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Americano 4.1

*停更多日满血复活*

*终于迎来完结篇的第一小节啦~*
*大概就是介绍5年后的大家都有什么归宿吧~*

Americano 4.1.1

时间正值中午,一向门庭若市的操场旁的咖啡厅今天却出奇地门可罗雀。但这并不是因为什么其他负面原因,而是因为著名小说家兼此店铺的老板娘----阿雅·塞萨雷的签售会,将会于今天下午在这家咖啡厅中举行。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咖啡厅老板尼诺·拉希夫专门决定,咖啡厅停业一天。

为下午活动忙了大半天的阿雅终于挤出了空余时间,在咖啡厅内优哉游哉地吃着蛋糕。电视里正播放着巴黎收视率最高的午间娱乐节目,但阿雅却仍自顾自地低着头,享受着食物的美味。自认为了解全巴黎一切八卦的阿雅当然是对这种蹭热度的采访节目不屑一顾,她之所以会选择这个频道,只是不想看其他频道播出的那些无聊的泡沫剧而已。

“没有最震惊,只有更震惊。欢迎大家收看今日由纳迪亚·施马克主持的午间娱乐新闻。今天,我们有幸请来巴黎最年轻的女议员,欧若丽·柏亚乐来做我们的嘉宾。”

女主持人纳迪亚用她一贯的开场白开启了今日的节目。人到中年的她虽气质不减,不过,与坐在她对面的那位金发女人相比,却终究还是略显逊色。当那张化着精致妆容的脸庞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阿雅还是下意识地停下手中的动作,饶有兴趣地抬起了头。

欧若丽·柏亚乐现在是大巴黎区议员了----这对于阿雅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新闻。这个自从5年前玛丽娜去英国后便跟着一起销声匿迹的女孩,早在今年年初便大张旗鼓地以新晋议员的身份,突然出现在了巴黎各大电视节目,口若悬河地对市民宣传着自己,增大自己的认知度,做着与一般政客无异的事情。

但这并不是令阿雅对她感兴趣的原因。相反,如果欧若丽仅仅只是在做这些毫无营养的事情,阿雅肯定会气得暴跳如雷,然后连写几篇文章去诋毁她这个昔日仇敌。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柏亚乐议员正式上任后第一个公开发表的言论,便是正面抨击现任市长安德烈·布儒瓦与GA集团的创始人盖布里埃·奥戈斯特有官商勾结的嫌疑。恰逢今年是大选之年,此言一出,立刻引发了人们的热议,安德烈·布儒瓦的支持度也随即直线下跌。

看着欧若丽新官上任的三把火尽情地烧着商界与政界的那两个相当烫手的山芋,阿雅决定,先不急着为5年前的事报仇----就仅是这双方互掐,也是一出相当诱人的好戏了。

电视里的访谈还在继续,虽然暂时问的还是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但纳迪亚那满脸灿烂的笑容,阿雅一看便知道,这位知名主持人肯定为今天的节目留了后手。见时间尚早,她索性放下叉子,托着腮,开始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

“……柏亚乐小姐,我还有一个问题----网上有消息称,你5年前曾是巴黎大学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后来却因为冒充瓢虫的丑闻而被退学了。请问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这5年你又是在哪里,做了些什么呢?”

果不其然,纳迪亚在轻描淡写地提到关于欧若丽曾经的学习生活这个话题后,终于丢出了一个重磅炸弹。虽然这个问题看似并不算咄咄逼人,但大屏幕上随之一起出现的各种5年前的现场照片却根本没有给欧若丽解释的余地。听到这,阿雅不禁屏住了呼吸。

像是有备而来似的,欧若丽并没有表现得多么慌乱,反而还是泰然自若地保持着自己一贯的招牌笑容:“施马克小姐,你能问出这个问题,大概已经准备好如何在我极力否认的情况下如何继续追问的台词了吧?我想,这次可能会让你失望了:没错,我承认,5年前那个因冒充瓢虫而被退学的巴黎大学学生,就是我,欧若丽·柏亚乐。”

似乎是没想到欧若丽会如此大方地承认这个丑闻,纳迪亚竟一时语塞,呆在了原地,直播现场也开始弥漫着一股微妙的气氛。欧若丽没有理会旁人的反应,继续自顾自地解释了起来:

“大家都知道,我因为5年前的事情而变得销声匿迹。那我这几年去了哪里呢?相信很多人都在网络上看到过以下这些帖子:‘假瓢虫欧若丽·柏亚乐疑似惊现洛杉矶街头?’、‘欧若丽·柏亚乐潜逃至加利福尼亚?’,或者‘畏罪潜逃?网友拍到欧若丽·柏亚乐出现在南加州大学校园’。那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我就专门来澄清一下----这些看似模糊不清的标题,其实都是事实----我这5年,确确实实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就读南加州大学,并且在4年内,完成了本科与硕士学位。”

直播现场的观众发出了声声感叹,但欧若丽却依然我行我素:“听到这里,你们可能会疑惑:我,欧若丽·柏亚乐,一个父亲早亡、母亲又是那需要高昂费用去治疗抑郁症的可怜的奥斯翠尔·柏亚乐。这样一个人,哪来的钱在美国读书和生活呢?”

