这么冷静,我说什么都没反应?”

阿雅的话终于让蔻依有了面部表情。她向上翻了翻眼睛,盯着阿雅看了几秒后,一按锁屏键,便把手机收了起来:“今天我心情好。”

咖啡厅中央的舞台上,司仪已开始给即将上台的盖布里埃让位,轰鸣的掌声响彻全场。

蔻依这与平时极度不符的让阿雅忍不住起了疑心。她死死盯着那双蓝色的眼睛,似乎要看透她整个人。当然,蔻依也毫不心虚地回瞪起来。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阿雅的声音突然间就变得冰冷——她早就怀疑,看玛丽娜不顺眼的蔻依,其实一直心怀鬼胎,“你是不是知道玛丽娜去哪了?”

盖布里埃极具商业化的演说正在那上演着。舞台下嘉宾席上的欧若丽,挺直了腰板,脸上还带着自信满满的微笑。

蔻依没有直接回答阿雅的问题,而是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舞台,看似不经意地说道:“瞧瞧盖布里埃那激情昂扬的演讲,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事先背了演讲稿。”

“蔻依,请你不要转移话题。”一直沉默不语的纳森,在看到蔻依模棱两可的表现后,终于开口,“你知道些什么,对吧?”

纳森主动与她说话让蔻依突然有些惊慌。但她很快就整理好心情,字正腔圆地回应道:“没错。具体细节我不清楚,但晚会开始前大概十几分钟,我看到她急匆匆走去了电梯间。”

“电梯?”阿雅和纳森齐刷刷地对蔻依的回答有了反应,“她上杂物间做什么?”

操场旁的咖啡厅位于巴黎大学最古老的大楼。这座楼里,去往所有楼层,都只能靠走楼梯——但三楼除外。因为三楼一直都被用作杂物间,几十年前,巴黎大学时任校长便出资为这幢大楼建了一部仅通往三楼的电梯,以方便人们搬运物资出入杂物间。

所以,当蔻依提及玛丽娜去往电梯间时,他俩理所当然地便知道,她是准备上三楼杂物间——而那个地方,是她现在绝对没必要、也不可能去的一个地方。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我知道的就这么多。”蔻依不屑地笑了,“你们自己上去找找看呗。”

“今天,我很高兴能在这里,给大家展示,A.N.G.E即将春季上市、来自新秀设计师----瓢虫的新产品……”

盖布里埃平淡中略带高傲的声音在咖啡厅中回荡着。阿雅与纳森对视一眼,沉默良久,还是选择相信蔻依说的话。她狠狠瞪了一眼蔻依,然后拉上纳森准备往电梯间的方向走去。

但还没走两步,就被盖布里埃接下来的话,吸引了过去。

“我也很荣幸,能请这位神秘的瓢虫本人,来到这个晚会现场……”

听到这里,阿雅与纳森立马回过头,满脸惊恐地看着舞台上的盖布里埃。只见盖布里埃·奥戈斯特,破天荒地,脸上挂着微笑,然后伸出一只手,指向了嘉宾席:

“有请,欧若丽·柏亚乐!”

“我***!!”看着自信满满站起身来还不忘向周围各种招手的欧若丽,阿雅忍无可忍,大声说了一句粗口,“这……搞什么?!”

站在阿雅身旁的纳森,更是僵在原地,不知所措。
三人当中,反而是蔻依显得异常镇定。她冷着脸,感到特别的寒心:“这个虚伪的女人,果然还是有所行动了。”

“你果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不是?!”阿雅一个箭步冲向前,抓着蔻依的手,大声质问。

“等等,阿雅!”一旁的纳森看到阿雅如此激动,慌忙向前,制止住了她,然后转过脸,尽量压低声音,问道:“蔻依,你称欧若丽是‘虚伪的人’,难道,你知道……”

蔻依脸上出现了一个自嘲般的微笑。她抬起头,迎面对上了纳森的眼神:“是,我知道,欧若丽其实并不是瓢虫;我也知道,真正的瓢虫,就是玛丽娜。”

她说这话时,竟自然得像在描述自己午餐所吃的食物一般。

“什……你怎么……”

“昨晚在学生宿舍看到欧若丽故意撞坏玛丽娜的数位板还执意亲自拿去修时,我就有所怀疑----毕竟我也曾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但这并不是重点。”蔻依停顿了一会,看了眼早已站在舞台上,假装诚恳地准备发表感谢宣言的欧若丽,轻哼一声,继续道:“因为有所怀疑,我就利用市长之女的身份,使了些小手段,然后,轻而易举发现了事情的真相。”

“玛丽娜被撞坏的数位板,是欧若丽拿去修的?还有……你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听到这,阿雅松开抓着蔻依的手,难以置信地拧着眉。突然,她倒吸一口气:“原来欧若丽就是那个将你……”

