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请问您有什么特长?”“我...反射弧特长?”

【操场旁的咖啡厅】Americano 4.3.1

*朱丽卡略OOC文末有说明*


亮蓝色的玛莎拉蒂轿车飞驰在巴黎的街头。玛丽娜坐在后座,手里紧紧撰着手机,沉默地看着窗外那不断向后移动的景色。已值深夜,巴黎的街头早已不再灯火通明,除了24小时营业的便利商店外,只有孤零零的路灯还闪烁着微弱的灯光。


“今天的晚宴真是太尽兴了!”坐在玛丽娜身旁的朱丽卡拿着手机,兴致勃勃地翻看着媒体关于刚刚结束的SOL收购GA庆功宴的报道,“你们看到盖布里埃·奥戈斯特的表情了吗?简直就是欲哭无泪最好的诠释;还有,欧若丽这次真的帮了我们大忙——玛丽娜你看这个。”


朱丽卡全然不顾正陷入沉思的玛丽娜,强行将手机伸到她面前。猛然回过神来的玛丽娜望了望眼前的女孩,随后迷茫地看向那散发出刺眼白光的屏幕,轻声将新闻标题念了出来:


“两败俱伤:安德烈·布儒瓦支持率急降,欧若丽·柏亚乐家族丑闻爆出。”


面对这个新闻,玛丽娜只是淡淡地笑笑,继而又别过脸,再次盯着窗外出神。


“哎,玛丽娜,你对这件事都没感觉的吗?”玛丽娜冷淡的反应令朱丽卡摸不着头脑,“为了帮我们打击GA集团,她竟然能将自己这么一个把柄提前爆给媒体,让盖布里埃失去了所有反击的力量,这对她的前途打击肯定很大呀!”


“朱丽卡,你也真是单纯。”在前座负责开车的卢卡看不下去了,“这毕竟是她妈妈奥斯翠尔·柏亚乐自己的丑闻,对于欧若丽本人来说,影响还是不算致命的。”

“但这可是伦理问题啊!”朱丽卡边说边把脑袋往前探去,这位平日在众人面前沉默寡言的女孩似乎在亲近的人面前特别活泼健谈,“你想想,多年来人们一直认为是悲剧的‘奥斯翠尔事件’,原来竟是竞选失败后破罐子破摔的弑夫骗财、彻头彻尾的阴谋,欧若丽作为奥斯翠尔的女儿,不会被骂死啊?”


“她可是自己曝光了这件事,亲手将母亲送进了监狱;事后再哭诉一下自己年少时承担的压力与近年来的成长,就能轻松洗白,说不定以后的民众支持率会比现在还高。”


“我的老哥,你可真够黑的。”朱丽卡咂咂嘴,向后一仰,重新靠在松软的椅背上。


“喂喂,这可是玛丽娜的主意。”卢卡无奈地从后视镜中瞥了自己妹妹一眼,朱丽卡也震惊地扭过头去,看向那坐在自己身旁的人。


听到自己的名字,玛丽娜则是自然而然地接过话茬:“对,虽然听上去有点黑,但是这确实是我与欧若丽谈判时给她提的建议——毕竟如果我们不能提供给她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法,她是不可能轻易与我们合作的。所以,等这件事的风头过去得差不多了,还是要借助SOL集团的势力为欧若丽做舆论引导的。”


听了玛丽娜的解释,朱丽卡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厉害厉害,不愧是妈妈钦点的儿媳妇。”


听了朱丽卡的话,玛丽娜惊得呛了一口,开始不断咳嗽起来。


“朱丽卡你在那胡说些什么啊。”卢卡腾出右手,打了几下响指,试图让朱丽卡从幻想中清醒过来,“我和玛丽娜可是很好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你再乱传谣,我就把你不好好为公司画时装设计、老是上班时间为自己设计哥特裙的事情报给老妈了啊。”


“我哪有乱说!”朱丽卡急得腾地直起腰版,“公司早就有人看到了,卢卡·可芬正在和一个亚洲女孩约会!还拍到了照片——虽然只有背影。妈妈听了还说早就想说服玛丽娜考虑做自己儿媳妇了,现在得来全不费工夫,开心地拍手叫好呢!”


“‘亚洲女孩’就一定是我吗?朱丽卡你这个种族歧视的家伙。”玛丽娜笑着在朱丽卡的额头上弹了一下,朱丽卡也假装生气地嘟起嘴巴,“喂,卢卡,那是镜(Kagami),对吧?”


