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Mochaccino 2.2.3

点完餐的艾俊,斜靠在咖啡厅候餐区的桌子上,眼神呆滞地盯着窗户旁处正细细碎碎地说着什么的玛丽娜和纳森,以及已经站在他们身旁的蔻依。

但他的关注点却并不是他们----或者说,他的关注点并不是这个咖啡厅里的任何一个实物。他的大脑,正被乱七八糟的问题充斥着:他的女士到底是谁?欧若丽和纳森又有什么关系?而最大的疑问,则是:玛丽娜与瓢虫会有什么联系?

他就这么边发着呆边思考问题,全然没有注意到,想对蔻依开炮无果的阿雅正气鼓鼓地端着一些食物向自己走来。

“艾俊,这是你的三文治和纸杯蛋糕。咖啡还要再等等......艾俊?喂!艾俊!”

见艾俊不回应自己,只是愣愣地在那发呆,阿雅随手便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阿雅?什么事?”被拍醒的艾俊这才回过神来,含含糊糊地问道。

艾俊反常的回应让阿雅大为疑惑。她抱着双臂,像看怪胎一样大打量了他两眼,才朝着食物努努嘴,缓缓开口:“艾俊,你的东西。”

艾俊顺着阿雅示意的方向看去,只见他点的三文治和纸杯蛋糕正静静地躺在食物碟上。

“阿雅,是不是还少了杯咖啡呢?。”

很明显,艾俊根本就没有听到一丁点阿雅刚刚说的话,问得一脸茫然。

“咖啡要再等等,尼诺在帮你做。”阿雅斜着眼睛打量着艾俊,对他心不在焉的原因十分感兴趣,“对了艾俊,你今天是想要把它们打包带走吗?”

“啊?”阿雅突然的问题让艾俊觉得一头雾水的。

“这个等候区是专为来咖啡厅打包东西的客人准备的。你一个堂食的人,站在这等什么呢?”

阿雅话音刚落,艾俊便意识到自己做错事了。他之所以会走到这里来,正是因为这个区域是观察玛丽娜的最佳位置----在这个轴对称设计的咖啡厅,这里刚好是正对着操场那个大窗户的相反位置。于是,满脑子都是“玛丽娜与瓢虫的关系”的艾俊,不知不觉中,竟来到了外带食物的等候区域。

窗户旁的餐桌前,蔻依正细细碎碎地对玛丽娜说着些什么。艾俊迅速瞟了那个方向一眼,然后看似不经意地一转头,将视线转移到了自己身边的窗户上:“今天天气不好,上午的测试又不太理想,所以脑子有点生锈了。得快点吃点东西补补。”

他话一说完,就端起碟子往自己在门旁边的老位置走去,留下阿雅一脸欲言又止地站在原地。

“今天这是怎么了?个个都魂不守舍的。”看着艾俊慢慢走开的身影,阿雅对着空气翻了翻白眼,自言自语道。

“亲爱的,又偷懒啦?站在这里做什么呢?”

还没等阿雅吐槽完,尼诺便端着一大一小两杯咖啡走到了她身边,脸上是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

“我在想,艾俊是不是和蔻依复合了?整个人的精神都不好了。还有纳森玛丽娜,甚至是蔻依,这几个人今天都给人一种怪怪的感觉。”阿雅回答着尼诺的问题,边顺手接过了小个的杯子,“这是纳森的?”

“没错儿,双倍意式特浓。不要培根的全日早餐在取餐窗,记得一起送过去。”尼诺吩咐好阿雅工作后,突然话锋一转:“他们几个?年轻人嘛,为情所困而变得神经兮兮的不是很正常吗?我还挺羡慕这班学生的,不用像我这样没日没夜忙于工作。”

尼诺的话听上去似乎酸酸的,但阿雅清楚地知道,尼诺这次又是在开玩笑了。她立刻笑着反驳:“你这个只比我大一岁的老头子有资格说这句话吗?还不是你自己当时选的退学?现在事业爱情双丰收了还羡慕别人个头哦!”

尼诺见到阿雅嘟着嘴的表情,笑了出来,赶紧像哄孩子一样,摸着她的头说:“行了亲爱的,我不羡慕,一点也不羡慕别人,有你有咖啡厅我就很满足了。不过,你还是快去把纳森的东西送过去吧,不然他可要饿坏了哦。”

一大早辛苦吹好的发型无端端被揉乱了的阿雅当然不会善罢甘休。她也立刻伸出手,搓着尼诺满是发胶的头发:“好啦!就知道贫嘴骗我多做事。我去就是了!”