但在看到身旁的纳森后,她立马住了口。

“看来是艾俊告诉你了吧。”蔻依再次翻了个白眼----但看着却像是在嫌弃老朋友一般。阿雅的反应很明显地表现出,纳森并不是知情的那个,所以,她还是很放心的。

“晚会开始即将前,我也看到了欧若丽慌忙从电梯间走出来----但杜培-陈小姐却再没出现过。不过与其说是我看到,倒不如说,是我‘观察’到:毕竟,在发现事情来龙去脉后,我对欧若丽的关注度还是大大提升了的。”

“你的意思是,欧若丽很可能与玛丽娜的突然消失有关?玛丽娜很有可能被……被她关起来了?!”阿雅很快便猜到了蔻依所想表达的意思。但她还是无法理清事情的缘由,“但是,欧若丽如果想就此顶替“瓢虫”的名号,确实需要阻止“瓢虫”本人出现在现场。但是,承担下这个名字的人,也会面临被退学的风险----这是一单并不合算的买卖。”

“塞萨雷小姐,这也是我在思考的一个问题。”蔻依的脸上出现了一个见所未见的认真表情,“但是,盖布里埃的实力不容小觑。既然他会亲临现场宣布瓢虫的身份,必是有备而来。”

“什么都不用说了!”阿雅一挥手,打断蔻依的话,“纳森,走,跟我上楼!蔻依,你在这……咳……能请你在这帮忙继续观察事情的发展吗?”

来自阿雅突然的礼貌令蔻依有些不适应。她假装恶心地吐了吐舌头,随即带着一个不可察觉的笑容作出回复:

“可以。”

“谢了。”阿雅丢下一句话,便健步如飞地和纳森一起往楼梯奔去----电梯运行太慢,还是直接跑上楼节省时间。

看着二人逐渐消失的背影,蔻依露出了苦笑。接着,她收起笑容,拿出手机,熟练地拨出一串号码:
“一切都在顺利进行。一会,听我指令,按计划行事。”

舞台上的欧若丽,笑容灿烂地在那讲述着感谢宣言,并一本正经地介绍着自己所谓“设计灵感”----当然,她讲的那些,都是来自瓢虫,也就是玛丽娜的数位板里的作品。

“欧若丽·柏亚乐,”讲毕电话,蔻依垂下双手,似乎在自言自语,“这次,轮到我替老爸,让你的家庭再次身败名裂了。”


3.2.4

玛丽娜呆坐在地板上,尽量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却只觉阵阵耳鸣。

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所听到盖布里埃的声音又是那么的清晰。

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却第一次觉得如此的绝望。

艾俊则是单膝跪在一旁。他很想安慰一下眼前这个可怜的女孩,却无从开口,只能默默陪伴在她身边。

不知怎的,他在听到欧若丽的名字时,内心竟是毫无波澜。他坚信,这件事并没有看着这么简单。

隐约间,他听到外面传来一阵脚步声。根据声音来判断,似乎不止一个人----那是皮鞋与运动鞋敲击地板时所发出的声响。

不一会,脚步声便停在了杂物间门口。

“玛丽娜!”门外突然传来了阿雅的声音,还伴随着钥匙开门的声音。

“玛丽娜,你在不在里面?”阿雅一边用备用钥匙开着锁,一边大叫,“玛丽娜!等等,这锁怎么……锁头被什么东西堵上了!”

“这样看来,确实很可疑。”纳森看着突然手足无措的阿雅,叹了口气,“不过,幸运的是,这幢老楼里的东西都并不怎么结实。”

还没等阿雅有回应,纳森便抬起腿,毫不犹豫地踹向了杂物间的门。一声轰响,随着强大的冲击力,门瞬间打开,呆坐在地上的玛丽娜,与她身旁的艾俊,赫然映入二人眼帘。

“玛丽娜!”阿雅在见到自己好友后,想都没想,冲上前去,双膝跪到她身边,语气焦急而担忧,“你怎么会被关在这?欧若丽又是怎么回事?瓢虫……瓢虫明明是你啊!”

阿雅的声音在杂物间里回荡着,一字一句如雷鸣般轰入艾俊的大脑。他努力平稳自己的呼吸,用微微颤抖的声音,问道:“阿雅,你刚才……说什么?”

直到听到了艾俊的声音,阿雅才反应过来,这里还有一个外人----她太担心了,以至于在见到玛丽娜的那一瞬间,她竟忘记,艾俊并不是知情者中的一员。

但事情正在向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阿雅瞟了一眼在那默默摇头示意自己不要多话的纳森,叹了口气,决定破罐子破摔:“你没听错,事实其实并非像你父亲所说那般----瓢虫压根不是欧若丽,她只是一个冒牌货。真正的设计界的黑马瓢虫,近在眼前:就是玛丽娜·杜培-陈。”

