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Latte 1.2

天空中乌云密布,似乎就要下雨了。


玛丽娜出神地望着窗外。每次灵感卡壳的时候,她就会望向天空,或者看看操场上的金发男孩,这能帮助她静下心来。有时候,男孩的一个动作,或者一个微笑,都能为她带来无穷无尽的设计灵感。

就在她准备收回目光的时候,她看到了远处正向咖啡厅方向走来的纳森。玛丽娜笑着朝自己的青梅竹马挥了挥手,而他在看到玛丽娜后,便立刻抱紧自己怀里的素描本,三步并作两步,加快了往咖啡厅走的步伐。

咖啡厅大门上小铃铛的 “叮铃”的一声预示着纳森的到来。只见他快速地走到玛丽娜的桌子前,毫不犹豫地拉开椅子便坐了下来。还没等玛丽娜开口,他便迫不及待地说道:

“短信里说的都是真的吗?太好了,你真的做到了!”

纳森说的是玛丽娜成功完成了A.N.G.E订单的事情。今天上午在收到A.N.G.E的稿费转账后,她立刻给阿雅纳森各发了一条短信,向他们报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已经去了咖啡厅上早班的阿雅在收到短信后立刻打包了一份丰盛的食物飞奔到玛丽娜的单人宿舍里,说要为她庆祝这美妙的一天。而纳森似乎是刚刚才看到短信的----玛丽娜推测,他可能是花了整个上午的时间在操场写生,所以还没来得及阅读手机上收到的信息。

玛丽娜看着纳森充满了崇拜的眼神,觉得他们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

“是的,是真的!”她压低了嗓音,兴奋地对纳森说道,“A.N.G.E的转账记录和留言都还在手机里呢!我真怕这只是自己的一场梦,喝杯咖啡就会醒过来了。”

“太棒了!这可是整整5000欧元呢!A.N.G.E不愧是大公司,出手就是阔绰。”纳森说话时的双眼亮晶晶的,看得出来,他是真心为玛丽娜感到高兴。

“A.N.G.E负责与我联系的那个社交媒体运营经理和我说了,他们老板对我的设计非常满意,决定将它加入到本季新品系列中去。”玛丽娜边说边抿了一口拿铁,“他还告诉我,5000欧元就当是购买我这个设计稿了,以后A.N.G.E通过这套服装及其衍生产品获得的一切收益,都将与我无关。”

听完玛丽娜的阐述,纳森先是怔了一怔,随后赶紧追问:“可别告诉我,你答应了这个坑人的要求了?”

“我怎么能不答应呢?虽然5000欧元于A.N.G.E往后的收益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但他们答应了在推出这个设计时会注明设计师的名字,这于我而言,其实是一个好机会呀。”

“但就算署名也只是‘瓢虫’这个名字啊!”纳森用极轻地音量说着,“受益人可不是你玛丽娜!”

“玛丽娜与瓢虫,不都是同一个人嘛。”

看着玛丽娜一脸轻松地说着话,纳森深吸了一口气。他皱着眉盯着她那双海蓝色的大眼睛看了几秒后,又长长地把气叹了出来,硬生把快到嘴边的说教话给咽了回去。这么多年过去了,玛丽娜还是一成不变的玛丽娜:绘画设计上的天才,日常生活中的白痴。

“你都已经答应了,我也没什么话好说了。”纳森故意在玛丽娜面前翻了个白眼,随后话锋一转,“对了,5000欧元呢!你的数位板终于到手了吧?”

他本以为自己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玛丽娜会更加喜笑颜开一点,但出乎意料的是,她眼睛中的光芒竟微弱了两分。

“亏你还记得我在存钱买数位板啊,纳森。”玛丽娜的语气听上去略显苍白,“虽然之前我也有在接生意,但是除去学费与爸妈面包房翻新的费用,我的生活不仅仍是入不敷出,还因此欠下了学生贷款。这次的稿费在还清零零散散的一些债款后,应该也只剩一千有余两千不足了吧。”

“但这也是一种进步啊,不是吗?”纳森挤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过度的兴奋让他忘掉了这些重要的因素,“至少你再也不是负资产了!数位板计划第一步,完成!”