“Kami……ka……谁?”朱丽卡瞬间一头雾水。


“镜啊,那个跟了我2年的私人健身教练。我跟你说过的,朱丽卡,专业击剑的那个。”卢卡深呼一口气,“交往久了,我们就在一起了。”


“啊?你的私教是女生啊?”朱丽卡这才恍然大悟,“我就见过你跟她玩过一次击剑,但是因为戴着头盔所以没认出来性别,还以为是男生呢。”


“所以,你现在知道了?和你哥哥约会的那个亚洲女孩,并不是我。”玛丽娜尴尬地挠了挠头发。


“而且,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玛丽娜心里很早就已经有一个人了。”卢卡的补刀又让玛丽娜呛了一口。


“咳咳,这么明显吗?!”玛丽娜的脸瞬间涨红。


“从认识你那一刻起就能看出来了。”卢卡边说边调整着方向盘,“跟手机里那个人聊个不停,有时候好像还很期待对方的信息,能不明显吗?”


“对对!这一点确实很明显,”朱丽卡也连连附和,“开始我还好奇是谁,后来听到你俩的传言之后就下意识地以为她在跟我老哥你发消息了。”


玛丽娜没有回答。果然,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自己用了几年才搞清楚的感情,看在别人眼里,原来竟是如此的简单明了。


“对了!玛丽娜,那,既然你的意中人不是我哥,那是谁……”朱丽卡本还想八卦一下的,但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因为卢卡的一脚急刹车,重重地撞上了前座的椅背,好在玛丽娜及时拉住头顶的把手,才得以幸免。


“哥,你做什么!”朱丽卡揉了揉差点撞扁的脸颊,略气急败坏地拍打着前座的椅子,“急刹车很危险的!”

卢卡没有回应自己的妹妹,而是向前努努嘴:“玛丽娜,到了。11点10分,我们还早了。怎么样,你现在下车吗?”


玛丽娜闻言,只是摇头,示意卢卡将车停靠在路边,关上车灯,静静地观察着不远处。她不敢下车。从收购仪式直播开始至当下,黑猫都没有再给她发过任何信息。所以,现在她的心脏因为各种的情感而跳得飞快——她好奇,这个陪伴了自己多年的黑猫真实身份究竟是谁?她胆怯,害怕自己在面对对方时,是否真的能准确地将自己内心所想表达出来;她同时也担心,他是不是会因为这次这件事而不想见她?


乱七八糟的想法充斥在玛丽娜的大脑里。今天下午在众多媒体面前发言,都没有如此的紧张过。


“哥,这里是哪里?”另一边,直到这时,朱丽卡才反应过来,刚才所走的路,原来并不是通往他们下榻的酒店,而是来到了一间大学的校门口。


“这里是巴黎大学,玛丽娜今晚在这里约了人。”卢卡将全部车窗打开后,顺手熄了火。


“哦哦哦,这里就是玛丽娜的母校呀!”朱丽卡兴奋地在车内四处张望着,很快就被巴黎大学校门口那显眼的横幅抓住了注意力“《面具恋人》第4册官方签售会?哇!原来签售会今天就在这里举行吗?”


她的反应明显出乎玛丽娜和卢卡二人的意料。他们同时看向她,吓得朱丽卡差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怎么?”她慌了,“我说的话很奇怪吗?”


“不,不是。”玛丽娜连忙摇头,“只是……很惊喜你也喜欢《面具恋人》这套书。”


“我知道啊!本来只是偶然看到网络上有推荐才试着阅读一下的,结果就被故事情节迷住了,一发不可收拾地陷了进去。”朱丽卡显然是真粉丝,越说越兴奋,眼里几乎都要冒出星星来,“不过,男女主的感情线可真是甜中带酸呀,第1、2册很像一般的言情小说,讲的是大学期间各种的女追男弄巧成拙的欢乐日常;第3册开始就走主线了,描述了女主经历了各种被配角的冷嘲热讽加陷害篡名后,获得出国深造的机会后,男主也逐渐发现了自己对女主的情感……”


朱丽卡旁若无人地侃侃而谈着书中的内容,玛丽娜则是越听,感觉越微妙——这本小说的内容,不知怎么得,听着莫名地熟悉。直到听到后面,提及“男主一直用一个虚拟的身份陪伴着女主,女主却从来不知道那面具后的人的真实身份”时,她实在忍不住了:


“朱丽卡!”她打断了正在畅谈的女孩,“你刚刚说的,真的是《面具恋人》的内容?”