尼诺也不说话,一脸宠溺地任由阿雅折磨自己的头发,直到她心满意足地走开了,才顶着一头乱发端着咖啡往艾俊所在的方向走去。

“随地乱撒狗粮,很开心是不是?你倒是先把咖啡给我再去会你的爱人呀。”艾俊此时正饶有兴趣地咀嚼着纸杯蛋糕,像看表演一样看着阿雅尼诺在自己不远处打情骂俏。见到尼诺终于肯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了,他赶紧打趣道。

“热恋中的情侣都是这个样的。你又不是没经历过。”尼诺说着,将摩卡咖啡放在艾俊面前,“对了,你和蔻依复合了怎么都没和我说啊?

艾俊快送到嘴边的咖啡杯差点因为尼诺这句话而被他摔到地上。

“你在胡说些什么呢!”艾俊轻咳了两下,压低了说话声音,“我和她还是老样子,没有复合或者分手之说。你女朋友可是大记者阿雅啊!怎么可以就这么随便相信道听途说的事情呢?!”

“但这个消息就是阿雅告诉我的呀!”尼诺用极为无辜的语气地说着。

“不用想,肯定是你又曲解她说的意思了。”艾俊在老友面前毫不掩饰自己的形象,脸上夸张的表情明显写满了嫌弃,“我还不知道你这家伙的德性,给你一盘爆米花,厨房里老鼠打架你都能看出好莱坞大片的感觉。”

“你觉得我什么德性我不管,倒是你,还是老样子就好。外头娱乐新闻传得你们分分合合风风雨雨的,我有时候都不知道你们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了。”

“那些娱记当然是挑广大受众茶余饭后最感兴趣的话题来报道的。大众喜欢狗血的感情纠葛的故事,他们就捕风捉影来写给你们看。实话说,兄弟,我本人就在这里,与其因为乱七八糟的娱乐新闻而烦恼,倒不如直接来问我......”

艾俊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蔻依行色匆匆的身影打断了。只见与她飞速地拿起候餐区的食物袋,两三步就走到了咖啡厅门口。这时的天空已经飘起了密集的雨点,为了防止被淋湿,蔻依不得不从从手提包里把伞拿出来,然后笨拙地借助拿着食物袋的手去把折叠伞撑开----很明显,这位千金大小姐平日里是不需要自己动手来做这些事的。

平日里,艾俊时不会留意蔻依的一举一动的。即使他们一致对外宣称是情侣关系,但他们自己心里清楚:二人没有共同兴趣,没有共同话题,甚至连性格也是既不相似也不互补。他们的情侣形象,完全是出于家庭原因,只是一个空壳。

但今天不一样,今天的蔻依很不一样。平时的她每次见到艾俊必会打招呼,他如果没有回应,她还会jixu发嗲纠缠耍小公主脾气,直到他有反应为止。但今天,艾俊在蔻依眼里仿佛只是个透明人,即使她在与艾俊擦肩而过时差点被他的椅子搬到也没有说半个字,只是这么一味地往外走去。

但令艾俊觉得反常的并不仅仅是这个原因,更是因为他在蔻依路过自己身边时,她那闪闪发亮的眼睛与轻而急促的一两声呼吸声。艾俊很肯定,那是眼泪的光芒,与哽咽的声音。

在艾俊认识蔻依将近二十年的时间里,她似乎从来都没有哭过。被父亲责骂时,她不会哭;被艾俊嫌弃时,她不会哭;甚至是因皆为政客的父母离婚闹得满城风雨而被迫承受舆论压力时,她都连眼泪都没有流过。她依旧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大小姐,在什么情况下说起话做起事来都是那么的目中无人。

他唯一一次见她哭过,还是很久很久以前,小学的事情了。

因此,当艾俊注意到蔻依今天破天荒地闪起了泪光时,他还是陷入了疑惑当中。但还没等他理清楚思绪,纳森·库尔茨堡一闪而过的身影又立刻将他拉回了现实。

“嘿,这两人怎么了,一前一后如一阵风似地就走了,是嫌弃我这个咖啡厅吗?真是的……”尼诺一本正经地抱怨着,手却偷偷伸向了艾俊的咖啡杯,想要偷一口咖啡喝喝。

艾俊没有作出回答,也任凭尼诺享用自己的摩卡咖啡。他的视线顺着窗外纳森远去的背影移动着,静静地观察起了这个清秀的红发男孩:走出门后,他先是定定地站了一会,视线瞭望着某一个方向;随后,他便犹犹豫豫地往那个方向迈出了步伐。但没走两步,就来了个急刹车,停在了细细的雨中。他茫然地看着前方那个已经被细雨模糊了的影子,叹了一口气,似乎做出了什么艰难的决定,然后转过身,低着头向着相反的方向,走了。

看着此情此景,艾俊的大脑飞速转动起来,一段被遗忘多时的记忆又浮现在了脑海里。但他并没有太在意这段记忆----毕竟,坐在他正对面的尼诺,还在那自说自话。

“……也难怪阿雅会觉得他们几个这两天怪里怪气的,纳森平时是吃饭最慢最斯文的那个了。还有玛丽娜……你瞧瞧,平时她可是要一直坐到五六点才走的啊,现在也像踩着香蕉皮一样一溜烟地准备要走了……”