纳森的话让玛丽娜不禁笑出了声来。她像往常一样,伸出手去想要揉揉他那满头的红发。就在玛丽娜的手碰到纳森的头顶时,他竟一个激灵,下意识地便往后缩了一缩,眼睛还不自觉地朝窗外瞟去,像是怕被谁看见似的。玛丽娜疑惑地将手收了回去,顺着纳森视线的方向看去:天上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啦啦队队员们与篮球场上的男生们为了躲雨,纷纷往咖啡厅的方向走来。

自己是有多久没有做过这个动作了?眼前这个身材高挑的大男孩让玛丽娜陷入了回忆中。记忆中的纳森,还是小时候素描班里那个哭着喊着求自己帮忙、事后还特别享受被自己揉头发的小孩子。即使她只比他年长1岁,这么多年来玛丽娜还是像个大姐姐一样照顾着他,不断解答着他在学习艺术与设计时的困惑。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玛丽娜才突然意识到,那个曾经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无话不说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也开始有自己的小秘密了。

空气突然变得安静了。时间真的是一样神奇的东西,曾经两小无猜的二人,现在竟已开始各怀心事。

“行了,兄弟姐妹们,闲聊的时候到了。”打破沉默的,是拿着菜单而来的阿雅,“Hi,纳森,好久不见啊。今天想吃什么?”

“你好呀,阿雅。”突然回过神来的纳森赶紧向阿雅打了声招呼,然后熟练地报出了想吃的菜名:“全日早餐,不要培根。对了,再给我加一杯双倍意式特浓咖啡,和一块玫瑰芝士蛋糕。”

“吃这么多?你小子饿了一天一夜吧?”阿雅帮纳森下着单,轻声抱怨道。

“我确实是饿了大半天了。”纳森抚摸着自己的肚皮,假装自己要饿扁了,“而且,反正是玛丽娜请客,我就不客气咯。”

这时候,玛丽娜才从发呆中回过神来。

“啊……纳森!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要点最贵的全日早餐和玫瑰芝士蛋糕吃吗?”玛丽娜气呼呼地朝纳森扔出一叠纸巾,却被他轻而易举地接住了。

“说好的还清贷款后要请我吃饭的,别说话不算话呀!”

“但哪有你这样恶意宰人的啊?”

看着二人在那斗嘴,阿雅无奈地耸了耸肩,继续在小本子上记录着纳森所点的菜式。就在这时,咖啡厅门口的小铃铛又响了起来。

在注意到进来的是何人后,玛丽娜与纳森同时停下了所有动作。

因为,一前一后进来的人,是艾俊与蔻依。

“我的天哪,”阿雅扫兴地捂着额头,“刁蛮公主怎么又来光顾咖啡厅了。”

话毕,她略一思考,就丢下了小本子和笔,飞速冲到了收银台处。那里,艾俊已点完单走向隔壁等待区,因此,刚好轮到蔻依在那等候服务。

“午安,大小姐。”阿雅一把撞开了本来站在收银台前的尼诺,然后甩了甩头发,一本正经地问道,“今天怎么又有空大驾光临了?”

因为阿雅强调了那个“又”字,蔻依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作为巴黎市长的千金,她对这家“拉低她身价”的咖啡厅一直持嫌弃的态度。加上上次艾俊放了她鸽子在这里与哥们儿尼诺“鬼混”,她在得知事实冲进来大发雷霆后,就再也没有踏进过这个令他俩情侣关系在公众面前坍塌的地方。

更不幸的是,也正是因为那次事件,阿雅才真正地与蔻依杠上的----因为蔻依恼羞成怒强吻了艾俊,而这个举动,似乎深深刺伤了阿雅某位好友的心。

然而蔻依的反应相对而言却是不怒不躁的。她用余光扫了一眼角落里的纳森与玛丽娜,嘴角微扬,向阿雅说了句“无咖啡因卡布奇诺和玫瑰芝士蛋糕,打包拿走”,就扔下钱,大摇大摆地朝玛丽娜所在的方向走去,只剩下呆滞的阿雅在那不知所措。

“别发呆了,阿雅。”尼诺笑嘻嘻地把收银台的位置重新据为己有,“快干活去了。”

“蔻依大小姐今天吃错药了?态度竟然这么反常?”阿雅挠了挠头发,看着蔻依的背影自言自语了一句。

“你不应该为她这样平静的反应而松口气吗?”尼诺惊讶地张大嘴巴,“这可是难得的几次她出现的地方没有变成鸡飞狗跳的犯罪现场吧。”

尼诺的回答让阿雅气不打一出来。她嘟着嘴,锤了一下尼诺的胸口:“你们这些讨厌的男生,一点也不懂女孩子的心里在想什么!”