“是啊……没错啊……”朱丽卡被玛丽娜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说话都有些战战兢兢的。


听到这,玛丽娜只觉呼吸变得急促,大脑“嗡”地一下,瞬间爆炸。她看了一眼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的卢卡与依旧一脸疑惑的朱丽卡,略加思索后,毫不犹豫地拉开门,下了车,往巴黎大学的方向快步走去。


“玛丽娜!”朱丽卡从车里探出头,向着那逐渐远去的人影大声喊道,“你去哪里啊!”


“我想明白了!”玛丽娜回答道。


“想明白什么了??”


“我想明白了!!!”


很快,那纤细的背影便消失在了夜色中。


......................


朱丽卡把身子缩回车内,轻轻带上车门,一转头,便从后视镜中看到自己哥哥那仍然盯着前方的眼神。


“人家已经走远了哦。”她用稍讽刺的语调,笑着说道。

“嗯。”卢卡轻描淡写地应答一声。


“老哥,其实你是真心喜欢人家的,是吧?”


“镜吗?是啊,我是挺喜欢她的。”意识到妹妹正从后视镜观察着自己,卢卡立刻别过脸,低头将车子打着。


“装什么傻,你知道我说的是谁。”朱丽卡挪动了一下,换了个位子,盯着卢卡的侧脸,“我记得,镜的身材与玛丽娜非常相似;从公司里流传的那张照片来看,她的背影也与玛丽娜几乎一样——不然我们也不会那么容易认错。”


卢卡放下手刹,双手握着方向盘,却并不急着发车,而是转过身,正面对着自己的妹妹:


“你想表达什么?”


“喜欢一个人的征兆是真的很明显。你能看到别人的,其他人也能看到你的。”朱丽卡深深叹了一口气,“你对玛丽娜的支持与关怀,大家都看在眼里。也就只有她这个低情商工作狂才什么都察觉不到了。”


卢卡怔住了。但很快,他又恢复笑容:“没有的事,你们都想多了。再说了,她一个人在英国肯定会不习惯,我们作为东道主,多给予点关怀也是应该的。现在,她回家了,就轮到奥戈斯特照顾她了。”


“奥戈斯特?哪个奥戈斯特?盖布里埃那个奥戈斯特??”朱丽卡再次陷入了云雾中。


“就是那个奥戈斯特。”


轿车缓缓移动了起来。


“你的意思是,每天和玛丽娜聊天的人是奥戈斯特家的大公子?可以啊老哥,你是动用私权了吧,情敌的身份都被你调查出来了,你还说你不是……哎?哎??哎???哥哥哥,对不起对不起我再也不乱说话了你不要开那么快啊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啊啊啊啊……”

接着,这辆玛莎拉蒂也消失在了道路的尽头。



*碎碎念时间*


 首先,这段里因为我需要一个角色推动剧情发展,思前想后,还是选择了让朱丽卡来做这个角色。于是,就导致了她在这里有点OOC了(._.)本来的计划是让Kagami来担任这个任务的,但是思前想后感觉还是不太合适,再加上出场人物太多的话可能也会有些混乱,就索性让她活在台词里吧( ̀⌄ ́)


然后就是,从这一段开始不出意外的话大概都是将玛艾的感情发展的内容,然鹅这种抒情的内容完完全全是我的弱势啊……情商过低的人写甜文是真的头大哈哈哈,这一段也前前后后删了又写写了又删好几次,最后出来的成品也还是这么看着心塞塞……希望大家能见谅,我会尽我所能把糖正正规规地码出来的!!

 然后,就是不知道多少章节前挖的“奥斯翠尔事件”这个伏笔终于填上了。这个事件属于原创事件,因为不想剧情太拖沓所以文中只是一笔带过,不过等完结后可能会和其他简单略过的内容一起以番外的形式将细节更新出来,也可能不会……主要是这个“谋杀丈夫骗遗产”的设定好像有点太暗黑了(但是我本人又很喜欢暗黑设定。。。),跟瓢猫的画风不搭呀哈哈哈哈。


最后最后,奉上一个流浪小破球的彩蛋(///▽///)

评论(5)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