“阿雅!”纳森略显恼火地呵斥了一声。

“怎么?事情都到现在这个地步了,还不能说?”说到这,阿雅也生气了起来,她扶起玛丽娜,拍拍膝盖上的灰尘,理直气壮地反驳道:“欧若丽现在正顶着‘瓢虫’的名字,借着盖布里埃的名气,正在媒体前笑得正开心呢----而那所有的光环,都本应该是玛丽娜的!我们应该现在就冲下去,昭告天下,玛丽娜·杜培-陈才是瓢虫……”

“阿雅,你等等!”阿雅的话还未说完,便被玛丽娜打断了。见到友人到来后已逐渐平静下来的她,将手搭在阿雅的肩膀上,解释道:“如果直接这样冲下去,太过莽撞,加上我们还没弄清谁是罪魁祸首,这样做,容易打草惊蛇。”

“罪魁祸首?还用想的吗?肯定是欧若丽呀!”阿雅惊声回答道。

“还不能肯定。”玛丽娜摇了摇头,“我之所以会来这里,全因今天下午收到了一条短信----一个自称为‘B’的人,以要广而告之我的瓢虫身份为威胁,声称只要在晚会开始前到杂物间与他,或者是她谈判,才能息事宁人。直到被关在这里后,我才知道,这是一个圈套。”

“所以,我们必须要找到这个‘B’是谁。”艾俊下意识地接过了玛丽娜的话茬。当三双眼睛的焦点同时聚集到他身上时,他才讪讪住嘴----毕竟他只算是个“局外人”。

阿雅盯着艾俊看了好一会,才收回目光,重新看向玛丽娜:“B?会是谁?”

“要么是‘柏亚乐’……”说着,玛丽娜顿了顿,眼睛死死盯着门口那个突然出现的人影,“要么,是‘布儒瓦’。”

阿雅疑惑地顺着玛丽娜的眼神方向看了过去。沉默了几秒后,她突然惊叫道:“蔻依?你怎么在这?”

“我只是觉得,找个人而已,并不需要花费这么多时间。还以为,你们救人失败了呢。”蔻依自知被发现了,笑着背着双手,开始往里走去,“不过,猜得可真不赖啊,杜培-陈小姐。可惜,只对了一半。”

“对了哪一半?”玛丽娜眯着眼,看着眼前这个淡妆浓抹的金发女孩,情绪没有太大变化----事情还没弄清楚前,她必须保持理性。

“前一半。”

蔻依说着,从背后拿出自己的手机,点开了网络上,晚会的实况转播视频。视频里,欧若丽激情昂扬地讲述着自己那冗长的感谢宣言,而她的背后的那个巨大的投影屏,正在轮番播放着一些设计作品。

在确认在场的每个人都看到细节后,蔻依才将手机收了起来:“正在投影的那些作品,是不是觉得很眼熟?所以说,她来撞坏你的数位板,可不是意外。”

“你的意思是,欧若丽借修数位板的名义,拷贝了玛丽娜数位板里的信息?”看自信满满的蔻依,纳森仍将信将疑,“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个数位板,没有开机密码,就是一个废品;而最快的程序解码需要至少50小时,这是我爸爸公司技术部门亲测的事情。欧若丽只有24小时不到的时间,她怎么可能做到解开密码?”

“只是维修屏幕的话,并不需要24小时这么长的时间。这样看来,她自是有特殊手段,弄到玛丽娜的密码。”蔻依看了一眼手机,说话开始变得急促了起来,“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玛丽娜·杜培-陈,你有没有证明自己就是瓢虫的方法?”

看完视频便陷入了沉思的玛丽娜被蔻依那么一问,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有。在每一份作品里,我都会以花边的形式签上名字。因为是花体的倒签名,一般人很难注意到----我可以以此证明,欧若丽那些所谓的设计作品,都属于我。”

“只是这样吗?”出乎意料地,蔻依竟皱起了眉头,“没有其他方法了吗?”

“没有了。”玛丽娜回答得小心翼翼。她不明白,为什么蔻依会对这个答案不甚满意。

“这是唯一的办法了。”阿雅狠狠瞪了蔻依一眼----好友被自己曾一度讨厌到极点的人质疑,这并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玛丽娜,纳森,我们走吧,趁着欧若丽还在那介绍‘作品设计灵感’,我们快点下去,揭开她那副丑陋的嘴脸!”

阿雅说着,一手拉着一个,就往楼梯走去。艾俊也仅仅是不解地看了蔻依一眼,便也快步跟上前。随着脚步声渐行渐远,偌大的房间里,瞬间只剩蔻依一人。

“呵,‘一般人很难注意到’的设计吗?但欧若丽·伯亚乐,可不一般。杜培-陈小姐,祝你一切顺利哦。”蔻依正对着那几个人影消失的方向,嘲讽地自言自语了一句。回声还在空气中回荡,随着阵阵高跟鞋声,蔻依也慢慢走出了杂物间。

边离开,她还不忘发着短信:

“5分钟后,好戏,开场。”

【下一小节请戳https://kimberlylemon.lofter.com/post/1eb29683_128b2404 (((o(*゚▽゚*)o)))】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