说到这,欧若丽停顿了一会,优雅地端起她面前的茶杯,轻轻抿了一口,想要留个悬念似的,愣是吊着观众的胃口,不肯说话。在经历了长达5秒的安静后,这位美丽的金发女人又再次抬起了头,对着直播镜头,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这,真的多亏盖布里埃·奥戈斯特多年来的资助了。”
电视机前的阿雅也因为完全没料到事情的发展方向,倒吸了一口凉气。她快速拿出手机,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敲击着。就在她按下消息发送键的那一霎那,咖啡厅门上的铃铛突然响了起来----这是有人推门进入预兆。但阿雅管不了那么多了,还没看见进来的是谁,便已经熟练地说出了逐客令:

“抱歉,今日咖啡厅停业一天,签售会下午才正式开始,请您先离开……”

就在她终于看清来人时,她忽然定住了。站在她面前的女性,虽然剪了短发,衣着时尚而得体,还戴着帽子与墨镜,但是从她浑身散发出的气息来看,阿雅一下子便认出了对方是谁。她只觉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一般,随即眼角微潮,一行眼泪流了下来。

那是喜极而泣的泪水。


Americano 4.1.2

在听到保姆车旁的助手无数次提醒自己的手机短信铃声在不停地响起时,艾俊·奥戈斯特正在众多粉丝的围观下,为他即将播出的漫改新剧《幻梦芭蕾*》拍摄宣传照。他本能地便猜到,短信很有可能是来自阿雅或者尼诺:因为也只有这几位密友知道,在他忙工作的时候,再着急得事情,也只能发短信,不能打电话----毕竟作为Black Queen传媒公司的总裁兼顶梁柱,他必须做好带头作用。

但公司的另一位总裁,却不是这么想的。

“艾俊!!!”

蔻依那尖锐的声音,从大老远处传了过来。艾俊闻声转过头去,只见蔻依正手里拿着手机,一路小跑着往自己那边赶了过来。在被艾俊庞大的粉丝群挡住了去路后,她直接一把拨开人群,硬生生地闯出了一条路。

“哇!女王陛下降临,大家多加小心!”

不知是哪位粉丝突然嘟囔了一句,惹得周围的人群哄堂大笑。但出于尊敬,大家还是自觉地给蔻依让出了一条道,能让她顺利地在人流中移动。

“女王陛下”,其实是饭圈对蔻依的“尊称”。在4年多前对外公布和平分手后,蔻依·布儒瓦与艾俊·奥戈斯特迅速相继宣布了自己离开家族单飞的消息,并在半年后合资成立了Black Queen传媒公司。从此,BQ一路摸爬滚打,两位大老板一位出道打入影视界,另一位则负责提携新人。3个月前正式上市后,股价一路飙升,直逼鼎盛时期的GA集团。

虽然,从开始到现在,眼光毒辣做事雷厉风行的蔻依·布儒瓦麾下的艺人一个个都是爆红的实力派,但她这个金牌经纪人的架子却比他们每一个人的都大:非最豪华的酒店不住,非最贵的水不喝,就连在影视剧拍摄现场也需要有一帮人围着提伞递水,待遇甚至比主演都要好;她骂起人来更是毫不吝啬——自己带的艺人一颦一蹙稍有不慎就会被她劈头盖脸一顿臭骂,不论是一线巨星还是十八线新人全部平等对待。于是,各位明星的粉丝们,便送了蔻依“女王陛下”这个戏称。

“算你们识相!”

但“女王陛下”这个称呼可不是白叫的,看着眼前出现了空档,蔻依毫不客气地撂下话便钻了进去。周围的粉丝也不生气,司空见惯地继续说笑着,目送着蔻依远去。

经过重重困难,蔻依终于来到了位于圆心的艾俊身边。她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一抬头,便正好对上艾俊那满是嫌弃的脸。

“你干嘛呢一惊一乍的?!”因为打扰到了自己工作,艾俊的脾气也上来了,“你那边的新人呢?就这么把他们扔旁边不管啦?”

