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Latte 1.1

今日依旧阳光明媚。

淡黄色的光芒透过窗帘的缝隙照了进来,刚好洒在了玛丽娜紧闭的双眼上,将她从午睡中叫醒。她伸着懒腰坐起身来,一脸满足地揉了揉双眼。因为连夜赶稿,她已经几天没有这么沉沉地睡过一觉了。

“小懒虫,终于睡醒啦?”玛丽娜还没从熟睡中完全清醒过来,阿雅便端着咖啡和食物走了过来,“你这个人,晚上不睡,白天这么好的天气倒是跑来咖啡厅睡觉,不觉得很浪费吗?”

“没办法,已经画开的单子如果不画完,我心里憋着挺难受的。“玛丽娜微笑着接过好友递过来的拿铁,拿起咖啡勺搅了搅杯子里细腻的奶泡,浓浓的咖啡香立刻扑鼻而来,“再说了,早一点画完能早一点给雇主看,修改起来也没那么匆忙。”

看着玛丽娜那淡淡的黑眼圈,阿雅愤愤地说道:“像你这样,在校内以玛丽娜的名义兜生意,在校外还匿名接一些公司的设计单子,总有一天要累垮自己。”

“一个无名设计师能接到多少活啊?再说了,你不是也一没课就来这里兼职吗?我们不过彼此彼此。”玛丽娜坏笑。

“你不懂,操场旁的咖啡厅是整个巴黎大学里最大、食物最全的餐厅,全校各色人物都会出现。这里,是各路消息的源头;而在这里兼职的我,将成为这些消息的收割者!”阿雅一边说,一边准备把手中装着夹满鸡肉的意大利拖鞋面包放到玛丽娜的面前。

每次说起类似的话题,这个新闻学系的女孩就像傻了一般。玛丽娜心里偷笑了起来。她拿起咖啡勺,毫不客气地指了指眼前的面包:

“阿雅,我的标配是拿铁加羊角包,这你是知道的吧?”

听了玛丽娜的话,阿雅拿着碟子的手停了停。她看了一眼盘子里的食物,然后迅速把它们放回托盘上,再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顾着和你说话,我都忘记这不是你的东西了。我先把这些东西给其他客人送去,羊角包你给我慢慢等。”说着,她甩了甩棕色长发,扭头走开了。

玛丽娜微笑着看着好友端着托盘远去的背影。她一点也不为阿雅不耐烦的态度所苦恼,毕竟,每天一下课就钻进咖啡厅、借着阿雅的员工价蹭吃蹭喝的就是她自己。她为了买那个近三千欧元的数位板,也算是心思用尽了。

她端起拿铁,正准备喝,手肘便碰到了身旁的窗帘。因为咖啡厅是由一幢古旧如城堡般的建筑一楼改造而成的,在重新装修时设计师便选择了较为厚重的窗帘来衬托咖啡厅的特色。于是,这窗帘一拉,正午毒辣的日光就被全部阻挡在外,玛丽娜也才能不受干扰地从午饭时间睡到了下午茶时间。

她轻轻放下了手中的杯子,伸手去把窗帘打开。随着“哗啦”一声,光芒便如流水般涌进了这个咖啡厅的角落位置。窗外,正好就是那新建设的操场。和咖啡厅一样,这个操场也是一个深受学生们喜爱的地方:每天下午拉拉队员们都会在翠绿的足球场上练习,红色的跑道则是田径运动员们的专属,操场旁那一排排躲在树荫下的长椅,则是艺术类学生们最爱的写生之地。而最让玛丽娜移不开双眼的,则是被绿色铁网层层围住的篮球场----

金黄如秋日麦穗的短发,碧绿如夏日山丘的双眼,还有藏在篮球服里那健硕的身材......毋庸置疑,篮球场上的艾俊·奥戈斯特是整个巴黎大学里最美妙的景色。

玛丽娜看着远处那个自己默默爱了近两年的男孩子,内心五味杂陈。他是巴黎大学企业管理学系的大三学长,是击剑社的社长,是著名的模特,是巴黎市长千金的男朋友。而这样的完美先生,是自己这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所追求不起的。加上他还是自己的人生目标----全球知名奢侈服饰品牌A.N.G.E创始人盖布里埃·奥戈斯特的儿子,这更让她觉得他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就在玛丽娜分心之际,她听到了有人在呼唤自己:

“玛、丽、娜!你的羊!角!包!”

