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Macchiatto 3.3.2

*不小心放飞自我短篇变成了长篇*

*3.3开始虽说是完结篇但是后记还是有很多剧(tang)情(chi)的~*
*伏笔太多填起来的时候就想扇挖坑的自己几个大嘴巴子*


3.3.2.1

“干杯!”

静谧无人的咖啡厅里,桌椅和残羹剩饭杂乱地堆放在各处,只留一盏孤独的灯,照耀着一张围满了人的小桌。桌前的男男女女,手里都拿着一杯满满的啤酒,脸上的笑容灿烂得如七月的阳光。

“再喝!干了干了!”阿雅涨红着脸,逮着一个人就勾着肩膀开始劝酒,甚至连曾经的宿敌----蔻依也不放过,惹得这个大小姐满脸嫌弃地将她往旁边推了又推。

看着好友那醉醺醺的样子,玛丽娜实在看不下去了。她夺过阿雅的酒杯,然后将一杯水递到她手中:“阿雅你少喝点吧,你看你,全场就你最激动了。”

“我最——最好的闺蜜,玛丽娜·杜培-陈终于出人头地了,我能不激动吗?想到今天欧若丽灰溜溜逃走的场景我就来劲,还能再喝50杯!”阿雅回答着,转头便要抢回玛丽娜手里的酒杯。玛丽娜争不过她,无奈,只好硬着头皮,一口气喝掉了本属于阿雅的整杯啤酒。

“哎,还是我家玛丽娜爽快!”阿雅也不埋怨玛丽娜喝掉了自己酒杯中的酒,反而更加兴致勃勃,一边喝着好友刚刚递给自己的冰凉的柠檬水,一边坏笑着问道:“对了,杜培-陈小姐,你以后要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啧,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看着玛丽娜那平淡的表情,刚刚还在旁观的蔻依翻了翻白眼,立马开了话匣,“没错,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你是瓢虫,你夺回了那本该属于你的光环。但也因此,证实了你严重违反艺术学院的规定,巴黎大学是肯定会让你退学的----这是很明显的事情。所以,对于这件事,盖布里埃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见玛丽娜似乎还是不想作出回答的样子,蔻依忍不住了:“别再装啦。刚刚在晚会上,盖布里埃除了介绍你外没有再说过半点其他信息。晚会结束后,他又和你进行了整整半个小时的‘私人谈话’。以这个老狐狸的性格,他不可能会放任这么一个黑马被退学然后自生自灭的。说实话吧,盖布里埃的处理方法,到底是什么?”

听了蔻依的话,玛丽娜欲言又止。但在大家热切的眼神下,她终于举手投降:“好吧好吧,我说。盖布里埃·奥戈斯特先生说,他会送我一个礼物----这件事情其实明天就会由盖布里埃先生的秘书公布,所以我本不应该现在告诉你们的。”

玛丽娜顿了顿,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开始解释起来:

奥戈斯特当然是知道瓢虫的身份曝光后,这位巴黎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肯定会遭到退学。所以,他从一开始的计划便是,找到瓢虫本人,并资助这位在年轻的设计师去英国皇家美术学院进修两年,学费及生活费全由GA集团负责。两年后,如果‘瓢虫’能顺利毕业,GA集团便会聘请他/她为A.N.G.E英国分公司的设计总监,主管英国分部的设计事务。

但是,在与玛丽娜的交谈中,盖布里埃表示,为了避免玛丽娜落下太多课程,他要求,下星期一一大早,她便需要坐上飞往伦敦的飞机,赶上皇家美术学院夏季开学的步伐。

所以,这其实也是玛丽娜一开始犹豫要不要将事实告知好友们的原因----她才不在意是否为盖布里埃保密呢,她只是不想,将一个好好的庆功宴,变成一个伤感的告别仪式。

得知事情真相的众人先是一惊,随后,相继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英国皇家美术学院,那可是被称为“艺术界的伊顿公学”般的存在。虽然这代表了离别,但大家都由衷地为玛丽娜的成功而高兴。

“玛丽娜,你真的太棒了!”阿雅送给玛丽娜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后,直接拿起桌面上的酒瓶,大声说道:

“来,我们为玛丽娜干杯!”