“不管了不管了,现在没时间管他们。”蔻依回答着,在手机上划拉了两下,然后直接把屏幕伸到了艾俊的面前。她很肯定,艾俊并没有看阿雅给他们发的短信,更没来得及看那个现在正霸占各大网页头条的新闻。

艾俊轻哼一声,不屑地抢过蔻依的手机,边笑边说:“这突然之间的能有多大事啊……”

但就在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只见艾俊突然神色紧张地看了一眼蔻依,随后直接伸手去划屏幕上的那个网页,甚至是打开其他新闻网站。但不论他怎么弄,每个网站的首页,都漂浮着同一个新闻:

《揭秘!欧若丽·柏亚乐的冒充瓢虫丑闻竟是受人指使?》

《GA集团大丑闻!盖布里埃·奥戈斯特疑似自导自演5年前的冒充瓢虫事件!》

《5年前的罪人,5年后的成功----“这真多亏了盖布里埃·奥戈斯特”》

…………………………

眼花缭乱的新闻标题让艾俊突然头痛了起来。他边按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边将手机扔回去给蔻依:“这突然间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说是因为欧若丽刚刚在纳迪亚的访谈节目上透露,自己5年前的行为是受盖布里埃指使的,才引起了那么大的轰动。”蔻依接过手机后,只随意地瞄了两眼屏幕,便迅速按下了锁屏键,“但媒体发布消息之快速,令我怀疑,他们早就收到了消息。也就是说,欧若丽这次,可能是有备而来。”

“这对我们来说,应该是好事……吧。”艾俊仍用双手按压着太阳穴,闭着眼睛,似乎有点心累,“在这个新闻的冲击下,本就岌岌可危的GA集团股价肯定会暴跌。这说明,这次事件,给我们BQ的崛起,提供了好时机。”

忽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猛地睁开眼,飞快地问道:“玛丽娜呢?作为瓢虫本人,玛丽娜那边有没有什么公开回应?”

“这个……我建议你还是自己去看看手机吧。”

蔻依可疑的回应让艾俊不再顾忌自己的身份,飞一般冲向了自己的保姆车,从自己的随身包中把手机取了出来。他一打开手机,映入眼帘的便是十几条来自阿雅的信息,无一不是让他赶紧看纳迪亚主持的节目的。阿雅最后一条短信,是10分钟前,仅短短数字,却令艾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速来操场旁的咖啡厅。M回来了,旁边还带着个小鲜肉。疑似你的新情敌。”

看到这,艾俊终于坐不住。他一把将蔻依拉进了车里,自己坐上驾驶位,不管三七二十一便驾驶着保姆车,扬长而去,只留下一班粉丝与远处的新人们看着自己的偶像兼老板消失在眼前,面面相觑。


Americano 4.1.3

艾俊如此着急也是有原因的。

这5年来,他一直以“黑猫”的身份与玛丽娜保持着联系,见证了她这几年的艰辛与进步。就算再忙,只要她开口,他便会在那陪着她:熬夜的时候送去一句问候、为她开导各种不如意,甚至时不时还会动用“奥戈斯特大公子”这个身份,在每次她因为病痛不得不卧床休息时吩咐一位英国公司的女同事给她送去药物或者食物——当然,那位同事一定会说明这是“黑猫”,而不是“艾俊”的请求。

但自从2年前从A.N.G.E离职后,玛丽娜便再也没有向黑猫,也就是艾俊,说起过任何有关工作的事情。他甚至在社交媒体上,也没有再见她发布过任何东西。不仅如此,她似乎与所有的朋友都失联了:阿雅再也没有打通过她的电话,纳森的信息她也没有再回复,甚至是来自蔻依气急败坏的超长语音信息,她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复一个表情,就再无下文。反而是戴着黑猫面具的艾俊,与玛丽娜之间还仅剩一点日常的问候关心与闲聊,但也仅此而已。

直到一年前的某天,他们从电视上看到英国著名服装公司Captain Hardrock的新晋首席设计师的个人专访时,才明白这段时间玛丽娜·杜培-陈都干嘛去了。电视上的她,剪了短发,腰板挺得笔直,英姿飒爽,谈吐间多了几分自信,真真就是新一代成功年轻女性的领军人物。

但归根结底,没有人知道玛丽娜为何会从A.N.G.E.离职、为何会成为Captain Hardrock的首席设计师、为什么会在完成了那么重要的事情的情况下,对挚友们仍守口如瓶。所以阿雅与纳森放弃了----他们要等玛丽娜的一个解释;蔻依也放弃了----她骨子里与生俱来的高傲不允许她再继续在这无聊的事情上追究下去,但每次电视上出现“玛丽娜·杜培-陈”这个名字时,她的眼里还是会出现或多或少的落寞。

不过,艾俊并没有因此而改变。纵使他知道,他的女士可能已经不再需要他的加油与打气了,但他依然孜孜不倦地想尽各种点子,只为能每日逗她开心,让他的女士能继续开心地生活。

他就这么默默陪伴了她整整5年,终于在2星期前,玛丽娜破天荒地主动给他发信息,说决定要向他“表明自己的心迹”,并约定今天晚上11点半在巴黎大学校门口见面——根据她的解释,约定那么晚,是因为她只买到了下午6点的机票。

所以,当艾俊在大中午收到阿雅的短信——特别是还包含了“情敌”这个字眼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的他,决定立刻奔赴巴黎大学。

毕竟,这是他誓死都要捍卫的爱情啊。


【下一小节请戳https://kimberlylemon.lofter.com/post/1eb29683_12c7b9dce(((o(*゚▽゚*)o)))】

评论(5)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