终于听到尼诺说话内容的艾俊这才转过头来,假扮自己正在认真听他讲话的样子。但当艾俊的注意力回到咖啡厅里的一瞬间,他就发现了一个冒冒失失的女孩,正直直地往自己身旁的地面倒去。要不是他身手敏捷地立刻站起身来拉住她,估计她就要当众摔个大马趴了。

差点摔倒的女孩忙不迭地道歉。就在二人的眼神对上的那一刹那,艾俊本来在心里准备好的客气话便全部被噎在了喉咙里。

艾俊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发现对方是玛丽娜后他的脑海会一片空白。为了防止尴尬,沉默了两秒后的他慌忙问道:

“没事吧?”

玛丽娜愣了愣,脸部肌肉微微地抽了抽,好半天才有反应:“没事没事……谢谢……不不不,不对。是对不起,对不起!真的不好意思!”

玛丽娜接二连三的道歉让艾俊慌了神。在看到渐渐走近的阿雅后,词穷的他只好硬生生憋出了一句“没关系”,就连忙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哟,奥戈斯特大少爷,咋了?下午茶被打扰了,不高兴了吗?”艾俊落座后目睹全程的尼诺一脸坏笑地问道。

“尼诺,玩笑可不能乱开!”艾俊一把将自己的咖啡杯抢回到自己面前,“只是玛丽娜的表情有些奇怪,我怀疑她是不是不太喜欢我这种……富二代纨绔子弟。”

尼诺没来得及回答呢,刚刚送走了玛丽娜的阿雅便突然在一旁插嘴道:“艾俊,你这可想多了啊。你是不知道,她就是这么个一惊一乍的人。”

“说的没错。你看她和纳森,关系多好?库尔茨堡家虽然不如你,但毕竟是开动画设计公司的,可不比你家差的呀。”尼诺立马开启了妇唱夫随模式。

“啧!尼诺闭嘴!”阿雅见事态不对,狠狠地用手肘撞了一下她那个口无遮拦的男朋友,“玩笑可不能乱开!”

几分钟内被骂了同一句话,尼诺只能郁闷地住了嘴。

艾俊本来还因为尼诺的玩笑话而心头一紧,阿雅突如其来的解释又莫名让他稍稍放宽了心。

“对了艾俊,是不是连你也觉得玛丽娜纳森他们今天怪怪的?还有,真是托蔻依的福了,玛丽娜明明有那么大的好事,都不知道先开个派对庆祝一下,反而还要回去加班加点地帮蔻依制作礼服。”

“大好事?帮蔻依制作礼服?”艾俊警觉地留意到了几个敏感字眼。

“啊……”阿雅立刻知道自己说错话了,马上把话题往无关紧要的方向扯去,“好事那也是玛丽娜的私事,我也不太清楚……呵呵呵……倒是这个善良过头的小迷糊,竟然答应了帮蔻依做联谊晚会礼服的要求,还平白无故给我科普了一堆道理。真是搞不懂她。”

“蔻依这家伙,明明家里又那么多御用设计师,还整天来我们家讨了那么多新款晚礼服,怎么会想到找玛丽娜设计礼服呢?”

艾俊责怪起蔻依来,语气里满是毫不掩饰的不满,若是旁人看来,定会惊讶为何媒体口中那个“会对女朋友爱护得无微不至”的艾俊·奥戈斯特会这样说自己的女朋友。但阿雅毕竟是懂行情的人。见自己成功转移了艾俊的关注点,她立刻打算乘胜追击,挖几个大新闻:

“对啊,为什么呢?艾俊,是不是你俩最近关系又出什么变化了呀?”

A.N.G.E集团公子哥与市长千金的恋爱新闻长期以来都是巴黎年轻人最爱的八卦话题。为了能及时得到第一手资料,也为了顺便帮自己好朋友一把,她可是一直都潜伏在艾俊尼诺身边,一有机会就旁敲侧击,希望可以套出些什么话来。

一想到这个问题,艾俊只能苦笑:“我们?我们的关系就没好过,还是本来的样子。”

“那为什么今天你俩都这么反常?先是蔻依面对我的挖苦连火都没发,竟然还对玛丽娜说了‘谢谢’?!而和她的好心情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你一副魂不守舍的苦模样。我还以为你们成功复合了呢。”

尼诺在一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艾俊突然想起了刚刚浮现在脑海里,那段久远的记忆。

艾俊示意阿雅坐在尼诺旁边的椅子上。直到二人都用最舒服的姿势坐好了,艾俊才开口,慢条斯理地讲述了那件发生在小学时候的事情:

“这样吧,阿雅,看你这么想知道,我当你们是朋友,给你们讲个故事,说说我的猜测吧。”

【下一小节请戳https://kimberlylemon.lofter.com/post/1eb29683_112a705c (((o(*゚▽゚*)o)))】

评论(5)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