“干杯!”

数个杯子或是瓶子碰撞在一起,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碰杯后,似乎是因为不钟爱酒精饮品的缘故,蔻依并没有喝自己杯中的酒,而是将杯子轻轻放在桌面上,随后慢悠悠地说道:“我就知道,盖布里埃开出的筹码,不会简单的。像欧若丽这个老油条,既然明知会有被退学的危险都要冒名顶替‘瓢虫’的头衔,就肯定是有目的。”

说到这个话题,喝空了自己杯子的尼诺边招呼不远处的服务员再拿几瓶啤酒上桌,边笑嘻嘻地问道:“对了,玛丽娜,你现在倒是成功人士了,那欧若丽这个罪魁祸首怎么办?你打算怎么处置她?”

“对呀!而且我也很好奇,欧若丽是怎么在24小时内破解了你的数位板密码的。”尼诺话音刚落,纳森便托着下巴,立刻接过话茬,“当时我去买这个数位板的时候,因为知道你需要一个新装置专门制作和保存‘瓢虫’的作品,明明挑了性价比最高、最安全的那一款,还专门拿去我爸爸公司的技术部做了测试的。”

“玛丽娜的数位板……是你送的?”

纳森的话让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艾俊突然开了口。

“是啊,我之所以能拿到艺术学院全额奖学金,还多亏了玛丽娜的指导呢,所以拿到奖学金的第二天,我就立刻买了数位板送给她。”纳森似乎并没有感受到艾俊那句话中所包含的更深层的含义,只是粗略地回答了一下他的问题,便马上偏过头,继续问玛丽娜道:“玛丽娜,关于欧若丽,你和盖布里埃有没有什么头绪?”

“盖布里埃先生知不知道事实,我就不清楚了。但是,我对这件事,倒是有些许的猜测。”玛丽娜说着,与餐桌旁那位拿着5瓶刚开封的啤酒前来的服务员对视了两秒。只见那位年轻的女孩立刻别过视线,匆匆地放下瓶子,便低着头离开了。

“抱歉,我需要去一下洗手间。先失陪一下。”

望着那急忙离开的背影,玛丽娜轻描淡写地丢下一句话,便站起身来,跟了上去,只留下一桌人,面面相觑。


3.3.2.2

洗手间内安静得可怕。年轻的女孩坐在马桶盖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她并不需要使用洗手间,但那强烈的愧疚感却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她完全没想到,自己只是收钱做了一件不道德却看起来很平常的事情,没想到竟引发了这么大的新闻。虽然最终事情被圆满解决, 但今天这个异常庞大的场面,还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阴影。

过了好一会,女孩才稳定好情绪。虽然她并没有真的上了厕所,但她还是缓慢地按下了冲水键,以掩饰她仅仅是在隔间久坐的事实。呆呆地盯着马桶里的旋涡消失后,她才缓慢地打开了隔间的门,略微摇晃着走向洗手台,任由凉水冲刷着自己的双手,却丝毫没有注意到,就在洗手台的对面,正笔直地站着一个人。

“帮欧若丽偷到密码的人,是你吧。”

一个平静的声音突然在空旷的洗手间响起,被吓了一跳的女孩立刻抬起头,这才留意到,镜子的倒影里,还有一个人。

“杜……杜培-陈小姐,你……你在说什么呢?”

女孩突然回过神来,急得根本没想到要回头,直接匆忙地对着镜子反问。

玛丽娜没有对眼前这个唯唯诺诺的年轻女孩露出什么表情,仅仅是盯着她的双眼沉默了数秒,才继续开口道:

“你别急着否认或者承认什么,先听听我的推断吧。你也听到了,这个瓢虫专属数位板是库尔茨堡先生送给我的,在这之前还拿去给了专业人士做了测试。所以,像欧若丽这样24小时内破解数位板密码,还有多余的时间去修改作品的情况,只有一个:那就是,她提前用某种手段拿到了我的密码。

“而我会使用这个专属数位板的地点,除了在宿舍,就是这间咖啡厅----其他时间,无论是上课还是做作业,都是用另一个连接电脑才能使用的数位板。所以,这两个地方,就是泄露密码的场所。只需要简单的推理,便能排除在宿舍泄露的可能性----毕竟我住的是单人间,并没有能偷窥到我密码的室友;所以,就只剩下一个地方了。”