阿雅的吼叫声贯彻了玛丽娜的耳膜。

“知道了!阿雅,我听到了!”玛丽娜因为惊吓向后跳了一步,然后用手捂住了自己生疼的左耳。

“又在那里看着艾俊发呆了?”阿雅笑着揉了揉玛丽娜的头发,“喜欢就去追啊你这个小傻瓜,每天在这角落里默默观察又有什么用呢?”

玛丽娜不耐烦地拍开了阿雅把自己头发弄得乱糟糟的手:“他是有女朋友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艾俊和蔻依的情侣关系早就名存实亡了。”

“他们的关系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啊。”玛丽娜轻轻锤了一下自己的好友。

“啧啧啧,你这个榆木脑袋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呀?全校人都知道他们现在是什么状态,就你整天埋头苦干,什么八卦都不知道。”阿雅嘲笑道,顺便还喝了一口玛丽娜桌面上的咖啡。

“这不是八卦不八卦的问题,是我配不上......”

玛丽娜话还没说完,嘴巴就被阿雅塞过来的羊角包堵上了。

“爱情哪有配得上配不上之说啊?”阿雅无奈地看着玛丽娜,“你看我和尼诺,一个是承包这家咖啡厅的老板,一个是咖啡厅里的一个小服务员,我们就很门当户对了吗?现在不是照样甜甜蜜蜜的?”

“那是因为你们在一起工作,还有共同话题,”玛丽娜咀嚼起了口中的羊角包,“不像我,估计和他连共同话题都没有,更别说一起工作了。”

“等你成为顶级设计师后,不就和他有共同话题啦?”阿雅说着,便将脸凑到了玛丽娜的数位板前,趁机把手一伸,另一块羊角包就被送进了她的嘴里。

“别看...你你你,这是别人的订单,你不能看!”玛丽娜见状,急忙一跨步,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然后用空出的那只手遮住了自己的数位板。

“不看就不看,我对你们设计师的画没啥兴趣。说吧,这次又是谁的订单?玛丽娜的还是瓢虫的?”阿雅余兴未消地坐到了玛丽娜对面的座位上。刚巧午茶时间来店里干活帮忙的人比较多,她可以趁乱偷偷懒。

玛丽娜叹了一口气:“当然是瓢虫的。玛丽娜这个名字,在校内能有多少工作啊?”

“瓢虫”是玛丽娜匿去个人信息对校外团体接收设计订单的笔名。巴黎大学对设计系的学生管理很严格,只允许他们接受校内学生的设计订单,且每人每个月最对只能画10张单子----美其名曰“肥水不流外人田”。但校内的订单不仅量少而且价低,为了存够钱,玛丽娜只好从大一起便开始用“瓢虫”这个名字偷偷接受校外公司或团体的设计稿,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了,“玛丽娜”是没什么起色,“瓢虫”倒是在巴黎艺术圈中变得小有名气了起来。

“不错嘛现在,瓢虫的订单越来越多了啊,看你天天都有工作的样子。”阿雅又偷偷喝了一口玛丽娜的咖啡。

“阿雅,设计和你们写新闻稿一样,也是要不断修改的。”玛丽娜再次长叹一声,“外面那些人可不像十几二十岁的大学生那么容易满足,他们的订单都是要被退回好几次的。像上次那个慈善机构的新标志,就被打回重做了两次;两个月前那个贵妇人的晚礼服,我画了三四份稿子她仍然挑三拣四;还有这份......”说着,玛丽娜看着自己的数位板,露出了欲言又止的模样。

“这次这份怎么了?继续说啊?”

“这次是A.N.G.E发来的设计订单,是我几乎一整个星期都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精雕细琢出来的成果。虽然很幸运地只是被退回修改一些小细节,但是我仍然觉得很不安......”

“好啊,长能耐了啊你!”阿雅听到这,不禁提高了音量,连连拍手叫好。

“你小声点!”玛丽娜怒瞪阿雅一眼,然后抢过自己的咖啡杯,像喝酒一样把里面的拿铁全部灌进了肚子里,“要是被我们三个以外的任何一个人知道瓢虫就是玛丽娜的话,我就死定了!”