“好好好。我不懂她们,“尼诺亲昵地刮了一下阿雅的鼻子,”我只要懂你就行啦。”

“少贫嘴。”阿雅被他逗笑了,“对了,我去准备一下纳森要的全日早餐和玫瑰芝士蛋糕,你能帮忙去冲泡一下他的双倍意式咖啡吗?”

“得令,亲爱的!”

就在阿雅和尼诺打情骂俏之际,蔻依已经来到了玛丽娜的桌子旁边。

“瞧瞧,这是谁呀?玛丽娜·杜培-陈,我最喜欢的设计师。”蔻依一边说着话,一边抱臂站到了玛丽娜与纳森的面前,双眼直盯着他们的桌面,“你好,纳森。新的素描本不错嘛。”

纳森冷哼一声,用手护住了自己的素描本,别过了脸去。

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玛丽娜竟看到蔻依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失望的表情。

“蔻依大小姐,今天又有何贵干呀?”为了防止这尴尬的气息继续蔓延,玛丽娜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过渡了话题。

和阿雅一样,玛丽娜也重读了“又”这个字。但蔻依似乎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她依然高傲地昂着头,看似不经意地用手指头略过桌面:“杜培·陈小姐,请问我定制的联谊晚会礼服完成了没有啊?”

蔻依的话成功引起了纳森的注意。他警觉地看看蔻依,又疑惑地望向了玛丽娜。玛丽娜虽然也意识到了什么,但她没有理会纳森的眼神,而是选择回答蔻依的问题:

“放心吧布儒瓦小姐,你的礼服已经在制作阶段,相信你很快就能见到实物了。”

“我给你三天时间,三天后,我一定要看到实物。”蔻依昂首挺胸地,摆出了一种高人一等的姿态,“作为啦啦队队长,我一定要成为整个学生会中最闪亮的女生。”

“拭目以待吧。”玛丽娜的脸上带着她一贯的微笑。

“很好。”蔻依在得到玛丽娜的保证后欲转身离去,突然,她的身子僵了僵,随即回过头来,从牙齿缝里挤出了几个字:“那就,谢……谢谢了。”

说完,又偷偷瞟了纳森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天啊天啊,今天太阳真的从西边出来了。”蔻依走的时候阿雅刚巧正端着食物走过来,那句“谢谢”被她尽收耳底,“这个人什么时候学会说谢谢了?”

“不知道呢,可能她最近有什么心事吧。”玛丽娜意味深长地看了正看着窗外走神的纳森一眼。

“不过,这个不是重点吧!”阿雅突然将全日早餐的碟子重重地扔到了桌面上,将两人都吓了一跳,“你!玛丽娜!你什么时候答应了帮你的情敌设计衣服的?上个星期不还说你的订单为零吗?现在你还先帮蔻依制作起衣服来了?还是整个学生会最闪亮的?还有没有先来后到之说了?你还有没有良心了?”

阿雅的词句就像机关枪一样喷射了出来,字字句句都要把玛丽娜砸个稀巴烂似的。好不容易等阿雅因为口渴而停下来了,她才堪堪有机会开口:“阿雅你冷静点嘛,你和尼诺的礼服的设计稿我也完成了,最迟下周三就能见到实物了。”

“但是晚会就是下周六了啊,姑娘。”阿雅狠狠地推了玛丽娜的脑袋一把,“你还真的是打算晚会前才把礼服给我们吗?”

“放心,阿雅!我一定能把握好时间的!”玛丽娜胸有成竹地拍了拍胸口。

“靠不眠不休一个星期吗?你这是在燃烧生命值,亲爱的。”阿雅无奈地扶了扶额头,“再说了,蔻依从你一入学开始就专挑你麻烦,你怎么就能答应帮她设计礼服呢?”