看着女孩渐渐变得惨白的脸颊,玛丽娜停顿了一会,缓了一口气,继续说道:“你知道吗,因为这件事,我竟默默怀疑过身边的所有人,知道我真实身份的纳森,阿雅,甚至是蔻依,以及艾俊----这真的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因为他们没有任何动机帮助欧若丽做这件事。直到刚才,晚会结束后,看到你这个留到深夜都不肯离去的服务员后,我才恍然大悟。

“我清晰地记得,以前,每次来到咖啡厅,都是阿雅为我下的单,就算是遇到了阿雅暂时不在的情况,也是尼诺亲自上阵为我点菜。直到约一周前的某一天,我发现,咖啡厅一位新来的服务员开始以各种理由抢着为我服务:像从我刚进门就跟着我到座位,或者故意让阿雅去端食物给其他客人,好暂时顶替她的位置。而我,也是有够傻气的,竟然因为信任着阿雅和尼诺,竟完全没有防备地,在这个新来的服务员眼皮底下,输入了我的数位板密码。

“而这个受欧若丽所托故意来偷看密码的服务员,就是你,对吧?”

这位年纪与玛丽娜相仿的服务员,看着眼前这个黑发女孩,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感。现在这个情况,与玛丽娜平时的性格是那么的格格不入。虽然她才入职不久,但因为玛丽娜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咖啡厅,她曾以为自己对这位设计系学生的性格了如指掌:很有实力,也很开朗,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但是呆头呆脑、丢三落四地,喜欢对着窗外发花痴,像个没长大的小女孩。

但此时此刻的她,却像换了个人似的,不仅毫无表情,甚至是连声音,都不带一丝情绪。

“杜培-陈小姐,请你别再说了,我都承认……”玛丽娜的注视压断了这位女孩的最后一根稻草。只见她无力地撑着洗手台,决定把一切都全盘托出:“是的,你的推理几乎是八九不离十地还原了全部事情……柏亚乐小姐在前些日子突然来咖啡厅找我,开价6万欧元,要我帮忙拿到你的数位板密码。因为老板说过,像她这种漂亮的金发女孩子家里都一定有钱嘛,而且6万欧元啊,可以抵得上像巴黎大学这种私立大学4年的学费了,我只要再努努力读书,就能上大学了……所以……所以我就答应了,像你说的那样,偷看到了密码,然后,把密码交给柏亚乐小姐……”

“对不起,杜培-陈小姐……真的对不起……”

在那位女孩略微颤抖的道歉声中,玛丽娜默默地退出了洗手间。她并不在意这位服务员是否能向她道歉,她想要的,只是真相而已。其实,她本可以保护住自己的数位板,避免这次事件的发生----作为在媒体与其他设计师间周旋已久的瓢虫,她的理性与逻辑思维并不差,她只是,习惯了在最好的朋友面前,肆无忌惮地生活。

她知道,这个社会是险恶的,战胜了这个欧若丽,以后还会有千千万万个“欧若丽”虎视眈眈着自己;但是,她却又很讨厌那种对着自己最亲密的好友都要遮遮掩掩各种秘密的生活。

带着满心的矛盾,玛丽娜恍惚着回到咖啡厅的正厅。看着那一桌正欢声笑语的友人,她竟一时不知道找谁诉说心中的苦闷好。鬼使神差地,她安静地走到自己常坐的那个位置,拿出手机,在某个聊天界面上,敲出了几个字:

“在吗?”


3.3.2.3

听到了手机提示音后,艾俊激动得差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首先,他还不知道尼诺已经在杂物间帮他找回手机并悄悄放在了他身旁;而且,这还是他第一次收到瓢虫主动给他发送的信息。

虽然瓢虫的真实身份已大白,但这一下子,还是给了他极大的刺激。

但艾俊并没有急着回复消息,而是下意识地在视野范围内四处寻找着玛丽娜的踪影。他轻而易举地便发现,他的女士正坐在她常坐的那个窗边位置对着手机发呆。于是,他选择放下手机,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下,拿着两杯啤酒,直接走到了她的身旁。

当看到玛丽娜并没有发现自己时,艾俊轻轻地清了清嗓子,熟练地拉开她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将其中一个杯子放到她的面前,并用略带玩笑的语气说道:“你好,女士。月色如此美妙,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呢?”