“有什么关系吗?你又不会少块肉。真搞不懂你为什么接生意还要匿名。”

“第一,学校规定设计系的学生不能接受校外的设计单子。第二,校外那些公司团体才不会选择一个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来给自己设计东西呢。”玛丽娜故作严肃地敲了敲桌子,“反正不论什么原因,要是这个消息泄漏出去了,我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为什么消息泄露了就一定是我呀?还有纳森呢!”阿雅哭丧着脸,假装求饶。

“纳森可不会出卖我,但我总有一种我会被校报曝光的预感。”

阿雅不语,心虚地吐了吐舌头。确实,她一直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想着等玛丽娜把“瓢虫”这个名号做得风生水起了,就借用校报金牌记者这个身份,为玛丽娜写一篇个人专访,再出其不意地把瓢虫的身份公之于众。她觉得,等到那时,艾俊在知道玛丽娜就是“瓢虫”后,肯定会迫不及待地飞奔而来。

“对了,说到纳森,那小子又跑到哪去了?”阿雅飞快地转移了话题,“正常不是在下午茶时间开始的时候他就会来找你一起讨论素描课作业的吗?”

“喏,他在那写生呢。”玛丽娜朝窗外努了努嘴。

顺着玛丽娜示意的方向望去,阿雅看到了坐在操场旁绿荫下正埋头写写画画的纳森。他的座位刚巧就在啦啦队训练地与篮球场旁边,是一个极佳的写生位置。

“你不说还真注意不到他呢。他怎么又去操场写生了?说,玛丽娜,是不是你指设使他去画艾俊了?”阿雅对玛丽娜挤了挤眼睛。

“你少来,知道我喜欢艾俊的除了你还有谁?”

“唉,可怜的玛丽娜。”阿雅站起身来,又摸了摸玛丽娜的脑袋,“真的是爱之深沉又求而不得啊。好了,我要继续上班了,你就继续在这偷看你的白马王子吧。”

“啧!”玛丽娜笑着向阿雅咂咂嘴,“你也就知道偷懒了。滚吧滚吧!”

阿雅刚走了两步,突然来了个急刹车,又退了回来,轻声问道:“我想问一下,玛丽娜现在有多少个订单呀?”

“我不是说了吗,加上A.N.G.E......”

“停停停!”阿雅摆了摆手,“我问的是玛丽娜,玛丽娜!”

“啊?”玛丽娜怔了怔,然后忽然醒悟了过来,“哦,我吗?这个月的订单只有......很可怜的,零。”

校内生意最近越来越不好做了。学生们本来就不是很需要设计东西,加上社团联谊晚会将至,他们都去找那些在校内较出名的设计系学生去设计礼服,而玛丽娜这个一门心思扑在校外工作上的人,自然没有在校内为自己挣得一个好名声,设计稿就跟着变得日渐稀少。

“很好。你现在有了你这个月第一个订单了。”阿雅神神秘秘地说道。

“说吧,有什么要求我帮忙的?”玛丽娜抬着头,笑嘻嘻地看着阿雅。

“咖啡厅老板想邀请你为他和老板娘各设计一套社团联谊晚会的礼服。”阿雅像跳舞一样轻轻转了一圈,“当天晚上咖啡厅会被学生会包场,尼诺想要让自己看上去亲切而有范一些。”

“尼诺是咖啡厅老板这一点我知道......但老板娘是谁呀?”玛丽娜歪着头,假装自己听不懂阿雅的话。

“是我啊是我,你这个混蛋。”阿雅用手指头推了推玛丽娜的脑袋,嗔怪道,“这单生意,你是做还是不做?”

“做做做!当然做了!我怎么敢怠慢老板娘呢。”玛丽娜吐了吐舌头,“等我完成了A.N.G.E的订单就开始着手你们的礼服。”

“你说的是实话才好,你这个’工作狂’。”

“当然是大实话了。放心吧,保证在晚会前完成。”

“你知道我们的尺码吗?”阿雅一脸鄙夷的看着玛丽娜。

“拜托,拉希夫夫人,我怎么可能忘了我好闺蜜的三围呢?”

阿雅似乎特别享受被称为“拉希夫夫人”的感觉。只见她挺直了腰板,脸上的笑容又加深了:“我知道你记得我的尺码,但是尼诺的就不好说了。你记得有空要来给他量尺码呀!”

“知道了知道了。”玛丽娜不迭地点着头,“你快回去上班啦。”

阿雅朝着玛丽娜挥挥手,便蹦跶着走向了咖啡厅的厨房。玛丽娜无奈地笑了起来,转头又看了看窗外的操场。在阳光的衬托下,那位金发男孩显得格外迷人。

“啪!”

突然回神的玛丽娜狠狠地赏了自己一巴掌。她一边不断用手拍打自己的脸颊,一边轻生地自言自语着:“专心!玛丽娜,你要专心!”

如果不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又怎么能接近他呢?

她甩了甩脑袋,让自己能保持清醒,然后,又重新投入到了工作中。

评论(1)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