“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一开始觉得她很讨人厌,但是渐渐又觉得她挺可怜的。”玛丽娜说着,看向了远处蔻依打着伞独自行走的身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觉得她的蛮横只是她一种哗众取宠的方法----一种用来吸引人注意,好填补她内心空虚的方法。有时候,我总觉得我们俩还挺像的,感觉,她也有一样一直求之不得的东西。”

“她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和梦幻一般的男友,我并不觉得她还欠缺些什么。”阿雅把托盘抱在胸前,捏着下巴作思考状。

“我也只是有这种感觉而已。所以当她来找我设计礼服----或者说是略带扭捏却又假装高傲地‘请’我帮她设计礼服时,虽然我也心存疑惑,但是最终还是答应了她。”

阿雅看着玛丽娜的笑容,皱着眉头叹了口气:“玛丽娜,如果全世界都像你这么善良就好了。”

阿雅话音刚落,就听到了纳森放下刀叉的声音。

“我吃好了。”只见他擦了擦嘴,轻轻将面前空空如也的盘子向前推了推。

“我的天。纳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吃的?”阿雅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就是你们刚刚闲聊的时候,反正我又插不上嘴,就先吃再说咯。”纳森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谢谢玛丽娜的招待,我先去上素描课了。回头见。”

“嗯,回头见。”玛丽娜与阿雅同时向纳森挥了挥手。

目送了红发男孩离去后,玛丽娜扯了扯阿雅的衣角,轻声说道:“你觉不觉得,纳森哪里不对劲?好像也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也?”阿雅挑了挑眉,“你是想说纳森和蔻依都各怀心事吗?”

“我不确定,只是觉得不对劲而已。”

“我倒不这么觉得,最近也没听说纳森或者大小姐惹上什么麻烦了呀。”玛丽娜的话让阿雅的大脑飞快地转了起来,但她最终还是没有回忆起什么有用的信息来。

“有些事情不是靠‘听说’,而是靠‘感觉’来辨识的啊,金牌记者小姐!”玛丽娜一字一顿地对阿雅解释道。

“好好好,杜培·陈教授,你说的都对。”阿雅学着玛丽娜的语气说着话,顺手还收拾了桌子上的空盘子,“我现在唯一的感觉,就是你要不够时间完成三件礼服了。”

“加上我自己的,是四件。但是,时间绝对够。”玛丽娜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开始收拾东西了起来,“刚巧我的作业也做完了,现在就可以回去全力投入到蔻依的礼服中去,明天就能开始制作你和尼诺的礼服了。你们等着,这个周末就给你们看到初版实物。”

“你自己悠着点啊。”阿雅抬起头来,担心地看着玛丽娜。

“没问题,我都习惯了。”玛丽娜一边向门口走去,一边对阿雅打着哈哈。一个不留心,她竟被门旁边的座椅绊了绊脚,若不是坐在椅子上的人及时扶了她一把,估计她就要当众摔个狗啃泥了。

在发现自己做错事后,玛丽娜不断地道着歉,而当她发现扶了她的是艾俊时,她的脸部肌肉抽了抽筋,瞬间愣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

艾俊倒是不慌不忙,在确认了玛丽娜没有伤到后,说了一句“没关系”,就继续与自己的铁哥们----尼诺聊天去了。

“玛丽娜!没事吧你?”阿雅见状,急匆匆地赶了过来。虽然她在看到艾俊后心里偷笑了一把,但看到玛丽娜这跌跌撞撞地,也真真是为她捏了一把汗。

“没事,我没事。”玛丽娜吓得赶紧拍了拍胸口,“怪我自己没看路,把自己绊倒了。”

“真是个冒失鬼!”阿雅见玛丽娜无伤无痛地站在原地,心里松了口气。她看了看外面灰暗的天空,向玛丽娜问道:“对了,你带伞了吗?”

“啊!你不说我还忘了!”玛丽娜突然一拍脑袋,“我的伞借给纳森了,他还没还呢!”

“得了,你可惨了,现在正在下雨,你却没伞。要不这样吧,我让尼诺找个人送你回……”

阿雅话没说完,就被玛丽娜结结实实地打断了:“不用了,阿雅。趁着雨还不算大,我加快两步就能及时回到宿舍的。就这样啦,今晚再聊吧!”

说罢,玛丽娜便拉开咖啡厅的门,头顶着书包,就这样冒着雨冲了出去。

看着玛丽娜在雨中渐渐远去的身影,阿雅在心里恨铁不成钢地埋怨道:

“我是想让尼诺叫艾俊送你回去的呀,这只蠢猪!”

评论(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