玛丽娜因为艾俊的到来而一震,但随即便平复了心情:“我……没什么事,只是突然想一个人静静。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一时间,有点消化不了。”

“我理解你的心情,毕竟,发现大名鼎鼎的‘瓢虫’就是身边的朋友这件事情,也是一件难以马上消化的事。”艾俊摸了摸后脑勺,脸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只是没想到,我竟然是在场的人中最后知道这件事的那个。”

艾俊那极其不符合形象的动作和表情惹得玛丽娜噗嗤一笑:“不,你放心,最后一个知道的不是你----是尼诺。”

看见他的女士又重新露出了笑容,艾俊只觉得突然放心了许多。但是他也知道,从明天开始,玛丽娜将要背负起“瓢虫”的光环与责任----这将会是一项异常艰辛的任务。

“你会怎么选择呢?”出于好奇,他问道。

“嗯?”

玛丽娜虽然心情有所好转,但看上去还是有点心不在焉。被艾俊这么一问,她眨眨眼,表示自己没听懂他的问题。

“我的意思是,你会选择去英国吗?还是,留在巴黎?”艾俊看着玛丽娜那蔚蓝如大海的双眼,声音也越来越温柔,“能去英国皇家美术学院确实很棒,但其实,巴黎大学的美术学院也毫不逊色,只要我父亲开口,巴黎大学就可以破例不给你惩罚;至于英国分部,到现在也仅仅是处于计划中,等你毕业后,或许也只是堪堪起步,所以那艺术总监的职位,对你来说也是大材小用。所以,按照你的实力,我觉得我父亲其实更想将你直接聘入A.N.G.E集团。”

艾俊说完,咽了一口唾沫,又补充道:“如果他实在不肯的话,我可以帮你求情。”

言下之意,其实就是----事情还没发展到无路可退的地步,并不一定非要去英国。而艾俊,也舍不得这种离别的发生。

毕竟,本来只是隔着一个屏幕的他的女士,或许以后,就要相隔一个海峡了----想到这,艾俊只觉得内心隐隐作痛。

但玛丽娜似乎并没有听懂艾俊的意思。她望着灯火阑珊的窗外,将手机紧紧攒在手里,像害怕错过某条重要信息似的。

“我……没想好。”过了好一会,她才回过头,露出一个灿烂却勉强的笑容,宛如暴风雨中那仍顽强盛开的花朵。

玛丽娜真的没想好。确实,权衡之下,留在巴黎大学与去皇家艺术学院就读,对未来或许影响不大----如果她未来的计划只是成为一个职业设计师的话。诚然,去英国代表了背井离乡,与家人及相识相知多年的好友分别,但这何尝又不是一件能开阔眼界、尝试新事物的好事呢?相反,虽然留在巴黎便不会有那么多因为分别而产生的忧伤,但瓢虫的身份已曝光,在巴黎,玛丽娜将承受越来越多的舆论干扰----而在名人与天才成群的皇家美术学院,这样的事情却绝对不会发生。

“我可能,会去英国吧。”思考了很久,玛丽娜才又缓缓开口。

出乎意料的答案。艾俊吃惊地看着玛丽娜,却只觉那双蓝色的眼睛,忽然深邃得有点猜不透她的想法。

“是吗……”艾俊苦笑,“你的朋友们……不会舍不得吗?”

“他们肯定不会反对的----刚才他们的反应,你也看到了。”

“父母呢?”

“我的父母一向无条件支持我的一切选择。”

“这样啊,真羡慕。”艾俊露出了向往的神情。突然,他一阵恍惚,鬼使神差般地问道:

“那,没有喜欢的人吗?”

他看到玛丽娜明显一怔。但艾俊并没有就此罢休的打算,而是继续追问:“如果有喜欢的人的话,应该不会舍得走吧?”

“喜欢的人吗……”玛丽娜望着自己面前的男孩出神。她突然想起,曾经的自己,是那么疯狂地喜欢着这个男孩:将他视为偶像,以他为目标不断地努力着。但经过这几天的经理,她疑惑了----这是爱吗?

她真的爱艾俊吗?还是,只是被他完美男神的外表所吸引?

这时,一个名字突然浮现在玛丽娜的脑海里:那个无论风雨、不论日夜都会陪在她身边,鼓励她,关心她,给予她帮助的黑猫。

她真的嫌弃黑猫吗?还是,只是习惯了他长久的陪伴?

而就在这一刻,她好像明白了什么。

“喜欢的人的话……应该是有的吧。”

艾俊只觉得,说起这个话题,玛丽娜的笑容突然就变得开朗了起来。

“应该?”

“是啊,本来以为自己不喜欢他的,现在看来……好像只是被别的感情所迷惑了呢。我也还没搞清楚自己真正的感觉到底是怎么样的。”

说着,玛丽娜略带抱歉地朝阿雅的方向看去----要是被她发现自己其实不是真心喜欢艾俊的,她非得大发雷霆、直怨玛丽娜浪费她的感情和精力不可。

但顺着玛丽娜的目光,艾俊却只看到了另一个人。

“所以,那个人是……是……”

“嗯?”听到艾俊的声音,玛丽娜立刻别过脸,歪着头,似乎又变回了平常那个呆呆的女孩,甚是可爱。

“你说的那个人是……纳森?”

“哈?”听到这个名字,玛丽娜立刻变得哭笑不得了起来,“是什么让你觉得我喜欢的人是纳森的?”

“你刚刚不是看向他了吗……”艾俊被玛丽娜的反应吓了一跳,说话的声音也渐渐弱了下去,像个做错事的小孩,“而且你们还是青梅竹马。”

“我刚刚看的是阿雅!阿雅!”玛丽娜连忙提高音量,惹得阿雅立刻回头,当看到玛丽娜正和艾俊面对面过着“二人世界”时,又坏笑着假装什么都没看到地重新转过身去了。

“我喜欢的人不是纳森!”见差点引起大家的注意了,玛丽娜又立刻降低了说话声音,“他……哎,反正他不是纳森就对了!”

艾俊的内心翻滚了起来,他开始思考,玛丽娜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她所熟识的男性,并不多。首先,可以排除阿雅的男友尼诺,而现在又排除了最具“嫌疑”的纳森,那么剩下的……要么是艾俊·奥戈斯特,要么,是黑猫。

想到这,艾俊差点激动地大叫了起来。但他很快便稳定了情绪----毕竟玛丽娜也明确地表明,她并不清楚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觉到底是什么。而且,虽然“艾俊·奥戈斯特”与“黑猫”事实上是同一个人,但在他的心里,却异常希望,玛丽娜真正喜欢的,可以是“不羁的黑猫”,而不是“男神艾俊”。

“真的很抱歉,我不应该问如此隐私的问题的。”在深思熟虑后,艾俊决定不再谈论这个问题----他需要的,是用时间去证明,他的女士爱的,到底是谁。

听了艾俊的话,玛丽娜也立刻变得不好意思,连连摆手:“不,你不需要道歉,是我太激动了。”

“那我先回去了----还有一帮人在那等着呢!”艾俊说着,站起身来。但他刚走两步,却又回头,带着灿烂的笑容问道:“要一起吗?”

“不了,我还想再自己呆一会,和……和奥戈斯特先生说一下我的决定。”

既然玛丽娜都那么说了,艾俊也不好意思继续在她身边呆着了。于是,他拿起一杯刚才带过来、根本没怎么动过的啤酒,便迈开双腿,往其他人所在的餐桌的方向走去。他刚刚落座,还没来得及将酒杯放下,手机的信息提示音又响了起来。

“你不在也没关系。我只想告诉你,我可能要去英国了。”

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艾俊便看到了不远处的玛丽娜。在昏暗的角落里,她的脸上布满了阴影,但不难看出,她那充满了矛盾的脸上,还是扬起了一丝微笑。

从今天开始,这个笑容,就由我来守护吧。艾俊心想。

【下一小节请戳https://kimberlylemon.lofter.com/post/1eb29683_ee87d9ab(((o(*゚▽゚*)o)))】

评论(6)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